我国现在是属于通货紧缩还是属于通货膨胀

2021-04-10 05:03:18 字数 1746 阅读 1722

1楼:昆重帅师

一句话理解。就是

copy经济不景气,经济增bai长下滑,所以才会出现就du业不足,失业增加zhi,物价降低,因dao为消费需求不足,企业投资降低,**就涨不起来了

物价肯定是在不断下降,现在已经不是通货膨胀了,现在担心的是,经济不景气导致通货紧缩,也就是物价持续降低,但是消费需求依然不回升,现在还不算是通货紧缩,但是这个通缩的风险很大

2楼:泉水叮咚

就业率下降,失业率增长,人民没钱消费,****。 物价水平宏观上讲是在**。但是很多中国企业是赚钱卖,亏钱不卖,导致商品积压,最后破产了事。

我国目前处于通货膨胀还是通货紧缩?

3楼:匿名用户

轻微膨胀..房价飙升导致**银行不断印刷新钞.但是实际房产交易又很少所以等于房产没有存在.

所以钞票相对商品过多.而钞票与商品必须等值等量.导致商品**上升.

就是说本有100元的钞票对应100元的货物但现在印多了一张.为了给"多的钞票存在意义"(其实是市场规律作怪).所以货物就只好变200了.

我又只有100当然买不起啦..就像现在的猪肉..

4楼:昆重帅师

通货紧缩

cpi和ppi持续降低,并且是负数,企业库存多,产品不好买,**走低

我国目前的经济形势是通货膨胀还是通货紧缩?

我国目前是通货紧缩还是通货膨胀

5楼:

作为衡量通货膨胀与居民生活成本的核心指标——居民消费**(cpi)今年上半年同比**1.3%,涨幅比去年同期低1个百分点。其中,6月份cpi**1.

5%,这是今年连续四个月**。尽管cpi**幅度并不高,通货膨胀压力仍然存在。

现在是通货膨胀还是通货紧缩?

6楼:西风烈

判断通货膨胀还是通货紧缩的根据如下:

1、通货膨胀一般指因纸币发行量超过商品流通中的实际需要的货币量而引起的纸币贬值、物价**现象。 纸币流通规律表明,纸币发行量不能超过它象征地代表的金银货币量,一旦超过了这个量,纸币就要贬值,物价就要**,从而出现通货膨胀。

2、通货紧缩 :当市场上流通货币减少,人民的货币所得减少,购买力下降,影响物价至**,造成通货紧缩。长期的货币紧缩会抑制投资与生产,导致失业率升高及经济衰退。

对于其概念的理解,仍然存在争议。但经济学者普遍认为,当消费者**指数(cpi)连跌三个月,即表示已出现通货紧缩。通货紧缩就是产能过剩或需求不足导致物价、工资、利率、粮食、能源等各类**持续**。

根据现象来判断就可以了。

7楼:能进你几年级

目前来看仍然是通货膨胀。虽然gdp增长率降下来了,仍然是通货膨胀状态中。

8楼:匿名用户

cpi长期地位徘徊,属于低通胀

目前投资乏力,ppi长期为负数,有通缩的趋势

二者并没有很明确的界限。

我国现今是处于什么样的经济环境下是通货膨胀还是通货紧缩

9楼:匿名用户

通货膨胀是指在一定时间内,一般**水平的持续上升。

人民币升值是指对外币的汇率在升高。

我国近几个月的物价水平(cpi)在不断的持续上升,是很明显的通货膨胀,与人民币在外汇市场的表现没有联系。

两者一个是对国内,一个是对国外。

交警属于派出所管吗?还是属于交通部门

1楼 匿名用户 交警队和派出所,是两个独立的部门 交警主要管 路面交通和车辆等方面 派出所主要管 治安 户籍方面 他们同属于公安部门 有着独立执法的权限。 2楼 匿名用户 交警既不属于派出所,也不属于交通部门。交警隶属于公安局管理,是在交通管理警察大队工作的警察。 3楼 百度用户 交警,也就是交通警...

为什么说人民币是软货币,人民币属于硬货币还是软货币

1楼 匿名用户 币值稳定,不能自由兑换他国货币 法国法郎等 指在国际金融市场上汇价疲软 英镑 可以作为国际支付手段或流通手段的货币 越南盾等 日元 美元。 主要有。 软货币硬货币,信用程度低的国家货币,主要有印度卢比 指在国际金融市场上汇价坚挺并能自由兑换 那人民币? 当然是硬货币! 哦哦 谢谢亲 ...

184开头的手机号属于联通还是移动

1楼 中国联通 184开头的手机号码是移动号码,携号转网的号码除外。 184开头的手机号是移动号码还是联通号码? 2楼 中国联通 184号是中国移动的号段 中国联通目前手机号码号段有 130 131 132 155 156 185 186 175 176 无线上网卡号段有 145 156。 184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