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做贼心虚造句,心虚,这个词怎样造句

2021-04-10 05:03:18 字数 1753 阅读 3067

1楼:羽如之韦霈

意思:虚:怕。比喻做了坏事的人,总怕被人发觉而心里不安。

造句:他平时都会很大声说话,这次却一言不发,难道做贼心虚?

满意请采纳

2楼:武夷山大道

做贼心虚造句copy

1、这个人做贼

bai心虚,在警察面前支吾其词。du

2、俗话说做贼心虚。干了坏zhi事的人,总是心神不安dao,疑神疑鬼,跟一般人不一样。

3、由于做贼心虚,他老觉得有人在盯着他。

4、这个人在法官面前支吾其词,可见他做贼心虚。

5、由于做贼心虚,他老是认为有人在盯着他。

6、原来她脸红不是因为害羞,是因为做贼心虚呀!

7、小偷好不容易逃出了警察的天罗地网,可由于做贼心虚,最后的结局还是走进了监狱。

3楼:还剩五秒

:1、由于做贼心虚,他总觉得有人在盯着他。2、由于做贼心虚,他老是认为有人在盯着他

4楼:淦寒年雨安

这个毛病,起先人家还不知道,这又是他们做贼心虚弄穿的

5楼:于仙藤初彤

【解释】bai:虚:怕。指做du了坏事怕人知道zhi,心里老是dao不安。

【出自版

】:宋·释悟明《联灯权会要·重显禅师》:“却顾侍者云:‘适来有人看方丈么?’侍者云:‘有。’师云:‘作贼人心虚。’”

【示例】:这个毛病,起先人家还不知道,这又是他们~弄穿的。

◎清·吴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第六十回【近义词】:作贼心虚、贼胆心虚

【反义词】:问心无愧、心安理得、理直气壮

【语法】:连动式;作谓语、定语、状语;含贬义做贼心虚造句例子:

1、警察还没问他,他做贼心虚,腿就先抖了。

2、他看见警察撒腿就跑,真是做贼心虚。

3、他平时都会很大声说话,这次却一言不发,难道做贼心虚?

4、由于做贼心虚,他老觉得有人在盯着他。

5、原本她脸红不是因为害羞,而是做贼心虚。

6、这个毛病,起先人家还不知道,这又是他们做贼心虚弄穿的。.

6楼:凭稷蔡妞

原本她脸红不是因为害羞,而是做贼心虚。

心虚,这个词怎样造句

用心虚一词应该怎么造句简单的

7楼:匿名用户

由于做贼心虚,他老是认为有人在盯着他。

原来她脸红不是因为害羞,是因为做贼心虚呀!

看他那作贼心虚的样子,一定有事瞒着大家。

可见造句五句

8楼:龙之腾必潜乃翔

第一次当翻译,她虽说有些紧张,但也能应付自如,可见基本功还是很扎实的。

这里有疏密相间的院落,处处可见雕梁画栋的房舍。

这个人在法官面前支吾其词,可见他做贼心虚。

李明在老师的热心的帮助下,思想有了转变,这从他近来写的一篇日记里,管中窥豹,可见一斑。

这里的泉水清澈得真令人叫绝,游鱼碎石,历历可见。

9楼:召时芳以媚

小草,随处可见,多么不起眼,甚至有时侯走路会因为没注意而被踩到。可小草那不可磨灭的生命力确实让我时时振撼着。

远处,村庄、河流、树木隐约可见。太阳升高了,雾也渐渐散了,天显得更蓝了。

凡人做一事,便须全副精神注在此一事,不可见异思迁。

茉莉的茎细长而挺拔,那碧绿的叶子是椭圆形,叶脉呈白色,清晰可见。

用没耐心造句,耐心怎么造句

1楼 estelle528爱 失去了跟父亲相依为命的条件,他简直没有耐心等待自己那一天的到来。 都是因为我没耐心忍到最后 如此痴迷,以至于他都没有耐心等到10份开赛。 2楼 宿命 他给我讲题总是发脾气,没耐心。 我耐心的和他讲题。 他耐心的和我发脾气。 3楼 clear丿 说明我没耐心的跟你讲你也没...

用爱心造比喻句,用爱心造三个比喻句

1楼 云山雾海 比喻句 爱心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阳光,使贫病交迫的人感到人间的温暖。 爱心是一泓出现在沙漠里的泉水,使濒临绝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 爱心是一首飘荡在夜空的歌谣,使孤苦无依的人获得心灵的慰藉。 用暗喻的手法,把爱心比作阳光 泉水 歌谣。 2楼 匿名用户 爱心可以融化冰冷,爱心可以化敌...

用这样怎么造句,用3个这样怎么造句

1楼 南方飞虹 解答可以造句如下 你这样目无长辈,这样不听教导,这样不守规矩都是不对的。 2楼 匿名用户 你怎能这样目无长辈,这样不听教导呢? 3楼 匿名用户 这样的山围绕着这样的水,这样的水倒映着这样的山。 4楼 匿名用户 我之所以考100分一是因为老师对我的辅导2是因为家长对我的辅导因为我才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