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红米酒和红糟的做法,自制红米酒和红糟怎么做好吃

2021-04-09 06:33:31 字数 597 阅读 6121

1楼:干嘛呢你们

主料大米2斤 黑米半斤

酒曲4g

红米酒的做法步骤

1. 这是之前把黑米混糯米一起蒸熟做的,这次生黑米的没拍照。将糯米泡二十四小时上蒸屉蒸熟,冷却至三十度放酒曲拌匀,加入泡过几小时的黑米一起,拌匀压紧,中间留个窝,盖层布放被窝里。

(其实就跟上面那个白米酒一样做法啦,不过加了黑米而已,所以简单讲一下)

2. 两天后拿出来,颜色荧紫透亮,口味香甜华口,痛饮三杯,人生一大乐事!不过不能贪杯,喝多了后劲大。不过这玩意儿可常喝,有保健奇效。

3. 再次做得

自制米酒变红了,怎么回事?能吃吗? 5

2楼:匿名用户

用的什么酒曲?红的是菌丝还是米粒本身变色。如果是红曲霉生长倒没问题。

3楼:匿名用户

那说明酒曲基本上已经失效了,别的杂菌混杂进去了,建议是不要再吃了。

酒曲的保存一定要注意密封干燥,如果是买来的手工土酒曲,还要经常晒晒太阳,防止霉变。

4楼:匿名用户

安全第一还是不要吃的好,进的去出不来

自制米酒的做法,自制米酒怎么做好吃,自制米酒的家常

1楼 晚风就是俺 自制米酒的做法 1 将糯米洗净泡20小时左右,糯米用手一搓即碎的程度即可 2 将糯米捞出控净水份,倒入铺有蒸布的蒸锅里 3 水开后蒸40分钟,将米凉至40度左右,用手摸着不烫 4 净米倒入一个无生水无油干净的容器中,将凉开水倒入米中,把米弄散,不要用米团, 5 将酒曲均匀的拌入米中...

酒糟米怎么做好吃,酒糟米怎么做菜好吃

1楼 薄博逢飞星 做酒糟鱼,多选半斤左右的鲫鱼,腌制,晾到半干时,放进酿好的米酒坛子里封起来。十余日,即可取出,或蒸或煮,与酒糟同沸之。关键在酒,要把酒做得老一些,有烈性。 渗入鱼肉,那鱼肉呈枣木红,既是酒糟鱼,就不必脱酒糟,枣木红的鱼肉,有酒香 酒甜 酒酸,蒸煮之时,搁上红泡椒,又有些许的辣,淡淡...

自制糯米酒放白曲做出红酒能吃吗,自制甜酒多久能吃

1楼 匿名用户 自酿的糯米酒,做出来的只能是糯米酒,而不可能会做出来红酒的,红酒的原料是葡萄,而不是糯米。如果加了白曲,味道有一些酱味,口感也很好的,色泽有一些微黄,也属正常,只要发酵过程没有感染变质现象,发酵好的酒可以喝的,就是酒味稍辣,加了白曲发酵的酒精度会稍高些。 自制甜酒多久能吃 2楼 佩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