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买的枝子花,头两天可能是水没浇透,嫩叶子全焉了,后来发现问题,就多浇水,叶子不在焉了,可老叶子全

2021-04-07 13:47:29 字数 6020 阅读 7653

1楼:匿名用户

感觉还可以,不会死。估计买来时刚刚换盆,有一段时间恢复,水分供不应求。现在恢复了就好了,要放在明亮的地方,花谢以后就可以晒太阳了。

不能老浇水,浇水过多容易烂根。要盆土干了才能浇水,每次都要浇透。

我刚买的杜鹃花,到家两天花也蔫了,叶子也蔫了,是怎么回事啊?

2楼:匿名用户

叶子萎了下垂了是正常的现象,主要原因是环境发生了改变,温度和湿度变化较大,这样容易引起根系的吸收功能减弱出现对水分和养分的吸收减少。

1、当白天的气温升高时叶片的水分蒸发量增大,因根系吸收的水分减少无法及时的向叶片提供充足的水分,产生叶片的水分蒸发量大于根系的吸收水分量时,叶片出现暂时性的失水症,产生叶片发软下垂。

2、放在室内向阳通风处有利它的恢复生长,最近不易晒太阳以防脱水死亡,每天中午往叶面喷雾状水,连喷三天这样可防止叶片过多的蒸发水分减少叶萎的现象,浇水不易过湿,过湿容易引起烂根死亡,保持盆土干后浇水才不会引起烂根的问题。

当杜鹃花适应后就会恢复正常生长,叶片也就不易出现萎缩下垂的症状。

3楼:赏一个人的月光

这是根系的吸收功能减弱出现对水分和养分的吸收减少造成的。

1、杜鹃花刚买回来二天叶子萎了下垂了是正常的现象,主要原因是环境发生了改变,温度和湿度变化较大,这样容易引起根系的吸收功能减弱出现对水分和养分的吸收减少。

2、当白天的气温升高时叶片的水分蒸发量增大,因根系吸收的水分减少无法及时的向叶片提供充足的水分,产生叶片的水分蒸发量大于根系的吸收水分量时,叶片出现暂时性的失水症,产生叶片发软下垂。

3、放在室内向阳通风处有利它的恢复生长,最近不易晒太阳以防脱水死亡,每天中午往叶面喷雾状水,连喷三天这样可防止叶片过多的蒸发水分减少叶萎的现象,浇水不易过湿,过湿容易引起烂根死亡,保持盆土干后浇水才不会引起烂根的问题。

4、当杜鹃花适应后就会恢复正常生长,叶片也就不易出现萎缩下垂的症状。

4楼:匿名用户

杜鹃花刚买回来二天叶子萎了下垂了是正常的现象,主要原因是环境发生了改变,温度和湿度变化较大,这样容易引起根系的吸收功能减弱出现对水分和养分的吸收减少。

(1)当白天的气温升高时叶片的水分蒸发量增大,因根系吸收的水分减少无法及时的向叶片提供充足的水分,产生叶片的水分蒸发量大于根系的吸收水分量时,叶片出现暂时性的失水症,产生叶片发软下垂。

(2)放在室内向阳通风处有利它的恢复生长,最近不易晒太阳以防脱水死亡,每天中午往叶面喷雾状水,连喷三天这样可防止叶片过多的蒸发水分减少叶萎的现象,浇水不易过湿,过湿容易引起烂根死亡,保持盆土干后浇水才不会引起烂根的问题。

当杜鹃花适应后就会恢复正常生长,叶片也就不易出现萎缩下垂的症状。

5楼:静静

1、杜鹃花受冻了

2、水浇的少了,花开得很多的,通常是福建产,气候比咱们这里湿润,而且开花多耗费水分和养分,有时候一天就要浇一次。通常开完花也不是很容易养活。

6楼:匿名用户

回家后应该先喷点水,放在比较凉的地方缓一缓,因为家里的温湿度和原环境差别太大。

7楼:匿名用户

温湿度不同。杜鹃花在花棚里的温湿度和家里的温湿度不同。

或者,在买花回家的路上杜鹃花受冻了!!

8楼:武晤敖尔柳

杜鹃花根糸细小,土壤保水能力差,叶片最容易失水打蔫。所以保持土壤潮湿一些,空气湿度大一些才好。另外自来水一定要晾晒几天后,等水中氯化物挥发后,再浇花。

不要紧,马上浇一次透水,叶片喷雾,很快好起来。

急!!!刚买回来三天的栀子花叶子全焉了!

9楼:踏雪的一粟

刚买回的花还没有服盆,搬回室内,不要阳光直射,水要浇透,盆回底有水溢出就行,不要浇半答腰水,也不要总是不停的浇,北方现在两天一次就差不多。但是栀子喜潮湿怕积水,所以拿喷壶往叶片上喷水营造潮湿气氛,看你的现在打蔫程度,每隔两小时喷一次,一两天就缓过来了,等这一段服盆了就没有这么脆弱了。

10楼:百度网友

花不能天天浇水,会烂根的

11楼:莫是非

刚买回来应该放在阴凉处缓苗~

刚买的蔷薇晒了一下午花全焉了,怎么浇水都不行,叶子也是慢慢的焉了,我是不是浇水多了,还是要怎么做?

12楼:匿名用户

刚买的月季,可能现上盆的,盆太小且瓷盆,枝太多太密不透风,根本不是这么栽的。

换大点的盆,重新栽种。剪除枯枝败叶,分株或者是只留3--5根枝,剪除烂根,重新栽种好,浇足定根水,置阴凉通风处,保持土壤湿润,一星期后,逐渐增加光照。分株的可分栽,翦下的枝条,只要青的可扦插。

很容易成活的。

自种扦插的月季花

13楼:波波

这个花买回来是很难存活的。这是商家新换的盆土,根部还没法从泥土吸收到水分和养分。不能在太阳下晒,需放到阴凉通风的地方缓缓。不要浇太多水,可以打掉部分叶子减少水分蒸发

14楼:匿名用户

现在的方法是将叶全部修剪掉,并修剪枝约10公分左右,翻盆重新种,怕是烂根,然后放置于阴凉处三至五天后观察一下,还有蔷薇要注意秋天和夏季防虫:主要有红蜘蛛等。

15楼:小张如初见

正常养护,先不要换盆,找一个阴凉通风的地方缓缓苗,它会长出新叶子来。

刚买的花不要直接晒,要有个适应的过程,而且蔷薇本身就喜水,记得及时浇水。

16楼:留一段清香

刚买的花你就让它接受阳光暴晒是不行的

温室里的花草是经不起风吹日晒的

你也不要使劲儿浇水了

你可以把它放在阴凉处剪去侧枝

保留主干然后慢慢的可以缓过来

祝你成功哟

17楼:白俊魁

这个是当天晒太阳缺水导致。

正确浇水方法,充分补充水分后,未来十天左右不要再浇水。原则是土壤不干不要浇水,浇水则浇透水。

浇水多是指,连续多次浇水,不是说一次浇水多。单次浇水一定要浇的多,但一定不要天天浇水。

18楼:匿名用户

把花一剪了,再重新换盆或换土看看根部有没有变黑?底层土壤要加些砂石,底部排水孔用小石块或瓦片堵住以便透水,这盆花看上去像是刚换过盆然后卖给你,所以才会这样。换盆时修剪下根部,浇透水放要通风太阳不直射的地方,让它缓过来,成活后才能见施少量肥。

以液肥为主,浓度不要太高,避免浓度过高烧根。

19楼:匿名用户

花换了个环境不适应,蔫了是正常的。

若由于浇水过多导致蔷薇花焉了,可垫高盆底控水或将其置于通风处,待盆土干燥后正常养殖。若因老弱枝条过多,可将老弱枝和不开花的枝条剪去。若因光照不足,要在生长期要保证充足的阳光,合成生长所需营养。

1、减少浇水

原因:若是土壤积水,导致植株根系无法呼吸,产生烂根的现象。

解决方法:及时垫高盆底控水,将花盆放置在通风处,待盆土干燥后在阳光下正常养殖。

2、及时修剪

原因:植株开花后,逐渐形成了一些老枝、残枝和弱枝,这些枝条会阻碍新鲜枝条的萌发。

解决方法:花后要及时进行修剪,否则枝条就会生长细弱,不再挺拔。修剪时将老弱枝和不开花的枝条剪去,开花后的花梗也一并减去,给植株各枝条之间留下空间。

3、充足光照

原因:它喜爱光照,在阳光下进行养殖会生长旺盛枝条挺立,但长期在荫蔽处生长就无法合成生长所需营养,导致枝叶萎缩,植株弱小。

解决方法:在生长期要接受充足的阳光,中午时接受散光照射即可,适当避光,上下午阳光适宜时要保持充足光照。

4、施肥

蔷薇花对肥料要求是比较高,可给蔷薇花施以采法特水溶肥

20楼:鱿鱼丝那咸蛋

这个可能是新的环境需要缓一缓 放在通风的环境 等等看吧

21楼:柚子树一一

最好是放在阴凉通风的环境在看看 不排除是阳光太强烈了导致的

22楼:miss【爱

保证盆土疏松透气,一次浇透,放到阴凉处缓苗,如果已经浇水浇多了可以挖出来重新种。最重要的就是保证土壤疏松透气,不要暴晒。

23楼:§合鸟

1、使用坐盆的方法补充水分,盆中装水,水面大约没过

花盆高度的1/3即可,将花盆浸在水中,让其吸水。

2、盆土像是草炭,而非一般土壤,这种栽培基质有个特点:含水量低时很难吸水,若是用快速漫灌的方式无法起到补充水分的效果,建议在基质含水量较低时及时浇水,使用喷壶喷淋的方式直到盆底的排水孔有水流出为止。若水随浇灌快速流出,请使用第一条中坐盆的方法。

24楼:匿名用户

放到阴凉通风处看看能不能缓过来吧,浇水后不能暴晒

25楼:春种一粒米

考虑是新的环境 需要去适应吧

26楼:匿名用户

浇完水拿到阴凉地方放一放!也许能缓过来

27楼:匿名用户

遮阴防晒,你是否烈日下浇的水?那不行,要早晚浇水。

28楼:医学院官郊

最好是放在一个通风的环境 让缓一缓

29楼:匿名用户

那就不要浇水了 既然浇水不行 就放弃这种方法

30楼:匿名用户

先不要浇花了吧 有些就会越浇越死

31楼:匿名用户

不要浇水了 其次让晒一下太阳吧

32楼:我是山东那嘎达

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 应该是会逐渐的缓过来的

桅子花部分叶子发蔫低垂是什么原因?

33楼:豆村长de草

1、浇水不当。尽管栀子花喜欢高湿的生活环境,但是栀子花的根系十分害怕被水浸泡,如果养殖的花盆土壤湿度太过,并且还放在阳光照射不到的地方就会使得栀子花的叶子发焉。当给栀子花浇水过程中,若浇水过多,则造成栀子花嫩叶变黄,进而导致焉了现象,严重还会有烂根现象。

若浇水过少,因植株缺水导致叶子焉了现象。

当给栀子花浇水时,当土壤出现干燥发白的情况时才可以浇水,浇水的时候也应该一次就浇透,不应多浇水,失分过多。要做到不干不浇,浇则必透原则。

2、施肥不当。肥料对于植株生长起着重要作用,当我们给栀子花施肥过多时,其叶子就会渐渐呈现褐色,最后直至发焉现象。若施肥比较少时,因缺少足够的养料,导致生长不足,叶子焉了。

栀子花虽不是喜肥植物,但也要有足够的肥料。若施肥过多,则就要停止施肥,可对土壤进行冲洗,让肥水流出。施肥若少,可增施肥料,例如用饼肥加硫酸亚铁沤制的矾肥水浇。

3、光照不当。栀子花喜欢生长在光照比较充足的环境,若光照不足,长期处于一种阴暗潮湿环境下,就会导致缺少阳光,无法促进光合作用,导致叶子焉了现象。若光照太强,则就会灼伤叶片,导致叶子焉了。

在春秋季,可以每天有至少8个小时的日照,如若光照太少,会对生长发育和冬季越冬不利。夏天时候,不可暴晒,应放置在散光处养护,入冬时防止室内朝南阳光直射处。

4、温度不当。栀子花最合适生长温度为16-28℃左右,若长期处于温度比较低时,则就会冻伤叶子,导致出现焉了现象。若栀子花处在高温环境下,也会因温度太高,致使叶子焉了。

当温度比较低时,尤其是在冬季时候,就要做好保暖措施。可将植株移入室内光线充足处,有助于生长。夏季高温时,应当适当降温,喷湿水,移入室内通风透气处。

34楼:死结

1、室温原因

如果低于15度,有可能是进入了休眠状态!如果温度保持在20度左右,那就可能是根系受损,导致营养输送不良!就要及时换盆换土!

栀子花适应酸性土壤要注意土壤的酸碱度!同时土壤要排水透气!

2、干旱原因

如果是因太干旱引起的叶子发蔫,就应该及时给栀子花浇水。如果情况比较严重,可以用泡盆的方法。

3、肥料原因

施肥过多会引起花根烧伤,栀子花的叶子也会发蔫。

这种情况应该给栀子花倒盆,如果已经打出花苞,就不能整体换盆,可以将栀子花的土换一半。然后浇水放在半阴干处,等待栀子花自己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