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这个粉红色的果子是什么,有人知道这个红色的果子叫什么吗

2021-04-07 12:41:26 字数 4351 阅读 4195

1楼:匿名用户

莲雾又名洋蒲桃、紫蒲桃、水蒲桃、水石榴、天桃、辇雾、爪哇浦桃、琏雾,桃金娘科,原产印度、马来西亚,尤以爪哇栽培的最为著名,故又有“爪哇蒲桃”之称。在海南莲雾被称为“甜不”,也称为“扑通”,因为经常从树上掉下来扑通一声响。在广东它也被称做“棉花果”,潮汕地区称为“莲雾“。

台湾的莲雾是17世纪由荷兰人引进台湾,台湾省的屏东县是最有名的产地,是一种主要生长于热带的水果。随着科学证明,莲雾除了原来的红色和绿色以外,还有新品种的暗红色莲雾。在马来西亚被称为“水翁”,马来西亚人一般是切开后沾酸梅粉(话梅粉)吃。

果实顶端扁平,下垂状表面有蜡质的光泽。果肉呈海绵质,略有苹果香味。莲雾的种类很多,果色鲜艳,有的呈青绿色,有的呈粉红色,还有的呈大红色。

莲雾的果实中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及钙、磷、钾等矿物质,适合治清热利尿和安神,对咳嗽、哮喘也有效果。中国广东、广西、福建、台湾、海南等地均有栽培,果实可供食用。

2楼:蝶梦花飞

这个粉红色的果子叫莲雾。

有人知道这个红色的果子叫什么吗

3楼:向无名者致敬

这是五味子,为木兰科植物五味子schisandra chinensis (turcz.)baill.或华中五味子schisandra sphenanthera rehd.

et wils.的干燥成熟果实。前者

习称“北五味子”,后者习称“南五味子”。

秋季果实成熟时采摘,晒干或蒸后晒干,除去果梗及杂质。唐等《新修本草》载“五味皮肉甘酸,核中辛苦,都有咸味”,故有五味子之名。五味子分为南、北二种。

古医书称它荎蕏、玄及、会及,最早列于神农本草经上品中药,能滋补强壮之力,药用价值极高,有强身健体之效,与琼珍灵芝合用**失眠。

中文学名

五味子拉丁学名

schisandra chinensis

别称玄及、会及、五梅子、山花椒、 壮味、五味、 吊榴

界植物界

门被子植物门

简介五味子分北五味子和南五味子,北五味子质比南五味子优良。北五味子呈不规则的球形或扁球形,直径5~8mm。表面红色、紫红色或暗红色,皱缩,显油润,果肉柔软,有的表面呈黑红色或出现“白霜”。

种子1~2,肾形,表面棕黄色,有光泽,种皮薄而脆。果肉气微,味酸;种子破碎后,有香气,味辛、微苦。北五味子主要产地为东北地区及内蒙古、河北、山西等地。

南五味子粒较小。表面棕红色至暗棕色,干瘪,皱缩,果肉常紧贴种子上。

形态特征

落叶木质藤本,除幼叶背面被柔毛及芽鳞具缘毛外余**;幼枝红褐色,老枝灰褐色,常起皱纹,片状剥落。叶膜质,宽椭圆形,卵形、倒卵形,宽倒卵形,或近圆形,长(3)5-10(14)厘米,宽(2)3-5(9)厘米,先端急尖,基部楔形,上部边缘具胼胝质的疏浅锯齿,近基部全缘;侧脉每边3-7条,网脉纤细不明显;叶柄长1-4厘米,两侧由于叶基下延成极狭的翅。雄花:

花梗长5-25毫米,中部以下具狭卵形、长4-8毫米的苞片,花被片粉白色或粉红色,6-9片,长圆形或椭圆状长圆形,长6-11毫米,宽2-5.5毫米,外面的较狭小;雄蕊长约2毫米,花药长约1.5毫米,无花丝或外3枚雄蕊具极短花丝,药隔凹入或稍凸出钝尖头;雄蕊仅5(6)枚,互相靠贴,直立排列于长约0.

5毫米的柱状花托顶端,形成近倒卵圆形的雄蕊群;雌花:花梗长17-38毫米,花被片和雄花相似;雌蕊群近卵圆形,长2-4毫米,心皮17-40,子房卵圆形或卵状椭圆体形,柱头鸡冠状,下端下延成1-3毫米的附属体。聚合果长1.

5-8.5厘米,聚合果柄长1.5-6.

5厘米;小浆果红色,近球形或倒卵圆形,径6-8毫米,果皮具不明显腺点;种子1-2粒,肾形,长4-5毫米,宽2.5-3毫米,淡褐色,种皮光滑,种脐明显凹入成u形。花期5-7月,果期7-10月。

这个是什么果子

这个是什么树?? 果子是树上面红色的那个 拨开里面像板栗那样的 是什么东西?

4楼:郭小小是我

苹婆苹婆在现在已经不怎么常见了,其实在一些古代医书中还是有关于它的记载哦,传统中医认为苹婆具有温胃杀虫、健脾止泻的作用以及驱虫的功效,但是由于现在种植苹婆的地方很少,而且大都是零星的,所以我们对它的认识也很少,让我们在古代医学中找到它的踪迹吧。

在明代姚可成编辑的医书《食物本草》中有记载苹婆可“治脏腑生虫及小儿食泥土,腹痛,癖块积硬。养肝胆,明目去翳,止咳退热,解利风邪,消烦降火。”

在另一部记述地方草药的重要著作《生草药性备要》中则记载苹婆可“治小儿生天婆究(小儿烂头疡)煅存性,开油搽;消热气,煲肉食。”

从上面这些医书中记载来看,苹婆具有清热止咳、消除热气和**腹痛、养肝等功效,但是由于现在比较少使用苹婆,所以我们对它的实际功效其实并不确定。

苹婆,并不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它是苹婆树的果实,一般在一个果荚中会有2、3颗苹婆仁,这就是可以吃的部分,要说苹婆是什么味儿的?大家可以想象一下板栗煮熟后的味道,苹婆也是可以这样煨熟来吃的,和板栗的味道就很相似,不过苹婆的汁多一些,所以口感还更好呢!

苹婆之所以很多人都没见过,其实与它的生长地域有关,苹婆在我国的分布主要就是广东、广西、云南、台湾等地区,所以大北方的人们可能见都没见过,更不用说吃了。但是现在生活在南方的人,对这种水果也不是很常见,连买都买不到的节奏。

而广东人常常用这种果实来祭祀七姐,也就是我们所熟悉的织女,在每年的七姐诞上,人们会献上苹婆作为祭品,但是由于它的种植越来越少,而且产量也不高,因此现在人们多会用假的苹婆来代替,想要品尝它更是得费心找找了。

5楼:匿名用户

苹婆,梧桐科常绿乔木,又称“凤眼果”,叶长椭圆形;初夏开花,无花冠,花萼粉红色,圆锥花序;果实分为四五个分果,外面暗红色,内面漆黑色。种子可供食用,种子煨熟的味道如栗子。原产于中国、印度、越南、印度尼西亚等地,在中国广东以南常植栽为庭院树,木材轻韧,可制器具。

广东习俗中苹婆果实是七姐诞的祭品,若没有便会用假苹婆果实代替。由于苹婆年产量少,加上祭祀习俗熄微,故很少大量种植的果园,只有零星种植。

6楼:匿名用户

亲,这是假苹婆,是常见的园林绿化植物,和行道树之一。

7楼:佪忆里的瘋狂

这个好吃,以前我们厂就有!

这个是什么果子像樱桃极了我吃了一个味道又酸又涩,会不会有毒啊

8楼:丫头文玥

这好像是一种观赏性植物果实不是用来吃的

9楼:匿名用户

没有毒。它叫毛叶山樱花,山樱花的变种,是蔷薇科樱属的一种乔木,高3-8米,树皮灰褐色或灰黑色。小枝灰白色或淡褐色,**。

叶片卵状椭圆形或倒卵椭圆形;花瓣白色,稀粉红色,倒卵形,先端下凹;雄蕊约38枚;花柱**。核果球形或卵球形,紫黑色。花期4-5月,果期6-7月。

但是樱桃核有一定毒性,但是量很少

扩展知识:

樱桃树生长迅速,发育阶段性明显而集中。枝叶的生长和开花坐果都集中在生长季节的前半期,花芽分化多在采果后的短时间内完成。中国本地小樱桃从开花到采收大约为50天左右,大樱桃(车厘子)大约为60天。

因此,要根据樱桃的特性早施肥,抓好基肥、花肥及果后肥,可施“巴内达碧卡肥”。总体上氮肥的用量宜少不宜多,磷、钾肥的比例要大,有机肥要多。

樱桃施肥的时间

基肥秋季早施,不要晚于11月,以有机肥为主。追肥时间在开花前或果实第一次速长期,以速效氮肥为主,可提高坐果率,促进枝梢生长和叶片肥大,为花芽分化打好基础。若在盛花初期叶片喷施1~2次0.

5%的尿素,加0.5%的硼肥或600倍“巴内达碧卡磷酸二氢钾”,更能增加坐果率。采果后补肥,可增进树体贮备营养和促进花芽分化。

采果后,果树从开花结果、抽枝展叶的营养消耗阶段转入营养积累阶段并且开始进入花芽分化的质变期。因此,补肥的种类主要是速效肥,施肥量可根据树龄和树冠大小以及结果多少而定。

施肥的注意事项

樱桃树枝叶生长、开花结果都集中在生长季节的前半期,这一时期既要生长又要大量结果,树体消耗养分多,且花芽分化多在采果后的短时间内完成,所以,施肥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重视前期追肥,樱桃花开到果实成熟只需要40~60天,需要营养集中,因此在施肥方面,除秋季施基肥外,还应在萌芽前和果实发育初期追肥,第一次以速效性氮肥为主,第二次施用氮、磷、钾复合肥或果树专用肥。注意采收后施肥,果实采收后,为了增强树体营养积累,促进花芽分化,可追施氮、磷、钾复合肥。施足基肥,一般以秋季早施为宜。

根外追肥,盛花期喷施0.3%尿素、0.2%~0.

4%磷酸二氢钾混合液,对增产有较好效果。施肥方法,樱桃树垂直根不发达,根系在土壤中分布浅,但水平根发达。在生长期施肥,为减少伤根,可放射线挖浅沟施肥。

10楼:项目可外包

看着好看,挺漂亮的颜色,

11楼:商战征途

不会,有的本来就甜!

这红果子是什么,这个红色的小果子是什么?

1楼 取决于心 红色的果子, 种类太多了, 可以上一张图来。 比较好辨认。 没有图根本就不知道 它是什么果子。 李子有红色的, 桃子也有红色的。 这个红色的小果子是什么? 2楼 广邑子 果实是白英 叶子不见了 ,但藤叶是薜荔。白英 solanum lyratumthunb 为茄科草质藤本,叶互生,多...

这种红色的小果子能吃吗,这种红色的果实叫什么啊,可以吃吗?

1楼 霜叶后院自留地 可以泡水喝,不适合直接食用 黄栀子 黄栀,又称 栀子 黄栀子 山栀子 客家人叫做黄果。灌木,高0 3 3米 嫩枝常被短毛,枝圆柱形,灰色。 叶对生,革质,稀为纸质,少为3枚轮生,叶形多样,通常为长圆状披针形 倒卵状长圆形 倒卵形或椭圆形,长3 25厘米,宽1 5 8厘米,顶端渐...

请问谁知道这种结红色果子的观赏树叫什么吗

1楼 漩涡安仔 朱砂根 商品名富贵籽 http image baidu i ct 201326592 cl 2 lm 1 tn baiduimage pv z 0 word d6 ec c9 b0 b8 f9 s 0 这种结红色果实的树叫什么 2楼 匿名用户 金银忍冬 学名 lonicera m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