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螃蟹的时候能不能吃鱼

2021-04-09 05:00:06 字数 1164 阅读 1684

1楼:伍谊柔秀英

可以,我经常这样吃

虾蟹类忌维生素虾、蟹等食物中含有五价砷化合物,如果与含有维生素c的生果同食,会令砷发生变化,转化成三价砷,也就是剧毒的“砒霜”,危害甚大。长期食用,会导致人体中毒,免疫力下降。

螃蟹和柿子——腹泻

猪肉和田蟹一起吃,会使眉毛脱落。

螃蟹与梨:伤肠胃;

螃蟹与茄子:伤肠胃;

螃蟹与冷食、冷饮:导致腹泻;

螃蟹(海鲜)与石榴:刺激肠胃,引起腹泻、呕吐;

螃蟹与香瓜:伤肠胃,导致腹泻;

螃蟹与地瓜:在体内凝成柿石;

螃蟹与南瓜:同食中毒;

海蟹与大枣:容易患寒热病;

蜂蜜与毛蟹:引起中毒;

蟹与花生仁不宜同时进食,这对于肠胃虚弱的人来说,更应倍加注意。

鱼能和螃蟹一起吃吗

2楼:那个闪电

可以,以下是螃蟹鱼汤的做法。

主料:鲫鱼1条、螃蟹5只

辅料:油适专量、盐适量、料属酒适量、小葱适量、姜适量、金针菇适步骤:1、准备食材,鲫鱼,蟹清洗干净

2、锅中放入食用油,油温高放入姜爆香,放入鲫鱼3、煎至一面金黄换另外一面

4、全部煎好后放入适量水,盐盖上锅盖

5、煮开后,放入料酒,小葱

6、放入小蟹,金针菇,继续盖上锅盖,煮5-6分钟即可

3楼:绿耳

可以的。

吃完来螃蟹不能吃什自么

1、吃完螃蟹不能吃红薯

烤地瓜和煮螃蟹是最好不要一起吃,有的可能腹泻,甚至有的可能得结石情况。

2、吃完螃蟹不能吃蜂蜜

之所以吃螃蟹以后不能吃蜂蜜,考虑是主要这两种食物都是凉性的,胃肠道不好的人很容易腹泻。

3、吃完螃蟹不能吃柿子

吃螃蟹后不能吃柿子。在《饮膳正要》中就已经记载了。螃蟹和柿子都是寒凉之物,所以两者一起吃容易伤及脾胃,体质虚弱者更要注意。

另外柿子中含有鞣酸,蟹肉富含蛋白,二者相遇,会凝固为鞣酸蛋白,不容易消化且妨碍消化功能,使食物滞留于肠内发酵,会出现呕吐、腹痛、腹泻等食物中毒现象。

4、吃完螃蟹不能吃梨

与柿子道理相同,吃完螃蟹后不能吃梨,陶弘景的《名医别录》中记载:“梨性冷利,多食损人”。和上面讲到的柿子一样,梨味甘性寒,蟹也性寒,二者同食,易伤人肠胃。

酸菜鱼与螃蟹能同时吃吗,螃蟹和南瓜不能同时吃吗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 酸菜和海鲜一起做很鲜美。酸菜只是不宜和柿子同食。 2楼 儒生 酸菜鱼大闸蟹 材料 大闸蟹两只 酸菜鱼锅底调料一包做法 1 大闸蟹先在锅内煮熟。 2 热锅下油,先放葱姜蒜爆香。 3 再放入酸菜一起炒1分钟。 4 加入多多的开水,盖上盖滚五分钟。 5 大闸蟹凉后去胃去腮。 6 把底...

螃蟹不吃不喝能活多久,螃蟹不吃食物能活几天

1楼 匿名用户 如果放在一起,不是饿死是打死,把它们放疏点的话,一个多月不死,但不换水一个星期就死。 2楼 匿名用户 螃蟹和无鳞鱼不同于一般鱼类,一离开水会很快死亡,也不同于水陆两栖动物青蛙 龟 鳖类,离水后会生存很长时间。螃蟹 无鳞鱼捕获后虽还能存活一段时间,但它们离开适宜的环境后生命力会逐渐作用...

什么时候吃螃蟹和虾爬子最好,什么时候是吃螃蟹,虾爬子的季节

1楼 匿名用户 虾爬子在4月中旬左右最肥,螃蟹在10月份最好 2楼 馨晟餐饮 我认为夏天去吃比较好 因为正是出海鲜的季节 3楼 车松绍安妮 金秋时节 农历的9月10月 什么时候吃螃蟹和虾爬子最好 4楼 匿名用户 大闸蟹是季节性的美味,在合适的时 5楼 匿名用户 秋天,因为那时候他们最肥了,营养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