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面有大小不一的气孔,黑色,表面有光泽的石头。请问是什么品种

2021-04-08 15:46:37 字数 1244 阅读 8654

1楼:郑成功

这是块河床下面的砂石,质地不是太硬,可以放到家里磨刀。

2楼:瞬间无敌选关

石灰岩材质的河卵石,没多大价值,石灰岩,简称灰岩,以方解石为主要成分的碳酸盐岩。有时含有白云石、粘土矿物和碎屑矿物,有灰、灰白、灰黑、黄、浅红、褐红等色,硬度一般不大,按成因分类属于沉积岩。

3楼:董荷花

凝灰岩,是一种火山碎屑岩,其组成的火山碎屑物质有50%以上的颗粒直径小于2毫米,成分主要是火山灰,外貌疏松粗糙或致密,有层理的称为层凝灰岩;因成分不同导致颜色多样,有紫红色、灰白色、灰绿色等。凝灰岩是常用的建筑材料,也可以作为制造水泥的原料和提取钾肥的原料。

4楼:啊高恒元文传生

发财了,太空旅客,陨石啊,一克好几万

请问这是什么石头?黑色有气孔 5

5楼:渴死的小小鱼

火山玻璃,指由火山喷发出来的熔岩,迅速冷却来不及结晶而形成的一种玻璃质结构岩石。无一定的形状,有的成珍珠状、气孔状或不规则状。因酸性熔浆粘度大、温度低,在迅速冷却条件下更容易形成玻璃质,所以火山玻璃岩以酸性为主。

火山玻璃既可以单独(或以它为主)组成火山岩,如珍珠岩、松脂岩、黑曜岩等。也常产于火山岩基质中,填隙在微晶矿物之间,还可以以碎屑产于玻屑凝灰岩中。除薄的边缘外,火山玻璃不透明,而且呈现各种颜色。

红、褐、黑、灰或绿色色调可表现为均匀状、带状或斑杂构造。

捡到一块石头,非常坚硬 棱角锋利 通体乌黑 表面光滑 表面有很多小气孔。求助各位大神这是什么石头?

6楼:诗万首酒千殇

黑曜石,是一种酸性 玻璃质火山岩,成分与花岗岩相当。除含少量斑晶、雏晶外,几乎全由玻璃质组成。通常呈黑色,但也可见棕色、灰色和少量的红色、蓝色和绿色材料。

颜色可能是单色的、或带条纹、或有斑点。致密块状,有时见石泡构造。玻璃光泽明显,具贝壳状断口。

含水量较少(<2%),可与珍珠岩、松脂岩相区别。常见于酸性火山岩地区。与松脂岩、珍珠岩、浮岩一起统称酸性火山玻璃岩。

黑曜石可作装饰品和工艺品的原料。

这个很重很硬又有磁性的黑色石头是什么石头?表面很光滑,请指教!

7楼:马余德

应该是陨石吧?价值很高。找专业人实物鉴定为准。

8楼:匿名用户

我在河里也捡一块这样的石头

请问这个是什么石头呢,黄颜色的,透光,表面有小

1楼 门徒 石英岩玉是由粒状石英集合体组成的致密块体,石英含量在90 以上。除主要成分为石英外,还常含有铬云母 绢云母 锂云母 赤铁矿 蓝闪石等矿物。质纯时,石英岩为白色,硬度为7,密度2 65左右,折射率约1 54,玻璃光泽。因其质地致密细腻,颜色美观,硬变较高,光泽佳,抛光性能好,并有一定的透明...

请问这是什么石头,表面不透光,绿色有红色斑点

1楼 匿名用户 石英质鹅卵来 石,主要化学成分是自 二氧化硅,其次是少量的氧化铁和微量的锰 铜 铝 镁等元素及化合物。其形成原因是破碎的岩块,经长距离搬运使棱角消失,形成园形或椭圆形的石子,产于各地江河之处,品种繁多,其外形大多圆润有形,石体花纹有条带状 条纹状 花斑状 波纹状及不规则弯曲条带等,多...

有一种石头,黑褐色,上面全是蜂窝状的小孔,这是什么石头

1楼 堕落的德鲁伊 汗 那个那里是修脚的东西啊 那个是用来洗脚用的 就是在洗脚的时候扛脚用的 你说的石头很沉吗 要是在奇石市场上买的的 恐怕就是商家炒做的非常厉害的所谓的 陨石 酸性火山弹了 我还是想看看 这样才好定论啊 把 发到我的宝石吧来好了 http post baidu f ct tn 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