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拜佛几点好,普陀山烧香有什么禁忌

2021-04-09 22:09:17 字数 4270 阅读 6271

1楼:幽默对联

拜佛许愿天天

抄都是好日子,佛讲的是缘分bai,自己什么时候有空去都可du以。

如何礼佛(zhi拜佛):dao

礼佛不必立于中间,唯须虔敬礼拜即可。当知佛具三明、六通、十力、四无畏、十八不共法,只要众生起心动念,佛无一不知,是故只要出于至诚心、恭敬心,什么位置皆是好地方。

不论佛殿内供有多少佛,通常入殿礼佛以三拜即可,个人修行则听其意愿,若殿内大众已集合时,但随众站立,合掌问讯即可,不可个人礼拜,以免影响大众的秩序,且不合威仪。

什么时间去普陀山拜佛许愿比较好

2楼:宇宙外的三道题

在佛教中,日日是好日,时时是好时。

只要想敬香,想礼佛,此时就是最好的时间,因为此时是信、愿兼备,但行便是。

佛教讲信、愿、行。

佛法不是是非法,若是执着时间早晚的好恶那便是是非法了。

佛教是智慧,是明了,不是迷信。

3楼:普陀山接送

拜佛许愿天天都是好日子,佛讲的是缘分,自己什么时候有空去都可以

4楼:浅色大海

心诚则灵哈~天气好点的时候吧~避开梅雨季节和台风天。还有避开**周,不然一整天也走不了几步路。

5楼:匿名用户

初一十五或者二月十九,六月十九,九月十九,后三个日子最好,不过人也最多,其实烧香拜佛最主要是修心

普陀山烧香有什么禁忌

6楼:捉摸不透丶焬师

阿弥陀佛! 心诚,三注香足以,还有多带点零钱。还有佛顶山的慧济寺一般都是去烧早香的(7点前)切忌勿用杀生手点香(右手,左撇子相反) 进入大殿应有的礼仪:

1.缘左右两侧而入,不可行走正**,以示恭敬。若靠门左侧行,则先以左脚入,右侧行则右脚先入。

2.除佛经、佛像及供物之外,其余不可带入。 3.

唯有诵经、礼佛、打扫、添油香时方可进入,不可:以佛殿为通道,,任意穿梭游走。 4.

进殿之前当先净身心,洗净双手,进入时不可东张西望、到处观览,礼拜后方能瞻仰圣容,默念偈云:‘若得见佛,当愿众生,得无碍眼,见一切佛。’ 5.

于佛殿内只能右绕,不可左旋,以示正道。大众共修绕佛时,注意转角处,不须住脚问讯,只要向上齐眉即可。 6.

于殿内不可谈世俗言语,更不可大声喧哗,除听经闻法,全体禅坐外,不可坐于殿内,即使讨论佛法,亦不可高声言笑。 7.于佛殿内,不得支脚、倚壁、靠桌、托颚叉腰站更不可笠杖倚壁而立或涕唾污秽等,坐时不可箕坐。

站立时应放掌或合掌站直,以示恭敬。 8.在大殿内勿打呵欠、吐唾液、放屁等,逼不得已时,应退出殿外。

打呵欠时应以袖掩口,吐唾液时用卫生纸包好放于口袋内,勿进进出出影响大众。 (二)如何尊敬佛像: 1.

不可批评佛像之庄严与否,凡佛像不得安于卧室内。 2.凡经过有佛像处,应当整衣礼拜或合掌问讯:

如在经堂、佛殿应当礼拜,如因时间、空间不便,可合掌或问讯。 3.见有佛像损坏,应予妥当进程,切不可任意堆置:

(1)佛像若有损坏或不洁,应尽量修复,如重新裱褙等,并使其洁净。 (2)如无法修复,纸制者应以恭敬之心火化,并将余灰持往净处掩埋。石雕木刻者,以恭敬之心火化或分解后,洒散于河川大海,勿使人践踏到。

4.上香的方法:上香时,用大拇指、食指将香夹住,余三指合拢,双手将香平举至眉齐,观想佛菩萨显现在我们的眼前,接受香供养。

如果人很多时,将香直竖向上,以免烧到他人,然后走到距佛像三步远的距离,举香观想拜佛。 上香时以一支为宜,若要上三支香,则将第一支香插中间(口念,供养佛)、第二支香插右边(口念供养法)、第三支插左边(口念供养僧)、合掌(供养一切众生,愿此香华云,遍满十方界,供养一切佛,尊法诸贤圣)。 5.

点香时不可用口吹火熄。将香插好后,退半步问讯即可、不用一直点头。 6.

如看见佛像或经书置于不洁之处,应当捧持移置净处。若见有人对佛像不恭敬时,宜私下善言相劝。 (三)如何礼佛(拜佛):

1.礼佛不必立于中间,唯须虔敬礼拜即可。当知佛具三明、六通、十力、四无畏、十八不共法,只要众生起心动念,佛无一不知,是故只要出于至诚心、恭敬心,什么位置皆是好地方。

2.不论佛殿内供有多少佛,通常入殿礼佛以三拜即可,个人修行则听其意愿,若殿内大众已集合时,但随众站立,合掌问讯即可,不可个人礼拜,以免影响大众的秩序,且不合威仪。 望采纳,谢谢!

什么时候去普陀山最好??

7楼:手机用户

普陀山应属、二月来

十九、源六月十

九、九月十九最热闹了,bai满山全du是人,各大寺院也是各zhi种法会,整宿dao是灯火通明,打那个时候的船票、飞机票、住宿不但贵还没有。普陀山因该是3、4、10、11月份的季节是最好的,不冷也不热。

8楼:普陀山攻略

我给你一个最来

好的,绝对可以相自信bai的答案,呵呵,du

什么时候去普陀山烧香祈福最好

9楼:匿名用户

佛法 上只要你真bai

正的心du诚,什么时zhi候 都是 好时候,dao俗世 一专般讲 初一 十五 等香期很好,属普陀上 烧香 祈福 很好,你也可以在手机上安装 吉星许愿,里面恭请了 观音菩萨 等多尊神佛,法相神圣庄严,平时随身带在身上,既能护身定心保平安,又能时常虔诚祈拜,很方便灵验!

10楼:因缘法

在自己方便的时候去就是最适合的。

普陀山烧香拜佛注意事项 普陀山拜佛禁忌有哪些

11楼:匿名用户

禁忌使用到劣质香,这样反而求福不成反造业的哦。一般是选择天然香烧香拜佛才好的。拜佛要朴素、庄重、清净,这样才能造就无量功德。

禁忌奇装异服,坦胸漏背的穿着。不要说废话,和法师闲谈,开玩笑,切忌,不要造业,不要害他,也不要害自己。什么是废话?

你说一句话,这句话对你自己和说话对象的修行没有帮助,对你自己和说话对象的解脱没有帮助,这句话就是废话。此外,想要更得佛加持护佑,可以戴佛吉祥物在身,保佑吉祥平安的。这个可以同时到无相铜炉定适合的无相吉祥佛吊坠即可。

12楼:匿名用户

普陀山烧香拜佛要注意女生不能穿裙子,男生不能穿拖鞋入寺,进寺庙不要踩门槛,寺庙外有供香的地方,不要带进寺庙内

13楼:匿名用户

问这个问题的居士实在太多了,烧香 拜佛 其实 佛法 真没什么特别的注意事项,民间说法很多,但是很多说法也 不得法,你记住最重要的是虔诚恭敬,只要你真正的心诚,其它都是小节,就会有福报的。普陀山 烧香 很好,你也可以在手机上安装 吉星许愿,里面恭请了 观音菩萨 等多尊神佛,法相神圣庄严,平时随身带在身上,既能护身定心保平安,又能时常虔诚祈拜,很方便灵验!

普陀山烧香顺序

14楼:我的果子殿下

普陀山烧香顺序:管济禅寺,法雨禅寺,苞济禅寺,宝陀讲寺,南海观音,紫竹林。

路线介绍:

从码头上后,步行100米左右,就是景区游览车的车站,可以坐景区游览车先到普济禅寺,车程5分钟。然后从普济禅寺乘游览车到法雨禅寺,车程10分钟。

从法雨禅寺出来,旁边有一条上山的小路,可以从那里爬山到佛顶山顶,上山需要爬1088个台阶。到佛顶山看到” 佛顶山”牌坊后,再往前走大约5分钟,就能到慧济禅寺,全程需要30分钟左右。

游览完慧济禅寺,可以坐景区索道下山, 下了索道,步行大约5分钟路程就能到达对面的宝陀讲寺。游览完宝陀讲寺,建议坐景区游览车到南海观音。车程20分钟。

下了车,沿海边大道行走10多分钟,就到南海观音了。游览完南海观音,原路从海边回到主路,旁边有条小路可以去紫竹林,路上可以从岸边俯瞰紫竹林。

15楼:花衣孓孑

到普陀山烧香有个说法,要先拜主人:观音菩萨。先安排去普陀山主寺—普济禅寺,然后,去南海观音、紫竹林景区(不肯去观音院),接着往上到法雨寺、慧济寺(佛顶山)。

据说烧香要从脚烧到头。

16楼:小熊维

普陀山烧香岁,普德山烧香,遂溪应该是先来的后到

去普陀山拜佛有时间限制吗

17楼:匿名用户

普陀山是观世音菩萨的道场。

如果可以选择的话,能选在观世音菩萨和其它佛菩萨的诞辰,成道日等特殊日子,或者是寺院举办法会的日子去更好。

或者是选择十斋日拜佛都行。

拜佛重在诚心,选日子是次要的。

18楼:开心快乐哦可

一般情况下都是早上五点,

晚上六点就受限制啦。

主要是考虑安全问题。

什么时间去普陀山拜佛许愿比较好,什么时候去普陀山烧香祈福最好

1楼 宇宙外的三道题 在佛教中,日日是好日,时时是好时。 只要想敬香,想礼佛,此时就是最好的时间,因为此时是信 愿兼备,但行便是。 佛教讲信 愿 行。 佛法不是是非法,若是执着时间早晚的好恶那便是是非法了。 佛教是智慧,是明了,不是迷信。 2楼 普陀山接送 拜佛许愿天天都是好日子,佛讲的是缘分,自己...

普陀山烧香是从上至下,还是从下至上?拜佛顺序

1楼 aaa 王 不是分什么顺序 自愿的 一切恭敬就好 2楼 法藏 这个不需要分别执着,只要是能礼佛拜佛就好!,都是平等的!,观世音菩萨无处不在! 3楼 匿名用户 到普陀山烧香有个说法,要先拜主人 观音菩萨。先安排去普陀山主寺 普济禅寺,然后,去南海观音 紫竹林景区 不肯去观音院 ,接着往上到法雨寺...

去普陀山拜佛求什么准吗,去普陀山拜佛,和在当地周边的寺庙拜佛 有啥区别吗?哪个准哪个灵? 10

1楼 佛道院 普陀山是观音菩萨的道场 拜佛是诚心,感叹佛菩萨的慈悲,对佛菩萨发自内心的一种由衷的礼敬拜佛不应该有欲求 金刚经云,若以色见我,以音声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见如来。 不过需要说明 并不是说,求佛不对,这是二个概念。 在有时特别急需时 以有利修行为目的 ,确实有需要佛菩萨加持或者帮助时,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