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打扫家具上的灰尘?家具上的灰尘总是擦来擦去就擦不掉 有什

2021-04-09 05:01:09 字数 4148 阅读 6930

1楼:夏瑾莫

用吸尘器!!!!不然 要这玩意干吗

2楼:匿名用户

用湿棉布,一个方向擦

3楼:隳包子

用干一点的湿棉布 水太多会有水痕。

怎样能把家具上的灰尘清理干净

4楼:匿名用户

跟你讲个经验...我是卖家具的 呵呵

家里是浅色的家具吧? 别用毛巾,就你个像笼布一样的,原来蒸馒头用的那个

要不就是一些不穿的纯棉秋衣,然后用喷壶把布喷潮,注意,不是湿,是潮!

用这个方法试试,绝对有效!

要是家里家具颜色浅,擦布掉的地方用一点白色牙膏....

5楼:匿名用户

用些酒精会比较好啊!不要经常用啊,我也不知道你要达到什么标准啊。家具时间久了会色变啊,这是正常的啊。不要总是要求和刚生产出来的一样啊。

6楼:猫猫猫咪咪咪

家具上的尘土应用毛掸清除,尽量不要用水擦洗。必要时可用潮湿的细软布轻擦,千万不可用碱水、肥皂水、洗衣粉溶液擦洗,以免影响油漆亮度或造成油漆脱落。

对于木家具表面的污渍,千万不可使劲猛擦。可用温茶水将污渍轻轻去除,等到水分挥发后在原部位涂以少许光蜡,然后轻盈地磨拭几次以形成保护膜。

要注意:切忌使用酒精、汽油或其他有腐蚀性的化学溶剂,以免造成漆膜损伤。而清理皮革家具时,则要用纯棉布或丝绸沾湿后轻轻擦拭,擦净后可用碧丽珠或上光蜡等再喷一遍,以保持其光洁。

很久不清理家具的灰尘,擦不掉怎么办

7楼:匿名用户

很久不清理家具的灰尘,用湿抹布擦下就可以了。

8楼:暗流小子

实木家具上的灰尘可通过如下方法来清洁并保护:

第一步:除尘

除尘是第一步,清除“死角”灰尘最好的办法就是两三天简单清洁一下。可选用鬃毛一类的毛刷将家具表面尤其是木雕细节角落处的灰尘轻轻刷掉。毛刷要选择软硬适中的,过硬的毛刷容易将家具表面磨花。

第二步:擦垢

用毛刷除去家具表面的灰尘后,接下来要用软布擦拭进行深度清洁。软布的材质最好选用纯棉织品,擦拭时要顺着家具本身的纹理,才能更好地清洁污垢。另外,要避免使用太湿的抹布,更不能用酒精、汽油等溶剂擦拭。

第三步:上蜡

如果家具有实木家具特别是红木家具,除尘清洁之后,等家具干燥后还要进行上蜡。上蜡不仅能让家具更有光泽,还可以保护木质,延长家具使用寿命。不过上蜡并不需要太频繁,每隔几个月擦少许蜡即可。

怎样清理家具上的灰尘

9楼:匿名用户

擦拭红木家具,需要用柔软的干棉布,并且最好要顺着木纹的方向擦拭。

家具擦完总是落灰,有什么方法可以处理?

10楼:30秒不

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只有平常勤擦着一点儿就不会出现这个问题,再一个可以把不用的家具直接弄一块布盖上,到时候直接清理这块布就可以了。

11楼:设计部的强哥

很多人会发现,有的时候我们做卫生的时候,在擦家具时,擦完以后家具上会有一层淡淡的痕迹。等痕迹干了之后,用手一抹,总觉得好像是灰尘。尤其是女性,特别是家庭主妇,可能经常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别着急,有一个好办法教给你们,就是用小苏打加温水来清洗家具。

其实,会有这样的情况,主要是因为我们擦拭的家具是抛光度比较高的家具,比如说亮光面的柜子,桌面等,还有一些反射性比较强的瓷砖和大理石也会有这样的现象。如果我们擦拭的是哑光面的家具,或者皮革面,复古面之类的,就不会有这样的烦恼。

这就是为什么我一般不建议身边的朋友在装修时为了好看在地面贴高光的黑色瓷砖或者大理石,因为光度比较高,所以平时拖完地,看上去就像没做卫生一样。平时穿拖鞋踩在上面,就很容易留下一个灰灰的脚印。

这些高光度的家具因为反射性比较好,

所以很容易将污渍放大,再加上对比性强烈,所以就算是很浅的痕迹也会感觉很明显。但是如果我们在清洗和擦拭家具的时候,稍微加一点小苏打的话,洗过的家具就不会有落灰尘的感觉。

还有一个办法,就是用干毛巾或者是报纸之类的再过一遍家具,这一遍就好像抛光时的再打磨一样,会把那些浅浅的痕迹全部清掉,让家具看起来光度明显,就跟新的一样。

12楼:可爱的小奶猫喵

其实在打扫家具的时候,只要定期去清理它,就不会有灰尘。比如说一个月打扫一次家具,我们可以用鸡毛毯子去打扫也可以用那种半干的抹布去把上面的灰尘轻轻的抹下来。

13楼:宇宙无敌帅老爸

我觉得,如果家具经常有落灰,那么可以经常拿抹布去给他抹一下,或者是给罩一层布。

14楼:小小吕子博

我们可以在柜子上覆盖一层仿沉纱,这样可以有效地防止灰尘落上。但是一般柜子上是容易脏的,所以我们全整理就好了。

15楼:毛爷爷我男神

我家的衣柜上就一直蒙上布,清洁的时候,直接把布洗洗就行了。

16楼:维娜心

用吸尘器可以将家具上的灰尘吸走,或者每天用抹布擦拭家具,就可以防止落灰。

17楼:洛溪归

我们可以用小苏打加温水来进行清理,这样擦出来的面儿比较光亮,而且不容易落灰尘,多尝试几遍。

18楼:wui崔

可以盖上防尘罩,不要觉得土,是真的很好用的。

19楼:哆顾年

在家具上盖一层防尘纱是最简单的,因为灰尘是活动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在落。所以就直接隔离根源好了。

用什么方法可以使家具上不容易粘灰尘?

20楼:哀绍辉

1、准备清水和干净抹布;

2、在清水中加

七、八滴衣物柔软剂;

3、把抹布放入混入衣物柔软剂的水中,拧干后擦拭家具即可。

原理解释:揭秘

平常擦了桌子,因为摩擦会有静电,吸附空间中的灰尘,柔顺剂可以去除静电,就不容易沾灰。

21楼:布乐正

第一步,准备所需材料:一块干净抹布、一小桶水、一小杯衣物柔顺剂;

第二步,创造奇迹的时刻:在水桶里加入几滴柔顺剂,与水混合均匀;

第三步,见证奇迹的时刻:把抹布浸入水中,充分浸泡后拧干,轻轻擦拭桌椅、茶几等家具。

第四步用上述方法清洁家具,可以发现家具的表面变得更加光洁柔亮,且可以长时间不被灰尘附着,保持长久的洁净。左半边桌面使用普通清水擦拭,右半边桌面使用加了柔顺剂的水擦拭。擦拭时间为昨天晚上20:

00,拍照时间为今天早晨8:00。

22楼:墨陌沫默漠末

可以给家具穿上防尘衣。

给布艺沙发、床、柜子等穿上防尘衣,防尘衣不需要太高端的材料,一层薄薄的胶膜,甚至是一块简单的布条,只要能把家具完全覆盖即可,切忌,沙发、床等家具的转角位置较多,可以适当地增加防尘衣的数量,务求把家具每个角落都包裹好。

杜绝了外来的尘埃外,家具本身所带有的灰尘也需要在出门前清理干净,否则覆盖的布条把灰尘固定在家具表面,更容易让家具变脏,所以在出门前2-3天,对家居进行一次清洁,用吸尘器简单地对家具进行除尘,再为它们穿上防尘衣。

在这个“轻装修,重装饰”的时代,布艺家具以灵活多变的风格受到消费者青睐,保持布艺家具的美观,需要你经常“除尘、除尘、再除尘”,不过不要使用大功率的吸尘器来处理布艺家具,并且不要使用刷头,因为布料都是很容易受损的;

一些布艺的沙发套、桌套、椅套,如果是局部有污渍,可以蘸肥皂水轻轻擦拭,并用干毛巾吸干水分,如果污渍比较明显,可蘸少量的汽油、酒精或者其他合适的干洗剂轻轻擦拭;

需要整体清洗时,尽量进行干洗,避免使用洗衣机,别忘了选择一家靠谱的干洗店,因为有些不正规的干洗店会用“水洗”蒙混过关。

实木家具在这几年也是热销货,不过由于缺乏系统的保养知识,很多家庭对于实木家具的打理相当草率,也加剧了一些其实非常具有收藏价值的实木家具的损耗。

其实对于实木家具的保养应当从最简单的清洁开始。实木家具表面沾上的油污,可千万别用水洗,建议您使用“喝剩下的茶水”涂在油污上,然后用玉米粉均匀涂抹,不但去除掉油污,而且会让实木家具更加明亮;

关于实木家具尤其是白色家具发黄变色的问题,一位资深居家妈妈推荐“蛋黄去黄”法,用蛋黄打散后刷涂在发黄的部分,可以有效地将发黄的部分“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