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什么花,这是这是什么花

2021-04-09 21:42:54 字数 5483 阅读 8676

1楼:哞哞

这个应该是泡桐花,现在正是花期么,挺好看,有经济价值和观赏价值,请确认一下吧比较常见的

这是什么花?

2楼:夫子

雨久花科植物,梭鱼草。

这是梭鱼草。

别称北美梭鱼草、海寿花

3楼:天人和气

雨久花科植物,梭鱼草

梭鱼草属多年生挺水或湿生草本植物,株高可达150厘米,地茎叶丛生,圆筒形叶柄呈绿色,叶片较大,深绿色,表面光滑,叶形多变,但多为倒卵状披针形。花葶直立

4楼:茶茶生活家

你好,这是燕尾花,在农村很常见。

5楼:匿名用户

看起来好像狗尾巴草。

6楼:毋怜袭欣

俗称玫瑰其实应该月季品种概卡罗拉吧

7楼:端涛狂高懿

刺桐,别名莿桐树,是豆科刺桐属的落叶性乔木。

8楼:却绍辟烨烨

是网球花,是常见的绿化用植物,城市公园比较常见

9楼:是婀树兰泽

五色梅:直立或半藤状灌木,高可达2米,有强烈臭气,全株被短毛。茎枝常有下弯钩刺。

叶对生,卵形或长圆状卵形。四季开花,花序腋生,花冠高脚碟状,4~5裂,有红、粉红、黄、橙黄、白等多种颜色,故名“五色梅”。核果球形,肉质,成熟时紫黑色。

五色梅花期长,花色丰富多变,有红、橙、黄、粉、白等色,有的花初开时为黄色或粉色,渐渐变为橘黄或橘红,最后变为红色,故有五色梅、七变花之称。

药用价值:

【药用】:采集加工以根或全株入药。全年可采,晒干或鲜用。

性味根:淡,凉。枝、叶:

苦,凉,具臭气。有微毒。花:

甘、淡,凉。功效。根:

清热解毒,散结止痛。枝、叶:祛风止痒,解毒消肿。

1.治感冒高热:五色梅根、算盘子根、岗梅根各31克,水煎服。

2.治筋伤:五色梅鲜叶捣碎,擦患处,然后以渣敷之。

3.治皮炎、湿疹痉痒:五色梅新鲜枝叶煎水外洗。

4.治腹痛吐泻:鲜五色梅花10一巧朵,水炖,调食盐少许服;或干花研末6

一15克,开水送服。

5.治湿疹:五色梅干花研末3克,开水送服。外用鲜茎叶煎汤浴洗。

6.治小儿嗜睡:五色梅花9克,葵花6克,水煎服。

7.治肺结核咳血:五色梅花6一9克,水煎服。

【各家论述】

1.《岭南采药录》:洗湿毒疥癞。

2.《南宁市药物志》:叶:治疥癞毒疮,跌打止血。花:可止血。

3.《广东中药》:祛风止痒,消肿止痛,散毒,敷大肠疡痈。

4.《广西中草药》:全草:退热,杀虫止痒,消疮疡。

【宜忌】《福建中草药

》:“孕妇忌服。”

【花语】五色梅(lantana

camara)

花语开朗

【毒性】花叶有毒,误食会引起腹泻、发烧

10楼:矫勇独嘉宝

黄秋葵,别名咖啡黄葵、秋葵、羊角豆、羊角椒。是锦葵科一年生的草本植物,以采收嫩荚供食用,嫩花和叶也可食用。原产于非洲,之后进入美洲地区。

现在最大的秋葵生产地就在那里——美国南部,美国人还给它一个更容易被记住的名字——“植物伟哥”,我国江苏、山东、广西、重庆、安徽、黑龙江、陕西等地现在都有种植。商品化的黄秋葵深加工产品已经有:花茶、饮料、胶囊、干蔬、油等。

11楼:爱霈常颖然

这是网球花,中文学名:网球花,别称网球石蒜

。植物界,被子植物门,单子叶植物钢,是石蒜科,网球花属多年生草本植物,鳞茎球形,叶片长圆形,叶柄短,鞘状,花茎直立,实心,高可达90cm,先叶抽出,淡绿色或有红斑;伞形花序具多花,花红色,花被管圆筒状,花被裂片线形,花丝红色,伸出花被之外,花药黄色,浆果鲜红色,夏季开花。该种原产非洲热带。

中国引种栽培供观赏。

12楼:旅漾南门苓

紫薇,别名:痒痒花、痒痒树、紫金花、紫兰花、蚊子花、西洋水杨梅、百日红、无皮树,拉丁文名:lagerstroemia

indica

l. 千屈菜科、紫薇属落叶灌木或小乔木,高可达7米;树皮平滑,灰色或灰褐色;枝干多扭曲,小枝纤细,叶互生或有时对生,纸质,椭圆形、阔矩圆形或倒卵形,幼时绿色至黄色,成熟时或干燥时呈紫黑色,室背开裂;种子有翅,长约8毫米。花期6-9月,果期9-12月。

紫薇树姿优美,树干光滑洁净,花色艳丽;开花时正当夏秋少花季节,花期长,故有“百日红”之称,又有“盛夏绿遮眼,此花红满堂”的赞语,是观花、观干、观根的盆景良材;根、皮、叶、花皆可入药。

13楼:平嫒曾依波

网球花,私家花园也有人用的

14楼:九月榕树

应该是梭鱼草,生长习性为喜温暖湿润,常栽于浅水池或塘边。

15楼:宦铭穆从筠

网球花(学名:haemanthus

multiflorus

martyn)是石蒜科,网球花属多年生草本植物。鳞茎球形,叶片长圆形,叶柄短,鞘状。花茎直立,实心,高可达90厘米,先叶抽出,淡绿色或有红斑;伞形花序具多花,花红色;花被管圆筒状,花被裂片线形,花丝红色,伸出花被之外,花药黄色。

浆果鲜红色。夏季开花。

这是这是什么花

16楼:碎片语录

巴西野牡

丹(拉丁学名:tibouchina seecandra cogn.)是野牡丹科常绿小灌木,株高0.

5-1.5米。枝条红褐色;叶对生,椭圆形至披针形,两面具细茸毛;花顶生,大型、5 瓣,深紫蓝色;花萼五片,红色,披绒毛;蒴果坛状球形,一年可多次开花。

原产巴西低海拔山区及平地,中国广东、海南等地有引种栽培。

17楼:植物网

看**是巴西野牡丹

巴西野牡丹(拉丁学名:tibouchinaseecandracogn.)是野牡丹科常绿小灌木,株高0.

5-1.5米。枝条红褐色;叶对生,椭圆形至披针形,两面具细茸毛;花顶生,大型、5瓣,深紫蓝色;花萼五片,红色,披绒毛;蒴果坛状球形,一年可多次开花。

原产巴西低海拔山区及平地,中国广东、海南等地有引种栽培。

它的植株清秀,花期长,花朵艳丽,非常适合庭园、绿地的绿化、美化。

这是什么花

18楼:匿名用户

巨柱仙人掌。

网上有不明所以的,称它为“马哈梅鲁(mahameru)花,据说每400年开花一次,有两种说法 一种说是生长在himalaya 喜马拉雅,一种说法是生长在 indonesia 印度尼西亚。”

其实,根本不是什么马哈梅鲁花。这就是巨柱仙人掌的花。看图:

原图是这样

镜头拉远一点再拉远

19楼:抗昆皓逯昌

大花马齿苋(学名:portulaca

grandiflora),别称:半支莲(植物学大辞典)、松叶牡丹、龙须牡丹、金丝杜鹃、洋马齿苋、太阳花、午时花,是马齿苋科马齿苋属的植物。

20楼:霜叶后院自留地

一种仙人掌科植物,中文学名弁庆柱(弁读音:[biàn),也叫巨人柱,是一种大型仙人掌科植物。还有一个比较通用的中文名是“巨柱仙人掌”。

用 英文carnegiea gigantea flower到微软《必应》网能搜索到较多相关**。

巨柱仙人掌原产于美洲,美国有国家公园专门保护它,但要长成“巨柱”,需要几十年的时间。

仙人掌科 cactaceae>>巨人柱属 carnegiea>>弁庆柱 carnegiea gigantea

被误认为是摩珂木花--以为是**的一种植物

这是什么花呢?

21楼:风声

金鸡菊。多年生宿根草本,叶片多对生,稀互生、全缘、浅裂或切裂。

这是什么花?

我这是什么花?

22楼:匿名用户

富贵竹为龙舌兰科、龙血树属的为多年生常绿小乔木观叶植物。植株细长,直立上部有分枝。根状茎横走,结节状;茎干粗壮、直立,株态玲珑。

叶互生或近对生,叶长披针形,有明显主脉,叶片浓绿色。伞形花序有花3-10朵生于叶腋或与上部叶对花,花冠钟状,紫色。浆果近球球,黑色。

富贵竹原产于加利群岛及非洲和亚洲热带地区,自20世纪80年代后期大量引进中国。一般多用于家庭瓶插或盆栽护养,特别是从台湾流传而来的“塔状”造型,又名“开运竹”,观赏价值高。中国有“花开富贵,竹报平安”的祝辞,由于富贵竹茎叶纤秀,柔美优雅,极富竹韵,故而很得人们喜爱。

这是什么花啊?

23楼:匿名用户

中文学名

皱皮木瓜

拉丁学名

chaenomeles speciosa (sweet) nakai别称贴梗海棠(群芳谱),贴梗木瓜,铁脚梨

界植物界

门被子植物门

纲双子叶植物纲

亚纲原始花被亚纲

目蔷薇目

亚目蔷薇亚目

科蔷薇科

亚科苹果亚科

属木瓜属。

24楼:板菊来雨

你好,这个是唇形科的丹参,也叫紫丹参,血参根,是一种药材。

25楼:德河霍枫

黄婵alamanda

cathartica

linn

灌木,高达2米,具水液。叶3~5轮生,椭圆形或窄倒卵形,下面侧脉凸起,叶柄极短。花冠筒窄漏斗形,基部膨大,裂片淡黄色,卵形或圆形。雄蕊着生花冠筒喉部。蒴果球形,被长刺。

英名:apocynaceae

科名:夹竹桃科

原产地:

南美洲形态特征:

常绿性灌木,枝条不具攀援性,幼枝呈暗紫红色。叶长椭圆形,单叶轮生,叶端较尖,薄肉质且全绿。叶面平滑,背面中肋有毛,叶有甚短之柄,叶脉为羽状。

花聚伞状花序,花色鲜黄,中心有红褐色条斑,花瓣五,合生为花冠筒,花冠基部不膨大,花蕊藏于冠喉中。果实圆形,密生锐利。花期为夏季。

特色:软枝黄婵因其枝条柔软,而花苞形状像蝉蛹而得名,骄阳下,在美丽的花棚里小憩一番,欣赏黄婵花的娇颜,可别有风情呢!

用途:因花朵大且艳丽,常被种植为花廊。

吐和下痢,必须特别注意,千万不可误食。内部橘黄色

26楼:益汉堂

这是贴梗海棠。

中文学名

皱皮木瓜

拉丁学名

chaenomeles speciosa (sweet) nakai别称

贴梗海棠(群芳谱),贴梗木瓜,铁脚梨

界植物界

门被子植物门

纲双子叶植物纲

亚纲

原始花被亚纲

目蔷薇目

亚目

蔷薇亚目

科蔷薇科

亚科

苹果亚科

属木瓜属

这是什么花,这是什么花?这是什么花?这是什么花?

1楼 匿名用户 蓝花鼠尾草,多年生草本,高度30 60cm,植株呈丛生状,植株被柔毛。茎为四角柱状,且有毛,下部略木质化,呈亚低木状。叶对生长椭圆形,长3 5cm,灰绿色,叶表有凹凸状织纹,且有折皱,灰白色,香味刺鼻浓郁。 具长穗状花序,长约12 cm,花小紫色,花量大,花期夏季。生长强健,耐病虫害...

这是什么花,这是什这是什么花

1楼 匿名用户 黄花大丽花大丽花 dahlia pinnata cav ,别名大理花 天竺牡丹 东洋菊 大丽菊 地瓜花,菊科 大丽花属植物,多年生草本,有巨大棒状块根。茎直立,多分枝,高1 5 2米,粗壮。原产于墨西哥,墨西哥人把它视为大方 富丽的象征,因此将它尊为国花。目前,世界多数国家均有栽植,...

这是什么花,这是什这是什么花

1楼 匿名用户 从你的 上看,这个是郁金 香。郁金香 百合目百合科植物 郁金香是百合科郁金香属 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具球茎。 郁金香被广泛认为原产于土耳其, 是土耳其 荷兰 匈牙利 等国的国花。 叶3 5枚,条状披针形至卵状披针状,花单朵顶生,大型而艳丽,花被片红色或杂有白色和黄色,有时为白色或黄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