荞麦面的热量是多少,荞麦面比米饭和普通面条热量低么

2021-04-07 13:17:46 字数 5506 阅读 8714

1楼:薄荷**专家

荞麦面的热量(以100克可食部分计)是340大卡(1422千焦)。

每100克荞麦面的热量约占中国营养学会推荐的普通成年人保持健康每天所需摄入总热量的15%。

2楼:弥寄牵畅然

热量(千卡)

366蛋白质(克)

12.2

脂肪(克)

7.2碳水

化合物(克)

63.2

膳食纤维(克)

4.6维生素a(微克)3

胡罗卜素(微克)

1.8视黄醇当量(微克)

11钙(毫克)

27镁(毫克)

146铁(毫克)

13.6

锰(毫克)

3.86

硫胺素(毫克)

0.39

核黄素(毫克)

0.04

烟酸(毫克)

3.9维生素c(毫克)

0维生素e(毫克)

7.96

荞麦面比米饭和普通面条热量低么

3楼:心若相依

荞麦面并不比普通面条热量低。

荞麦面的热量(以100克可食部分计)是340大卡(1422千焦)。每100克荞麦面的热量约占中国营养学会推荐的普通成年人保持健康每天所需摄入总热量的15%。

面条的热量(以100克可食部分计)是284大卡(1188千焦)。每100克面条的热量约占中国营养学会推荐的普通成年人保持健康每天所需摄入总热量的12%。

4楼:匿名用户

荞麦面热量,

304大卡/100克,普通面条热量,284大卡/100克,米饭热量,116大卡/100克。

荞麦面作为一种杂粮面,不能只看其热量稍微高一点就不选择了,毕竟,它也有米饭和普通面条所不具备的营养价值。

5楼:l一

荞麦面的热量没有比米饭和普通面条的热量低。荞麦面热量大概是304大卡/100克,普通面条的热量是284大卡/100克,米饭的热量是116大卡/100克。

拓展资料:

荞麦面是用荞麦面粉和水和成面团切制的细面条,属于饸饹面。营养丰富,食用方便快捷,是陕北地区受欢迎的大众食品。

荞麦中的某些黄酮成分还具有抗菌、消炎、止咳、平喘、祛痰的作用,因此,荞麦还有"消炎粮食"的美称,另外这些成分还具有降低血糖的功效;

荞麦含有的烟酸成分能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解毒能力,还具有扩张小血管和降低血液胆固醇的作用;

荞麦蛋白质中含有丰富的赖氨酸成分,铁、锰、锌等微量元素比一般谷物丰富,而且含有丰富膳食纤维,是一般精制大米的10倍,所以荞麦具有很好的营养保健作用;

荞麦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可溶性膳食纤维,同时还含有烟酸和芦丁(芸香甙),芦丁有降低人体血脂和胆固醇、软化血管、保护视力和预防脑血管出血的作用。

注:《食疗本草》一书中说:"荞麦难消,动热风,不宜多食"。

指的是荞麦面气味甘平而寒。医圣孙思邈曾说过"荞麦面酸,微寒,食之难消,久食动风,不可合黄鱼食"的话。由此可见,荞麦性寒,黄鱼多脂,都是不易消化的食物,所以尽量避免同食。

6楼:匿名用户

荞麦面的热量低,它属于杂粮。超市卖的荞麦面大多都不是纯荞麦面。

7楼:不锈钢加工厂家

荞麦性味甘平,有健脾益气、开胃宽肠、消食化滞的功效。

你若是想吃荞麦**的话,建议你还是和小麦,玉米搭配起来比较好,想**就是为了漂亮,营养丰富,**好了,也很漂亮,而且还增加了气色。建议你多喝小米和玉米搭配熬煮的粥。或者大米百合粥,早晚都吃,中午多吃水果,平时都喝水,加适当的运动,相信应该会有效果滴吧,祝你健康美丽每一天!呵呵

8楼:匿名用户

荞麦 粗粮 也就是常说的

粗纤维食品 也属于黑色食品 粗纤维可以促进肠胃的消化和肠胃的清理 是属于低热量食品 现在荞麦种植面积比较少 所以一般的荞麦面是参加了面粉 粗粮可以常吃 但是不可作为主食一直吃 要粗细搭配 可以偏重粗粮的摄入

9楼:匿名用户

对**糖尿病有很好的辅助作用!

10楼:花岐亚

荞麦面的血糖值上升率很低,所以在谷物之中可以算是不容易让人发胖的类型。这个数值被称做於gi值,相对於荞麦面的59,吐司面包的数值为91、白饭为是84、乌龙面则有80的样子。

为什么荞麦热量很高 还被称为**吃的食物?

11楼:时无间

因为荞麦含有膳食纤维有助**,脂肪组分也很好。

荞麦中膳食纤维总含量达3.4%~5.5%,其中可溶性膳食纤维约占膳食纤维总量的20%~30%。

膳食纤维能增强肠道功能,防止便秘,预防结肠癌;增强人体免疫力;降低血糖,有助**和防治糖尿病;减少肠道吸收胆固醇,促进胆汁排泄,预防冠心病和结石症的发生等。

荞麦的脂肪含量约为3%,与其它粮食相比不相上下,但荞麦的脂肪组分较好,含有9种脂肪酸,其中不饱和脂肪酸含量丰富,油酸和亚油酸占总脂肪酸的80%左右,容易被人体分解吸收和利用。

油酸和亚油酸可以加速**细胞新陈代谢,增强机体免疫力,降低血脂、胆固醇,延缓动脉硬化,预防和改善冠心病、高血压。另外,γ-亚麻酸有助于防治糖尿病。

扩展资料

荞麦的功效:

荞麦中含有钙、锌、锰、铜、硒、铬、镁、钾等人体所需的多种元素。荞麦硒为天然有机硒,以植物为载体,绿色而且易吸收。硒有助于排出人体中的铅、汞、镉等有毒物质。

荞麦中抗性淀粉比例高,抗性淀粉在大肠内发酵,能够降低血浆总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

荞麦种子中淀粉含量在70%左右,不同地区和品种间淀粉含量有差异。荞麦的淀粉颗粒较大,与一般谷类淀粉相比,荞麦淀粉食用后容易消化吸收,且直链淀粉比例高,可影响水分子进入,延迟糊化与消化速度,从而抑制餐后血糖的快速升高,可作为糖尿病人良好的补充食品。

压、糖尿病就吃点荞麦

12楼:宁馨儿文集

可能是因为这种质量跟我们平时所说的热量可能有点不同吧。

13楼:匿名用户

不是说可以真正减掉肥肉。只是这种高纤维的粗粮食品是不会长脂肪的,又可以给你身体所需的能量。真正要**还是要靠运动

吃荞麦面会发胖吗

14楼:哈哈大da大

适量的吃荞麦面不会发胖。荞麦面算粗粮但是因为荞麦含有食品纤维,100克荞麦粉中一般含有0.3一0.

5克,较好品质的荞麦粉约含有5克食品纤维。食品纤维有防止脂肪和糖类吸取的作用,而又它在腹中停留也比较长,可抑制空腹感,从这一点上来说,对**也有很大的益处。但是也要注意吃法,结合正确的饮食与科学的体育锻炼,才能达到真正的**!

荞麦面是用荞麦面粉和水和成面团切制的细面条,属于饸饹面。营养丰富,食用方便快捷,是陕北地区受欢迎的大众食品。

荞麦原产于中亚,古代就已经传入中国。荞麦多产于高寒地区,可以生长在贫瘠的土地上,像山西朔州山区、陕北等,土地贫瘠,不适合种小麦。所以那里自古就有食用荞麦的习惯。

荞麦多产于高寒地区,由荞麦做的荞麦面由于营养丰富,食用方便快捷,是陕北地区受欢迎的大众食品。

荞麦面是一种中国饸饹,是用荞麦面粉和水,和成面团压平后切制的细面条,煮熟食用。

15楼:宿春雨邸宛

荞麦面吃了不会胖。

1、热量低

虽然会依据味道和配料而有所改变,相对於约有500kacl卡路里的拉面,260

g的荞麦面只含有仅仅的296kcal而已。1餐只有这样的热量,对於**中的女生真的有很大的帮助。

2、算是不容易发胖的谷物

因为荞麦面的血糖值上升率很低,所以在谷物之中可以算是不容易让人发胖的类型。 这个数值被称做於gi值,相对於荞麦面的59,吐司面包的数值为91、白饭为是84、乌龙面则有80的样子。从这点来看就能够知道荞麦面是一项多不容易让人发胖的食物。

3、含有能够帮助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文明病的芦丁成分。

荞麦之中富含着多酚成分之中称作为「芦丁」的物质。而芦丁据说含有人体无法自行创造的氨基酸中的丙酮、维他命b1以及b2。维他命b1对於恢复疲劳很有效果,维他命b2则是能够促进帮助蛋白质、脂质以及糖质等养分代谢的酵素活动。

扩展资料

营养价值:

1、荞麦中的某些黄酮成分还具有抗菌、消炎、止咳、平喘、祛痰的作用,因此,荞麦还有“消炎粮食”的美称,另外这些成分还具有降低血糖的功效。

2、荞麦含有的烟酸成分能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解毒能力,还具有扩张小血管和降低血液胆固醇的作用。

3、荞麦蛋白质中含有丰富的赖氨酸成分,铁、锰、锌等微量元素比一般谷物丰富,而且含有丰富膳食纤维,是一般精制大米的10倍,所以荞麦具有很好的营养保健作用。

4、荞麦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可溶性膳食纤维,同时还含有烟酸和芦丁(芸香甙),芦丁有降低人体血脂和胆固醇、软化血管、保护视力和预防脑血管出血的作用。

注:《食疗本草》一书中说:“荞麦难消,动热风,不宜多食”。

指的是荞麦面气味甘平而寒。医圣孙思邈曾说过“荞麦面酸,微寒,食之难消,久食动风,不可合黄鱼食”的话。由此可见,荞麦性寒,黄鱼多脂,都是不易消化的食物,所以尽量避免同食。

参考资料**搜狗百科--荞麦面

(面食)

16楼:莽也

荞麦属于粗粮,含有的淀粉较少,相对不容易发胖,但也不能吃的太多,因为荞麦不容易消化,吃多了对肠胃不好,会引发消化不良。

17楼:东郭熙华游晔

荞麦面没事的。大概在700大卡左右(我猜的哦)我也在**,减了很多了,主要是晚饭避免。晚上不要吃主食,吃点水果不要让胃空磨,不然会得胃病。

而且午饭无所谓的,吃点饭和肉都没什么。每天要保证1200大卡,不然没有足够的热量帮你燃烧脂肪。早上多喝水,晚上少喝。

冬天不容易**的,要注意身体。

我前阵子看麻辣天后宫说麦米片不错。

你哦。吃完后悔。吃的时候又那么爽。巧克力别吃了

18楼:鼠妖姥姥

荞麦属于粗粮,热量低而营养价值高,有很好的降血脂和降血糖的功效,因此对糖尿病和高血压高血脂的人来说是非常好的食物。

如果用它来代替平时吃的细粮,会有**作用。不过也像二楼所说,吃什么都不要过量就好。

19楼:居芷蓝邱作

荞麦本身会促进身体的消化机能,不会发胖的,但如果是长期暴食,那就吃什么都会发胖啦

20楼:匿名用户

**期间是可以吃荞麦面的,不会胖的,不过想要**吃什么都要少吃

21楼:匿名用户

少吃点就没什么关系了.

不过它的热量还是不算低的.

22楼:mi花妖精

这个“粗粮”都是属于精致过的~~

如果想**,就要断绝这些食品

23楼:匿名用户

什么吃多了都会把多余的能量转化为脂肪,所以吃什么都不要过量就好!

24楼:q权心权意

应该不会吧!!算是粗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