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在路边或山上,有点像芦苇,又像茅草,比茅草粗壮,叶片比芦苇

2021-04-08 14:40:34 字数 1034 阅读 2622

1楼:益汉堂

斑茅bai

saccharum arundinaceumretz.

禾本科gramineae甘蔗属

别名:大密

du斑茅巴茅芭茅笆茅zhi霸王草大巴茅大茅胡dao大水茅大叶芒秆芒草片莽内班茅斑草斑密大芭容茅马尾茅

2楼:匿名用户

茎一节节比较明显,叶中间的脉是白色的,比茅叶硬,花不像茅那样是绒状的,像是荻(荻芦),俗称秋后叫红草林的那种草.

芦荻、芦苇、蒹葭、白芒、白茅···这一类的植物怎么分呀?古名和现名也不一样···

3楼:匿名用户

我就芦苇和芦荻搞不清楚,其它几种都能分辨。

芦苇、芦荻大多长在水边湿地,而蒹葭就是嫩的芦苇。白茅是一种草,俗称茅草,较矮,长在山上。芒比茅高,叶片锋利像锯能割手,长在山上;人工种植的芒,叶片更宽,杆的高度、粗度和芦苇差不多,以前农村里的人用来编打草鞋或当作篱笆。

4楼:莫至之

蒹葭就是芦苇,也称芦荻,就是最常见的那种http://baike.baidu.

com/albums/72321/5065208.html#0$6dc09e0acc917e7ab1351dab

白茅,顾名思义,是白色的毛茸茸的,长得不太高http://image.baidu.

com/i?tn=baiduimage&ct=201326592&cl=2&lm=-1&fr=&sf=1&fmq=&pv=&ic=0&z=&se=1&showtab=0&fb=0&width=&height=&face=0&istype=2&word=%b0%d7%c3%a9&s=0

而白芒,我就不懂了

一种类似芦苇的植物

5楼:匿名用户

是笋笋草,我们以前小学有人卖过

6楼:匿名用户

就是竹子里面的芯芯啊 我们那里就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