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三年里我收获了师生情和友情英语

2021-04-09 12:42:21 字数 4778 阅读 3142

1楼:命运番号

有一种情叫做亲情

亲情是是长白山顶的积雪,简洁却永恒;亲情是底格里斯河的流水,轻柔却悠长;亲情是西西里岛的那轮落日,缠绵却又绚烂;亲情是美索不达亚平原的碑文,模糊却又隽永。亲情,亲情,亲情……超越了时空,编织了人生美丽的彩虹。

一夜深深,我趴在桌上奋笔疾书,窗对面的灯光一户户熄灭,人们进入了梦乡。我看看手中的作业,哎,唯有坚持再坚持,我才能交差呀!揉揉疲惫的双眼,一个修长的影子出现在我桌前。

我回头一看----是妈妈,她端着一杯浓浓的牛奶出现在我的眼前,她轻轻的说道:“儿子,快9点了,还在做作业啊!快喝下去,做完早点睡啊!

”说完,妈妈又转身下楼干家务活去了。那杯牛奶还冒着热气,温馨的芳香缓缓流入了我的心中,这正是亲情,总是在我最需要的她时,给我带来温暖。

二父亲扬起了手掌,那宽大的手掌似乎蕴积了全部的希望和怒火,我闭上了眼,一滴泪从眼角滴落----我知道,是我的错,我不该如此顶撞父亲看着手中试卷上醒目的“69”分……良久,我睁开眼,耳边没有火辣辣的疼痛,我惊愣地看着父亲,那包含怒气却不忍下手的父亲,从他的眼中,我读到了失望与爱怜。父亲无奈地放下了手,轻轻地吐出了这几个字:“走吧,上楼去吧!

”我懂父亲的意思,他要我继续努力,去拼搏,去努力,去夺回属于我的成绩。不知为何,我一下子泪流满面,那无言的爱,充满希望的心,正是那最深沉最真挚的亲情啊!

三我拖着疲惫的身子下楼,正欲洗脸,一阵香味便直飘进我的鼻孔间。哇!好香哪!

我寻梦般的寻找那香味的**,却见门外母亲冻红的双手中捧着我的最爱----小笼包子。她一见我,忙开心地大喊:“啊璐,快来吃包子!

”她跳下车,把包子送进我手中。原来,妈妈大清早的去帮我买包子了。我接过包子,一股暖流直涌我心间。

亲情,正如这包子的香味一般,香甜却永不逊色!

亲情是一股涓涓的细流,给我心田带来甜甜的滋润;亲情是一缕柔柔的阳光,让冰冻的心灵无声融化,亲情是一个静静的港湾,让我远航的疲惫烟消云散。

2楼:手机用户

dafrarqrr大傻,不会自己写呀!我做坏事不也不留名,咋的!

求六篇优秀作文是有关亲情,友情,和师生情的,最好有点评好参考一下

3楼:匿名用户

例文一: 亲情类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时,总会想起一个人,那给予我生命的人——母亲!而我又是最怕在离家时听到这首歌,那时我总会有些心酸,眼泪不受控制。

人们常说:“父爱如山,母爱似海!”我则更觉得母爱如海,有似水柔情般的爱;母爱如船,为我扬起自信的风帆,鼓励、帮助我到达幸福的彼岸;母爱如岸,是女儿心灵受伤后停泊的港湾!

已经十四个春秋了,我曾问过自己:“什么爱是永恒的?”我一直找不到答案,直到那一次,我找到了答案。

那天对于我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日子——我去考升学试!我就像站在人生的第一个十字路口,身边的车辆川流不息,红灯亮后绿灯亮……如此循环,可我的选择却是只有一次,没有循环。那天早晨,早早便传来了妈妈在厨房准备早餐的声音,我起床后,看见桌上有雨伞、有考试用具、有早餐。

因为妈妈她今天没空,所以不能陪我去考试。她送我出来路口,在路上,我俩都没说话,但,在朦朦胧胧的雨雾中,我依然清晰地看到妈妈额头上那一道道皱纹,额角上那根刺眼的白发……临上车时,她还再三叮嘱:“放下一切,用心去考,不要管后果怎样,尽力就好!

”我点点头,上了车,我朝车后看去,妈妈还站在那路口……我今天没有害怕的感觉,因为我知道,妈妈在背后默默支持我,尽管她没在我身边,但我一样可以感受到她那份关心和对我的爱,有爱作支撑,所以我不害怕.

就在大家充满希望的这一刻,来了个晴天霹雳——我失利了。这消息对我来说是一种多大的打击啊!我害怕听到同学们的笑声,仿佛那是在嘲笑我;我害怕接触亲戚的目光,仿佛那目光中也带有个“为什么”……那次,我流泪了!

在我最无助时,是您给我送上安慰和鼓励——妈妈!您告诉我:“人生路上,谁无失败?

谁无跌倒?重要的是:懂得重新站起来。

重新站起来的人一样是英雄!”听了之后,我虽然没说话,但我心里深受感动也非常清楚:这只是人生漫长路上的一个绊脚石,对于茫茫前途来说是微不足道的。

然而,也因为妈妈的支持,鼓励,我才没跌下去——我把毕业试考好了。

妈妈,您的爱,如亮在黑夜的一盏灯,让我这艘失去方向的船找到方向;您的爱,如落在沙漠中的一阵雨,让我这颗干枯的心得到滋润;您的爱,如照在寒冷地区的一缕阳光,使我这棵濒绝境的花看到希望……

我终于明白,世界上最伟大、最永恒的爱便是——母爱!我将把这无私的母爱珍藏在心灵深处。

虽然时光点滴逝去,但母爱却如泉涌来!我,深深体会到:

母爱——是永恒的! 例文二:友情类朋友,是你高兴时与你分享快乐;是你幸福时使幸福增倍;是你困难时使困难分解;是你孤单时帮你赶走它;是你落魄时给你鼓励的那个人。

朋友,是每个人都想拥有的人,是每个人都想变成的人。要让大家成为朋友,使朋友的关系不断巩固,需要一种叫友情的东西去浇灌。

关于朋友,在我们中国是十分看重。传统的儒家思想就十分看重,提出“诚”“信”“仁”“忠”,一直影响着我们,渗透进我们的生活,影响着我们的行为。成为我们的交友的准则。

“高山流水觅知音”、“飞蓬各自远,且尽手中杯”等一系列故事是友情的深刻表现。

“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这句话就说明了朋友的重要,又说明了朋友的作用在于依靠,更在于相互依靠。而不是那种为个人私利,借朋友之名、用友情浇灌的,开出的朵朵**之花的行为。前者与后者的区别在于:

前者是相互依靠、相互帮助,特别在朋友困难是相互依靠、相互鼓励、相互搀扶一起走出困境;而后者在朋友春风得意时鞍前马后地“浇灌”友情;朋友困难时,明哲保身、弃之远去,更有甚者,雪上加霜,落井下石。

“患难见真情,烈火见真金”这是我们,对朋友的要求,同时也是判断友情真伪的一种标准;更是说明友情需要提炼、升华。在酒桌上称兄道弟、顺利时前呼后拥的友情不是真友情;而是在得意时的忠言逆耳、落魄时给你殷殷关切之言的友情是真友情。因为它不仅不因名利的**而奉承,而且在困难中得到验证、得到升华。

“君子之交淡如水”,表明交友应无所求。只有这样我们才会独而不孤,使生活变得更加温暖、更加自在。

其实,无所求的朋友难得,不妨闭上眼,将有所求的朋友一一删去,最后还有几位?因为真正的友情是“无所求”,她不应要求什么,不依靠什么,拒绝一切契约,总是既纯净又脆弱。因此总是那么容易的被搅浑、打碎。

各种书籍也介绍各种防止友情破碎的方法,但那些方法都是技术性的。一旦技术性手段进入感情领域总没有好结果。友情需要用心浇灌,用生命来培养,才能开出灿烂的友情之花。

4楼:匿名用户

例文三:师生情

刚开始读书,那时候由于不太懂事,所以还不怎么尊重老师的劳动,只是在书本上念几遍: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更不要说什么师生情了。

直到小学三年级,我才学了《师生情》这课。说的主要是一位老师病在医院里,几个同学把一篮鸡蛋送去。那时,我才懂得什么是师生情。

例文四:亲情类(父亲)父爱,一生的财富

父爱是山,呵护生命的火;父爱是火,点燃希望的灯;父爱是灯,照亮前行的路;父爱是路,引领你的一生。

曾经不懂父亲笔直的脊梁因何弯曲,不懂父亲俊朗的面容因何憔悴,不懂父亲浓黑的秀发因何斑白,不懂父亲大半辈子的辛劳究竟为谁……

直到初三。

那天狂风怒吼,草木萧条,我坐在公共汽车上准备下车后独自回家,可是,我却看见了一个人,黑压压的天下,凛冽的风中,那人不住地颤抖。风不停地掀翻他的衣角-是父亲!透过窗子,清晰地看见了父亲的白发,不是月亮清辉的点染,没有华丽的词藻的装饰,就是白发,是一根根、一片片的白发,父亲的白发,一次次被狂风压倒却又一次不屈地挺立,那一倒一立中,我知道一定是为了谁……

那被不断压倒和挺起的究竟是父亲的白发还是父亲的心?车靠站点,我快步走下,显然,父亲望见了我,他不再用手指堵住进风的大衣,而是快步向我跑来,他的大衣彻底向狂风屈服了,但他却丝毫没有在意裸露出来的红色毛衣在这莫名的黑暗中跳动着,向我奔来。

那一刻,我分明看到了父亲严寒中向我靠近的那颗火热的心,那一刻,我一任泪水滂沱。

父亲轻轻携起我的手想使我的手暖和起来,但我触到的分明是冰一样凉的大手,我紧紧地将父亲的手攥住,父亲却忙躲开,“我的手太凉了。”我不顾父亲的躲闪,一把抓回那双冰凉的大手,我知道:我抓住的是我这一生的财富。

父亲用生命的衰老化作山,化作火,化作灯,化作路,化作一点一滴的父爱,陪伴我每一天、每一秒,陪伴我这一辈子。父亲啊,你的爱是女儿一生的财富,因为有了你的爱,女儿一生不会贫穷。

老师辅导学生,那是师生情。记得小学时我数学基础很差,即使是最基本的也没有思路。那时,她每天下课后都叫我到办公室,给我讲题。

而且从解题方法到技巧到运用,她都给我讲。而且还不断地在纸上写,哪一次作业做得不好,她都能为我找到原因:上课不专心,态度不端正或知识点掌握得不好。

从那以后,我每做一道题动有不错的效果,感觉收获不少。成绩也因此提高。

学生给老师的一声问好,那是师生情。初二的教师节那天,我们同学在每一位老师上课后都说声:“祝老师节日快乐!

”其实,这种感情用语言表达是难以足够的。更重要还是看行动和成绩。“如果你的声音叫得再动听,那也说不上实际行动。

”那是初二时候英语老师说过一句话。说到初二不得不提那位语文老师。上课有气势:

说话响亮,针对课文内容另加了其他情节,而且能够生动地进行说明。他不着急每一次考得如何,而是需要知道为什么会有错误,积累失败经验,才有所进步。所以,这些都是老师们需要追求的实际方面的东西。

既向老师问好,更注实际行动,师生情才会更浓厚。更清纯,令人回味无穷。

老师对学生的严格要求,那也是师生情。刚从初三走来,细细地回头品味初三一年的点点滴滴,令人难忘的是我的班主任。每天早上六点半,他就要求全体学生到教师学习。

为了营造更浓的学习气氛,每天中午他都要求带政治的知识回宿舍背,而且还进行突击检查。那时看,我们都觉得自己很苦,没有了和同学谈话的自由。但看到每次模拟考试成绩不断提高,才想到得益于每天中午的这一“背”,中考成绩出来以后,我兴奋地知道了政治成绩是84分,对我来说已经不错了。

但我还没来得及和他说声谢谢,就匆匆离开了初中。

师生情难以用语言表达,它只在不起眼的角落

快要到情人节了,这是我和男朋友情人节,我在担心问题

1楼 快乐的小雨点 1 那要看你自己在意吗?如果在意,节前可给男朋友点小暗示。 2 如果不在意,和男朋友一起过,就是最幸福的,哪怕不吃饭。3 如果他平时都对你很好,很关心你,很爱你,何必在意这些形式呢。4 如果你男朋友不浪漫,你也可以制造点小浪漫,让他感动啊,说不定会更爱你。 2楼 匿名用户 有两种...

老公和情人在起三年了,被我发现了还是断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离婚,女人永远不要妥协于男人,更何况是没有责任心不爱你的男人。你要为自己而活。 2楼 观众最后一名 建议,先看你老公的认识和态度,你再决定怎么办 3楼 柳柳00丫丫 离了,这么久才发现,你也有点后知后觉 4楼 玉之音 是什么样的感情跟情人三年,肯定有感情的,这样的关系断不了 我老公有...

情侣问题我和我女朋友在一起3年了,但是最近处毛病了

1楼 匿名用户 有些人只是习惯了一个人,习惯把心事放心里,主要还是要她把问题说出来,不然怎么解决 2楼 美丽俏佳人 是不是和你父母有什么问题啊,很明显她是有什么事情没有说出来,其实有什么事情说不来就好了,越藏着越猜疑,先冷静一段时间吧,或者找周围的朋友打听打听有什么事情,不要着急做决定,你们现在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