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做月子能吃艾粑吗,孕妇能吃虾吗?

2021-04-09 06:43:24 字数 2958 阅读 1475

1楼:匿名用户

1.少量食用还是可以的。应忌生冷食品。

特别是夏季,产妇大多想吃些生冷食物,如冰糖、冰淇淋、冰镇饮料及和拌凉菜、凉饭等,这些生冷食物将影响牙齿和消化功能,容易损伤脾胃,不利恶露排出。

2.应忌食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如韭菜、大蒜、辣椒、胡椒等。该类食物可影响产妇胃肠功能,引发产妇内热,口舌生疮,并可造成大便秘结或痔疮发作。

3.应忌过硬不易消化食物。产妇身体虚弱,运动量小,如吃硬食或油炸食物,容易造成消化不良。

4.应忌食过咸食物。因咸食中含盐较多,可引起产妇体内水钠潴溜,易造成浮肿,并易诱发高血压病。但也不可忌盐,因产后尿多、汗多,排出盐分也增多,需要补充一定量的盐。

5.应忌营养单一。产妇不要挑食、偏食,做到食物多样化,粗细、荤素搭配,广而食之,合理营养。

6.应忌食过饱。由于产妇胃肠功能较弱,过饱不仅会影响胃口,还会防碍消化功能。因此,产妇要做到少食多餐,每日平时3餐可增至5~6餐。

孕妇能吃虾吗?

2楼:镌一世浮华

萌新宝爸宝妈应该知道的,孕妇可以吃虾吗

3楼:旷玉蓉丛仪

孕期要多吃鱼虾之类的食物呢,怎么会胃疼?是不是一次性吃太多了,不好消化?不会对胎儿有影响的。

4楼:晁兰英衡月

只要之前没有过敏的症状,可以吃虾的啊。我经常吃呢,蛋白很丰富的呢!但是螃蟹不能吃哦,太凉了。

5楼:家长青忻环

当然可以了,我怀孕的时候吃了好多呢,所以我一直都不用补钙呢。不过最好是海虾,要带壳吃才有效哦

6楼:苑兰英昂茶

应该对宝宝没什么影响的,不用担心。虾本来就属于易消化型的好食品,如果不是您胃寒的话,适当吃些是很好的。以您的身体,以后偏寒的食品最多只能吃一两个。象蟹一类的大寒的食物还是尽量不要吃

7楼:夫忠候珍

可以吃虾,但是不能吃蟹哦!是不是吃多了,才会胃疼的,当时我怀孕的时候,我妈经常做虾给我吃啊,没有问题的,蛋白质很高!

8楼:匿名用户

如果准妈妈对草虾不过敏,那么它绝对是一项在孕期绝佳的优质蛋白和微量元素的食物**,其含有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不仅能有助准妈妈有效补钙,还有利于胎宝宝的骨骼、大脑和神经发育,同时对调节器官功能、预防孕期高血压、血脂异常等都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9楼:理佑平郸胭

可以虾含有很高的蛋白质

可以补钙

经常吃点

一次别吃太多

10楼:蔺玉枝简胭

应该没有问题,我还孕也吃了。不过敏就行,应该多吃肉类禽类。出生的时候都八斤多,现在孩子都会跑了。

11楼:百度网友

孕妇是可以吃虾的,其实孕妇什么都可以吃,只不过一定要适量,不能吃的太多,像大虾就是寒物,吃多了正常人也是对身体不好的,尤其是女性朋友,孕妇能吃的东西都要和平常一样,别忌讳这个忌讳那个的把营养都缺失了,都说孕妇不能吃兔肉,吃了兔肉孩子三瓣嘴,哪有的事情,吃了好多兔肉也是正常!

12楼:碧秀英练子

可以的,虾含钙高吃了对孕妇很好的,既美味又补钙

13楼:萧桂枝岑婉

可以,不过虾蟹类是属于高蛋白,少吃。怀孕应该忌吃生的食品,例如生蚝,三文鱼赤身。

14楼:习奕声赖鸾

可以,虾所含的钙和其他营养元素都对孕妇非常好

15楼:紫清竹聂淑

当然可以啊,虾的营养很丰富的,孕妇可以经常吃的。

16楼:百度网友

可以吃虾,不过这时孕妈妈要注意吃东西,不宜过量,每样吃一点,注意营养均衡!

17楼:咩小胖育儿

只要孕妇对虾不过敏,就可以在孕期食用。注意选择新鲜的虾或者是冷冻时间不长的,烹调方式选择蒸煮等更为健康的方式。

18楼:折侬殳安波

孕妇可以吃虾,喝骨头汤、鱼、瘦肉,均衡营养。需要规律休息、适量活动,保持愉快的心情,定期孕情查体,观察胚胎发育。

19楼:那溥胥宏伟

孕妇适当的吃虾可以促进胎儿的生长及脑部发育。因为,虾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特别是钙和锌及丰富的蛋白质。需要注意的是对虾过敏者不可以服用。

而且不能生吃,不能食用过多,以免引起胃肠不适。

20楼:刁烁乙流丽

如果没有过敏反应,孕妇一般是可以适量吃虾的

孕妇可以吃艾草糍粑吗

女人吃艾糍粑有什么好处?

21楼:圣安百草君

多数地区的人习惯于抄在腊月打糍粑;在梅州客家地区每逢传统节日或家庭喜庆;四川地区的人在中秋节前制作,象征丰收、喜庆和团圆,是中秋节和月饼齐名的必备佳品。在四川民间一些地方,在糍粑中加入桂花捣制成月桂糍粑,蘸上炒黄豆面和白糖吃,味道清幽淡雅、甘甜爽口,别具一番风味。另一些地方在热糍粑中裹入熟红豆等豆制品、加入适量食盐,切成椭圆状片块放到熟菜油中油炸,作出的红豆油糍粑,色、香、味俱佳。

湖北地区的人们也习惯在腊月里打糍粑,将糍粑切成长条状保存,待吃时再切成片状

22楼:靳闲太史寄春

经期只要不吃生冷食物和下冷水,就可以了,其它的没有什么不能吃的!

艾粑吃有什么好处和作用

23楼:其嗅腐

艾粑有两种,一种用白头翁,作用补脾益肾,小孩吃最好,没有一点苦味,香甘的,另一种用艾叶焯水揉搓漂洗去一半苦味…,吃了暖肠胃去秽气,老人女人吃最好,吃了拉屎都不臭,整个人暖暖的……

来月经可以吃艾糍粑吗

24楼:匿名用户

经期只要不吃生冷食物和下冷水,就可以了,其它的没有什么不能吃的!

孕妇可以吃那个竹笋吗,孕妇能吃竹笋吗能不能吃

1楼 匿名用户 孕妇能吃竹笋,对于孕妇健脾开胃 预防便秘等等有着很好的好处。 竹笋是一种非常好的保健食材,其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十六种人体所必须的氨基酸,并且萝卜素 维生素b 维生素c 微量元素等等的含量非常的丰富。由于竹笋中含有的糖分以及脂肪量比较的少,并且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能够有效的预防便秘...

孕妇能吃鱼胶炖红枣吗孕妇能吃鱼胶炖红枣吗

1楼 匿名用户 能吃的,花胶含丰富的蛋白质及胶质,具滋阴养颜,补肾,强壮机能。红枣能补虚益气 养血安神 健脾和胃等功效。 孕妇能吃燕窝炖枸杞红枣吗能不能吃 2楼 匿名用户 能。燕窝富含独有其他食物所不具备的卓越滋补功效 能给予孕妇及宝宝所需的营养。 红枣 枸杞都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药材。红枣和枸杞在日...

孕妇可以吃皮皮虾和螃蟹吗,怀孕能吃螃蟹和皮皮虾吗

1楼 诸城宏科机械 您好,怀孕期间尽量不吃螃蟹 因螃蟹含有大量高蛋白质且性较寒,孕妇要注意适量食用,蟹爪不要吃,因为有坠胎作用,不可以多。其他如本身就有高血压 高血脂 过敏体质的怀孕者,更不适宜进食螃蟹。在怀孕期间,孕妇要多吃一些易消化的蔬菜 水果等,对于辛辣 过于油腻的食物要少吃,只要注意合理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