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住旅馆要三十元钱老板优惠五元钱服务元自己私吞二元人退还一元合计二十九元问那一元钱哪去了

2021-04-08 18:38:14 字数 1950 阅读 8203

1楼:匿名用户

原题不是

bai那样问的,du 应该是

三个人住旅馆,房zhi间标价是300,每dao人给了100,旅馆搞活动优惠内了五十元,店老板让容服务元退还给旅客50,服务员私吞了20元,退还给旅客每人10元。

现在问题出在哪儿呢,他们每人相当于给了90元,3个人是270,加上服务员私吞的那20元一共是290,那十元钱哪去了 ?

2楼:不够可爱

笨那,服务员不是私吞2元么,你们三个人一人一元不就是三元么,怎么还是29元呢 ?

三个人住旅馆,一个人10元,一共30,老板优惠5元,店小二私吞两元,一人给了他们1元,那么问题来了

3楼:匿名用户

这道题你仔细分析一下就不难了,首先总共有30元,老板手里有25元,退回去5元,被小二私吞有2元,剩下3元退给每位顾客。所以顾客每人分别付9元,9x3就是27元,这付出的27元刚好在小儿和老板手里啊,25+2=27元,再加上顾客手里剩下的3元不正好是30元么?也就是说这27元里面已经包括了小二私吞的钱,总钱=顾客剩下的钱+老板+小二,老板+小二=27元,顾客剩下的钱3元,加起来刚好30。

完全是偷换概念嘛。

4楼:我叫上善若水

客户出27元,老板25,小二得2元。25+2=27,和三十没关系!

5楼:柳十二传奇

如果店小二私吞两元就是30-2=28(元)。一共三个人住,就是28除以3等于九元,余一元。

6楼:匿名用户

思维误导,10*3=30 30-5=25 25+2=27 27÷3=9 剩下三块钱是退款,每人一块

有三个人 一起住旅馆.一共要30块钱 , 三个人每人出十块钱 老板优惠25块钱就行 退回5 服务员拿了两块

7楼:匿名用户

服务员抽出两块等于每人少给一块吗?二除以三算算多少,其实注重细节才是解题的关键,解题如解人生,看着细节吧哥们,望采纳

8楼:瑟拉油

简单点 我就这么给你说吧 三九二十七再加上服务员的两块是指的啥子? 三九二十七里面已经包括了服务员的两块了!! 怎么还加服务员的两块呢?

所以说根本不存在题目里的说法 题目的加法完全是偷换概念

9楼:死神

三个人出了30块 老板收了25 服务员收了2块 所以一共出了27块,剩下3块已经退给他们了。27块已经包括服务员的2块了,所以再加服务员的2块实际上就是偷换概念。

三个人实际付了(10-1)×9=27,其中25块给了老板,2块给了服务员,剩下的三块钱不是退给他们了吗?25+2+3=30

题目的意思是三个人出了(10-1)×3=27,然后又加上服务员的两块钱所以是29,剩下一块钱不见了是吗?但是27已经包括服务员的两块了,剩下的是老板退回的5块–服务员拿的2块=退给他们的3块

10楼:匿名用户

25+2(老板收25,服务员收2)=(10-1)*3(3个人每人花9元,共27元)

该问题偷换了概念。

11楼:匿名用户

这是一个很老的数学问题了。这其实是一个障眼法。首先,问题中提出的29是错误的概念,即概念被偷换掉了。

一开始三人给了30元,退了5元,而这5元又被分成两部分,其中2元在服务员那儿,另外3元退给那三人,每人实际出了9元,合计27元是对的,但是关键一点是,服务员手中的那2元是被包含在三人实际出的27元里,想一想,羊毛总是出在羊身上,所以用总的27元再加上服务员手中的2元,是一种重复相加,得到的29元就成了一个误区了。其真实情况是,三人总共出了27元,其中包含服务员2元,老板25元。然而最初的30元已经被退回三人手中3元。

12楼:匿名用户

你换一个思路就行了 这个问题和那个住旅馆的问题一样~~ 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