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八小佛教名山是哪些?分别坐落在哪

2021-04-09 21:23:08 字数 5155 阅读 7429

1楼:幼师小草

八小佛山”堪与四大佛山相媲美,不仅是著名的佛教胜地,而且风光各具特色,同样也是名闻遐迩的旅游胜地。包括:江苏狼山、南岳衡山、中岳嵩山、江西庐山、滇西鸡足山、浙东天台山、陕西终南山、北京香山。

中国佛教四大名山是哪几座,分别在什么地方?

2楼:匿名用户

我国四大佛教名山:山西五台山 、四川峨眉山、 浙江普陀山 、安徽九华山。五台山位于山西省的东北部,属太行山系的北端。

跨忻州地区的五台县、繁峙县、代县、原平县、定襄县,周五百余里。中心地区台怀镇,距五台县城90公里,忻州市160公里,山西省会太原市240公里。普陀山是舟山群岛1390个岛屿中的一个小岛面积12、93平方公里,与舟山群岛的沈家门隔海相望。

是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 、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素有“海天佛国”、“南海圣境”之称。全岛面积12.5平方公里,形似苍龙卧海。

峨眉山位于四川盆地西南部,在峨眉山市境内,包括大峨,二峨、三峨、四峨四座大山。大峨、二峨两山相对,远望峨眉山,双峰缥缈如画眉,其陡峭险峻、横空出世的雄伟气势,使唐代诗人李白有"峨眉高出西极天"、"蜀国多仙山,峨眉邈难匹"之赞。峨眉山以多雾著称,常年云雾缭绕,雨丝霏霏。

弥漫山间的云雾,变化万千,把峨眉山装点得婀娜多姿。九华山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它为皖南斜列的三大山系(黄山、九华山、天目山)之一。

位于安徽省池州市东南境,西北隔长江与天柱山相望,东南越太平湖与黄山同辉,是安徽“两山一湖”(黄山、九华山、太平湖)**旅游区的北部主入口、主景区。风景区面积120平方公里,保护范围174平方公里。中心位置九华街地理坐标为东经117 ,北纬30 。

现为国家aaaaa级旅游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被誉为国际性佛教道场。

3楼:匿名用户

四川峨眉山。文殊菩萨的道场。掌管平安。所以旅游口号是。“朝拜峨眉山,全家保平安”

安徽九华山,地藏菩萨的道场。掌管孝道。“地狱不空,誓不成佛”就是地藏菩萨说的。

山西五台山,文殊菩萨的道场。掌管智慧。所以考学上课去朝拜是最灵验的。

浙江普陀山。观音菩萨的道场。掌管慈悲。也是中国影响最大的一个菩萨。最初叫“观世音菩萨”。

4楼:匿名用户

中国佛教四大名山 山西五台山、浙江普陀山、四川峨眉山、安徽九华山。有“金五台、银普陀、铜峨眉、铁九华”之称。 中国佛教圣地;分别供奉文殊菩萨、观音菩萨、普贤菩萨、地藏菩萨。

四大名山随着佛教的传入,自汉代开始建寺庙,修道场,延续至清末。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后受到国家的保护,并对寺院进行了修葺。已成为蜚声中外的宗教、旅游胜地。

5楼:匿名用户

“金色世界”五台山、“银色世界”峨眉山、“琉璃世界”普陀山、“莲花世界”九华山,佛教四大名山,那里有看不尽的自然风光,享不尽的佛教文化,解不开的神奇惊叹,观不完的民俗风情,抹不去的回味思念…… 在古老的东方,有一条梦幻般神奇的旅游线路,它就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朝圣之旅、缘满之旅,山西五台山曾是文殊菩萨的道场、四川峨眉山曾是普贤菩萨的道场,浙江普陀山曾是观音菩萨的道场、安徽九华山曾是地藏菩萨的道场。这四大名山融观光游览、佛教建筑参观、休闲度假为一体。丰富的旅游资源、厚重的佛教文化、优美的自然风光、舒适的旅游环境、极富个性的世界级旅游景区,正是四大名山的魅力所在,是中华文明的结晶,是中国独一无二的充满**的朝圣目的地,是海内外游客一生不可不去的无悔选择。

中国四大佛教名山分别指的有哪四座山呢?

6楼:匿名用户

中国佛教四大名山分别是山西五台山、浙江普陀山、四川峨眉山、安徽九华山,分别供奉文殊师利菩萨、观世音菩萨、普贤菩萨、地藏王菩萨。

五台山,世界佛教文化圣地之一,文殊师利菩萨道场。 地处中华人民共和国——山西省——五台县境内,方圆三千余平方公里,海拔三千余米,由五座山峰环抱合成,五峰高就,峰顶平坦宽阔,其状如石垒之台,是故,称:"五台山"!

汉唐以来,五台山 设佛寺弘法,以宗教利生,一直是世界得与中国得多元佛教文化中心之一,此后历朝发展,历代兴建,经常精心装修,鼎盛时期寺院达300余座,规模之大可称:“诸宗翘楚,一教首班”!截止太阳星座系——地球纪元——公元2014太阳年,五台山上大部分寺院都已合并扩建,现今余台内寺庙39座,台外寺庙8座。

五台山又是国家级重点,世界知名得风景名胜旅游区之一。各所寺院经过不断修整更新,愈加显得富丽堂皇,雄伟庄严,尽呈佛教:“中国传统文化之一大家者、世界文化之主要流派”得崇高地位!

宗教文化遗产极为丰富,是著称世界得“文化大户”。其中最著名得五大禅寺有 :显通寺、塔院寺、文殊寺、殊像寺、龙虎寺。

普陀山是我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位于浙江舟山群岛,观音菩萨道场,普陀山的名称,出自佛教《华严经》等六十八卷,全称为:“补坦洛迦”、“普陀洛迦”,是梵语的译音,意为“美丽的小白花”,由于中国历代帝王多建都在北方,所以自元朝以来,惯称此山为“南海普陀”。普陀山又有“五朝恩赐无双地,四海尊崇第一山”的美誉。

如此美丽,又有如此众多文物古迹的小岛,在我国可以说是绝无仅有。普陀山位于杭州湾以东约100海里,是舟山群岛中的一个小岛,全岛面积约12.5平方公里

峨眉山位于中国四川省峨眉山市境内,景区面积154平方公里,最高峰万佛顶海拔3079米,是著名的旅游胜地和佛教名山。峨眉山为普贤菩萨道场,是我国四大佛教圣地之一。相传佛教于公元1世纪即传入峨眉山。

近2000年的佛教发展历程,给峨眉山留下了丰富的佛教文化遗产,造就了许多高僧大德,使峨眉山逐步成为中国乃至世界影响甚深的佛教圣地。截止2014年,全山共有僧尼约300人,寺庙近30座,其中著名的有报国寺、伏虎寺、清音阁、洪椿坪、仙峰寺、洗象池、金顶华藏寺、万年寺……等。

九华山相传为地藏王菩萨(或称地藏菩萨)道场。九华山共有99座山峰,以天台、十王、莲华、天柱等9峰最雄伟,群山众壑、溪流飞瀑、怪石古洞、苍松翠竹、奇丽清幽,相映成趣。名胜古迹,错落其间。

历经唐、宋、元各个时期的兴衰更迭,九华山佛教至明初获得显著的发展,清代达到鼎盛时期,有寺庙300余座,僧尼4000多人,“香火之盛甲天下”。今存寺庙90余座(其中9座列为全国重点寺院,30座列为省级重点寺院),有僧尼近600人,自唐代至今,九华山自然形成的僧人肉身达15尊,现可供观瞻的有5尊,其中一尊仁义师太肉身是当今世界上惟一的比丘尼肉身,佛像6300余尊,藏历代经籍、法器等文物2000余件。

7楼:匿名用户

佛教四大名山是:

五台山,位于

山西五台县,文殊菩萨的道场。

普陀山,位于浙江舟山,观音菩萨的道场。每逢观音菩萨的节日,来自国内和国外的佛教徒很多,成为中国佛教最大的国际性道场。

峨眉山,位于四川省峨眉市,普贤菩萨的道场。

九华山,位于安徽省青阳,地藏菩萨的道场。

8楼:匿名用户

山西五台山、四川峨眉山、安徽九华山、浙江普陀山

9楼:匿名用户

安徽九华山

山西五台山

浙江普陀山

四川峨眉山

中国的三山五岳是指那几座山,它们分别坐落在什么地方?

10楼:无敌包

三山,有三种说法:

(1)是指华夏远古神话传说中的三条龙脉:喜马拉雅山脉(盘古开天辟地、共工怒触不周山)、昆仑山脉(玉帝居庭玉京山、嫦娥奔月)、天山山脉(西王母娘居庭、女娲炼石补天);

(2)是道教传说中的三座仙山:蓬莱(蓬壶)、方丈山(方壶)、瀛洲(瀛壶);

(3)今人所喜欢的三座旅游名山:黄山、庐山、雁荡山。

五岳指泰山、华山、衡山、嵩山、恒山。

泰山是“五岳”之首,位于山东泰安 。

华山海拔2154.9米,位于陕西省西安以东120公里历史文化故地渭南市的华阴市境内。

衡山,又名南岳,是我国五岳之一,位于湖南省衡阳市南岳区,海拔1300.2米。

北岳恒山:

山西恒山,原名高是山、玄武山、崞山,后附会北岳恒山故事,明后期建北岳庙,清顺治被定为北岳。

河北恒山,明代以前北岳,今大茂山,亦名恒山、常山、玄岳、神尖、毋恤台、神仙山等,位于河北省阜平县西北70里,海拔1989米;北岳庙在曲阳。

中岳嵩山横跨荥阳、新密、巩义、登封、偃师、伊川、洛阳等市县,全长60多公里。

11楼:匿名用户

三山五岳,成语,泛指名山或各地。三山是指旅游胜地闻名的黄山、庐山、雁荡山,五岳指泰山、华山、衡山、嵩山、恒山;也有一种说法认为三山是传说中的蓬莱(蓬壶)、方丈山(方壶)、瀛洲(瀛壶)三座仙山。

黄山:位于安徽省南部黄山市境内,有72峰,主峰莲花峰海拔1864米,与光明顶、天都峰并称三大黄山主峰,为36大峰之一。

庐山,又名匡山、匡庐,位于江西省九江市庐山市境内。介于东经115°52′—116°8′,北纬29°26′—29°41′之间。长约25千米,宽约10千米,主峰汉阳峰,海拔1474米。

山体呈椭圆形,典型的地垒式块段山。

雁荡山以山水奇秀闻名,素有“海上名山、寰中绝胜”之誉,史称中国“东南第一山"主体位于浙江省温州市东北部海滨,小部在台州市温岭南境。

东岳泰山之雄,西岳华山之险,南岳衡山之秀,北岳恒山之奇,中岳嵩山之峻

东岳泰山是“五岳”之首,有“中华国山”、“天下第一山”之美誉,又称东岳,中华十大名山之首,位于山东泰安,有数千年精神文化的渗透和渲染以及人文景观的烘托。

西岳华山是我国著名的五岳之一,海拔2154.9米,位于陕西省西安以东120公里历史文化故地渭南市的华阴市境内,北临坦荡的渭河平原和咆哮的黄河,南依秦岭,是秦岭支脉分水脊的北侧的一座花岗岩山。

南岳衡山,又名南岳,是我国五岳之一,位于湖南省衡阳市南岳区,海拔1300.2米。

北岳恒山位于山西省浑源县城南10公里处,距大同市62公里。主峰天峰岭在浑源县城南,海拔2016.8米,被称为“人天北柱”,“绝塞名山”,“天下第二山”

中岳嵩山横跨荥阳、新密、巩义、登封、偃师、伊川、洛阳等市县,全长60多公里。主体部分在登封境内,分东西两部分,东为太室山,西为少室山。太室山主峰为峻极峰,海拔1494米,少室山最高峰为连天峰,海拔1512米,两山各有36峰,合称嵩山72峰。

12楼:匿名用户

五岳指泰山(位于山东)、华山

(位于陕西)、衡山(位于湖南)、嵩山(位于河南)、衡山(位于湖南)。

三山指 安徽黄山、江西庐山、浙江雁荡山。

五岳是远古山神崇拜、五行观念和帝王封禅相结合的产物,它们以象征中华民族的高大形象而名闻天下。以中原为中心,按东、西、南、北、中方位命名,“五岳归来不看山”。五岳称华夏名山之首,有景观和文化双重意义。

五岳各具特色:东岳泰山之雄,西岳华山之险,南岳衡山之秀,北岳恒山之奇,中岳嵩山之峻,早已闻名于世界。

佛教中哪些经是伪经,佛教中伪经有那些,真经又有那些,分别叫什么名字

1楼 青竹遗风 《寿生经》 《高王经》 《观音救苦经》都属于伪经。 2楼 y玲珑心 没有收录在《大藏经》里面的的都是伪经 佛教中伪经有那些,真经又有那些,分别叫什么名字 3楼 8万4千法门 净空法师答 这个问题问得好,过去我也问过 ,老师告诉我,要依古代的《大藏经》为标准。古代《大藏经》最晚的一部就...

中国佛教真正的大师都有哪些人,中国当代最著名的佛教大师都有谁,他们分别有什么著作?

1楼 苏宁电嚣 莲池大师 还有个章嘉大师 还有个宣化上人 元音老人 六祖 达摩祖师 觉得写的书 很有用。 2楼 合乐通承允 古今公认 无争议 的大师 六祖慧能大师 大珠和尚 慧海禅师 莲池大师 憨山大师 印光大师 虚云大师 宣化上人 慧律法师 若不见性,即不名善知识。若不如此纵说得十二部经,亦不免生...

佛教对中国历史文化有哪些影响,佛教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体现在哪些方面

1楼 匿名用户 佛教自东汉后期传入中国后,经过一千多年的传播和融合,对中国的传统文化产生了深刻的影响。一方面,作为一种外来文化,佛教有其自身的独立性 另一方面,它又与中华传统文化相互相影响,改变着中华文化的内涵,对中国传统哲学 文学 语言 艺术与民俗有着深刻的影响。 1 佛教对中国哲学的影响 佛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