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故人庄》中哪两句描绘了诗人进庄所见的景色,表现出山水的美丽和对田园生

2021-04-09 07:45:03 字数 1046 阅读 8486

1楼:闲掷葡萄

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开筵面场圃,把酒话桑麻

《过故人庄》一诗中,描写景物的诗句是什么?

2楼:历经径流消夏苦

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

孟浩然的诗。

孟浩然《过故人庄》描绘了美丽的 什么和平静的什么

3楼:life半圆

全诗描绘了美丽的山村风光和平静的田园生活

4楼:开心笑脸

美丽的村庄,平静的生活

《过故人庄》诗句

《过故人庄》的诗中描写了什么,以及什么的场面,表现了诗人什么样的心境和在什么的情景。

5楼:匿名用户

我们是朋友对啊怎么了呢.

6楼:博达国学

这是一首田园诗,描写农家恬静闲适的生活情景,也写老朋友的情谊。诗由“邀”到“至”到“望”又到“约”一径写去,自然流畅。语言朴实无华,意境清新隽永。(刘建勋)

过故人庄这一首诗怎么读

7楼:海上钢琴师

gù rén jù jī shǔ ,yāo wǒ zhì tián jiā

故 人 具 鸡 黍 ,邀 我 至  田 家

lǜ shù cūn biān hé ,qīng shān guō wà版i xié .

绿 树村  边 合

权 , 青  山 郭 外 斜 .

kāi xuān miàn cháng pǔ ,bǎ jiǔ huà sāng má .

开  轩  面  场 圃 ,把 酒 话 桑 麻 .

dài dào chóng yáng rì ,hái lái jiù jú huā .

待 到  重  阳 日 ,还来 就 菊 花 .

8楼:匿名用户

小金刚看过哦不两边跑波波很积极哈哈

过故人庄表现了诗人怎样的心境,《过故人庄》的诗中描写了什么,以及什么的场面,表现了诗人什么样的心境和在什么的情景。

1楼 大漠孤烟直在哪 通过描绘田园生活的风光,表达了作者对恬静闲适的农村生活的向往,歌颂了朋友间真挚深厚的友情。 2楼 匿名用户 孟浩然 689 740年 ,唐代诗人,本名浩,字浩然。襄州襄阳 今湖北襄樊 人,世称孟襄阳。因他未曾入仕,又称之为孟山人。生当盛唐,早年有志用世,在仕途困顿 痛苦失望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