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CAD画图,要求有立体感的图形。也就是三维作图,这个怎么画,请给我。谢谢

2021-04-09 05:01:09 字数 6061 阅读 2351

1楼:匿名用户

用autocad画立体图不是最佳选择,现今流行的三维造型软件有pro/e,ug nx,catia等。且生成立体图后还内

可无缝地用该软件进行容加工、运动分析、注塑分析、产品渲染推广等后续应用。当然autocad在二维绘图方面是首屈一指的。

2楼:

autocad自带三维制图功能,系统自带帮助按钮,其中有详细的制图介绍和制图过程的讲解

内,照着容讲解一步一步做就可以画出漂亮逼真的三维立体图。先画简单的,再画复杂的,由简入繁,等各个功能按钮键和制图步骤都熟练了,就可以得心应手地画出逼真的三维立体图了。

cad三维画图的步骤! 5

3楼:匿名用户

cad三维画图的步骤如下:

1、画椭圆90*55。

2、再画一个椭圆200*100。

3、小椭圆往下移28高。

4、绘制四条r100的弧线,要连接两个椭圆啊,记得利用usc来画。

5、再复制一个椭圆90*55离200*100椭圆高80。

6、绘制四条r200的弧线,要连接两个椭圆。

7、画一个点离小椭圆往上移28高。

8、利用usc画两椭圆相交与点和90*55椭圆。

9、修剪两个椭圆。

10、再截断分成四条弧线。

11、先来看看整体的线框图。

12、准备做放样工作,先样下图,利用绿线做导向放样。

13、放样成实体。

4楼:匿名用户

cad三维画图的步骤如下:

1、首先打开cad软件,然后在右下角的二维草图与注释,切换工作空间为三维建模。

2、在菜单栏的视图中选择西南等轴测等三维视图模式。

3、为了方便**可以在菜单栏的渲染中选择概念模式。

4、配合工具栏中的长方体、拉伸等工具就可以用cad画三维图了。

5、画三维图不是cad的强项,但一些基本的零件图用cad画还是很方便的。

5楼:匿名用户

cad三维图

怎么画cad不仅可以画二维图,也可以画三维图。下面为大家介绍cad画三维图的方法。

1、 打开cad软件,在右下角的“二维草图与注释”切换工作空间为三维建模。

2、 在菜单栏的视图中选择西南等轴测等三维视图模式。

3、 为了方便**可以在菜单栏的渲染中选择概念模式。

4、 配合工具栏中的长方体、拉伸等工具就可以用cad画三维图了。

5、 虽然画三维图不是cad的强项,但是一些基本的零件图用cad画还是很方便的。

6楼:浮献雪央

搞不懂你的第三个图中,底面上怎么有“t”字形的红色线条!不知道你用的是什么绘图软件,我用的proe

这个图用一个混合就可以了!360455611

7楼:匿名用户

从你的截图上看,除了右下角是个缩小了的三维图(或等轴测图)外,其余的就是一般的平面视图.如果你要做的是三维图,直接从三视图上,截取a-a断面,修剪后剩个空心的工字形,面域它,就可直接拉伸成三维工字型的实体.,

b-b断面的情况有所不同,因为它的上下是带有斜度的,就必须做两个断面,一个断面在上面直径48的圆心位置,做一个大椭圆形, 另一个断面在下面直径32的圆心位置,做一个小椭圆,也就是说,两个椭在z轴坐标有140的距离.把这两上椭圆用放样的方法就可做成 然后在上端用直径48的圆柱,下端用直径32的圆柱做差集,这个零件实体就可做好.本零件要两个,复制一个备用.

其它的零件就简单了,做好后,把它成组合在一起,来个并集.就全部完成整个零件的三维图了.

8楼:考研数学资料

10天零基础学会cad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lxlofl0ylzwzio1mzgohdw

提取码:d27s

9楼:匿名用户

画三维步骤得看具体形状,一般来说,先看大体结构用哪个命令好画,主要还是多练,慢慢你就有感觉知道怎么画了

cad画图之前怎么画边框,请说的具体点!

如何学习cad制图

10楼:匿名用户

如果帮到你了,请给我点赞!

11楼:魏清晖奚堂

第一你要知道autocad只是软件

仅仅只是软件·工具而已

···你想怎么弄图就怎么弄

没有关规定就可以随便画···但你画的东西没作用····如你所说·制图cad

那就是说你要按制图的那个标准去用软件

第二cad很容易····你要学的话就去买本autocad2004(随便买本学生学的

30元左右

)上手辅助的教材别太多了

先学好一个再看别的··

具体见教材。

12楼:春**蒙姬

什么是cad制图?

cad(computer

assistant

design)计算机辅助设计

衡量一个国家科技现代化和工业现代化的重要标志。

广泛应用于机械工程和建筑工程领域,同样广泛应用于环境工程领域。

cad制图比传统图板画图具有很多优越性

cad制图=设计方法+cad软件应用

设计师绘制cad图纸所必备的的条件:掌握环境工程设计方法;熟练掌握cad软件

cad图纸是工程师的语言。

设计部门用图纸表达设计思想和设计意图,生产部门用图纸指导加工和制造。

使用部门用图纸作为编制招标标书的依据,或用于使用和维护

施工部门应用图纸编制施工组织计划,编制投标**及准备材料,组织施工。

建筑工程领域的任何工程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都要求具有一定的读图能力和绘图能力,读不懂图就象文盲一样,不可能胜任工作。

土建专业人员为贯彻国家建设规范,要求厂房的长度、屋高、门、窗、楼梯等尺寸服从模数制的规定。

从事环境工程的人员具备了土建cad制图知识,才能更好地进行工艺设计。

与土建专业人员有共同的语言。

与其他专业人员很好地配合。

对土建工作提出要求,进行监督。

同时可以自已进行简单土建设计,使合理的工艺内容与完美的艺术形式相结合。

充分发挥创造性和空间想象力,在创意上能标新立异,把工艺设计搞得更好。

是否可以解决您的问题?

13楼:尉恨蝶吴弼

http://www.enet.com.cn/eschool/zhuanti/autocad2007jc/

14楼:字染碧亥

要学cad那就要看你会不会看图纸,比如拿一个杯子给你你怎么把它在图纸上表现出来,用的是三视图,而且还要看你的想像空间好不好,cad是一个二维和三维的制图软件,想像力也是很重要的,这些都是基本的知识,要是这些都可以的话那你学cad不是什么问题,那还需要看你的时间和接受的能力了。

15楼:仲盼员子

cad是以简单的不简单,

如果就是做一般室内设计图纸之内的就比较简单,不过要是做模具设计,工程图,那就有点复杂,方正cad是很要有空间想象能力的!

光看光说都是没有用的,要没事多练一下,就好了!就像现在我的cad画图一样,自己觉得像是飞一样快!

16楼:分享是共赢

autodesk cad 软件主要是针对机械制图发明的,看你想学什么方向,机械制图用在零件、铁轨等,还有室内设计、室外设计也是用这个软件,还有服装设计,根据自己的喜好、就业选择方向,更详细的可以去专业的**查查

17楼:独施诗业磊

首先,你要对autocad的命令有所了解(看帮助里的命令参考)。

第二,掌握一些常用命令的快捷键(可以看书或经人指点而学会)。

第三,通过大量的练习来提高准确度(不要因为快而出错)和速度。

经过大量的练习,你会学会有些书上没教过的命令(你要经过自己的思考或高手指点才能知道的)所谓熟能生巧就是如此。

18楼:山西新华电脑学校

学习、要注意,同样画一张图,有的人画的大小适中,有的人画的图形就很小,甚至看不见,这是因为绘图区域界限的设定操作没有做,或虽用limits命令进行了设定,但忘记了用zoom命令中的all选项对绘图区重新进行规整。绘图区域的设定是根据实际的绘图需要来进行的。

19楼:泰玑斋碧螺

买一本初级入门的书,然后用一台电脑,对照书里的内容一个图一个图的画,等你把书里的所有内容全部理解了以后,或是大部分理解,你就算是入门了

看书要有一个目标,不要什么都看,首先你要明白你想解决什么问题,再带着问题在书里找答案。

其实基本的东西比较简单,就抓到两个工具栏就行了,一个绘图工具栏,另外一个就是修改工具栏,把这两个工具栏里的东西搞明白三个问题,第一,这个图标是什么?第二,这个图标怎么用?第三,这个图标在什么情况下用,有什么条件他才能执行?

只要你搞明白这两个工具栏里的这三个问题,大多数图你都能画了。这个算是初级吧。

下一步把下拉菜单里的功能全部搞明白,你的水平就可以超过我了,呵呵,我的水平不高,不过如果我凭着cad的这个技术找份工作应该不难,现在我们测量队里所有的图都是我来画。这个应该算是中等水平。

再想提高就把cad里所有的命令都记住并且熟练运用。这个就应该算是高手了。

入门以后就简单了,你可以用各种各样的方法学。打开cad,按一下f1,会出现一个帮助,你从那里基本可以找到你想要的所有命令和解释。然后可以到cad论坛里讨论,可以买更高层的书看,但重要是多画,cad这个软件在应用方面比较简单,不需要特别好的基础,就是一个熟能生巧的过程。

我学cad只用了一个星期,严格的说只有14个小时,每天晚上两个小时,连着一个星期,之前我没有一点基础,以致于都没有听过cad,但是要取证了,没有办法。学校就组织我们一起讲课,应该说那个老师还是蛮会讲的,条件也有了。我们这些人集中到一起来,每个人一台电脑,老师在主机上用一个主控软件,我们在我们的机器上能看到他的操作,他边画边讲,讲一个功能就给我们画一张图说明,画一张图就关掉主控软件给我们时间来画

,画完了谁有不明白的地方再给你们讲一遍。这样只要14小时就学完了我们一个学期的课,到后来我们上cad课的时候,别人要两个小时才能画完的图我只要20分钟就ok了。

20楼:七步网课

10天零抄基础

袭自学课程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lxlofl0ylzwzio1mzgohdw

提取码:d27s

cad画图的详细步骤!!!

21楼:风吹的小羊

1、cad绘图软件也有一些国内翻译开发的软件,这些软件都是中文界面,比如中国cad、caxa等,更容易我们学习。cad的功能有绘图、编辑二维和三维图形、多视图的联动或尺寸与视图的驱动,还有一些符合国家标准的参数化、标准件图形库及公差标准等查询功能。

2、cad绘图软件制图系统可分为图形输入、图形信息处理、图形输出三个过程。图形输入就是在计算机中的cad绘图软件上绘制机械图形。图形信息处理就是将自己画出的图样进行修改、保存、储存等工作。

图形输出就是将自己绘制好的图形或储存的图形传到自己需要加工的工序中,或打印出图样。

3、cad绘图软件的版本很多,升级更新速度也很快。接下来以auto-cad2004为例讲一些基础入门知识,比如二维图形(平面图形)的基本绘制方法,绘图常用的命令有绘图命令、编辑命令、块操作。

4、绘图命令分为基本绘图命令和高级绘图命令。基本绘图命令是用图标画出直线、圆、曲线、圆弧、组线和文字组成的基本简单图形。基本绘图元素命令的方法是学习cad制图的重要基础。

5、cad绘图软件中有很多工具条,可以将常用的工具条放在制图界面上,画直线的方法,点"直线"图标,输入坐标绝对值。输入坐标相对值。移动鼠标指示移动方向,输入直线长度值。

6、有三种方法绘制圆,鼠标要按下"圆”图标:一个圆由三点确定,按软件提示输入三点,创建一个圆通过这三点。输入直径,连线两点,画圆通过直径两端。

输入半径,也能以半径一端为圆心,画圆。制圆之后就可以类比画出圆弧、半圆或四分之一圆。

7、以上就是用cad绘图软件画最基本图形的元素,图形都是由诸多基本图形的元素组成的,所以,要想掌握cad绘图软件的画法,就要通过实践练习,一步一个图形元素的练习,熟能生巧,多练习,多学教程,从最基本的元素开始,一个个的练习,最后再去做图形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