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株是啥花,求名字,养殖方法,繁殖方法

2021-04-07 10:03:06 字数 1405 阅读 5599

1楼:和蔼的

这个花叫石莲花。

石花,别名:石胆草、石莲花,拉丁文名:corallodiscus flabellatus (craib.

) burtt.,苦苣苔科、珊瑚苣苔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叶全部基生,莲座状,外层叶具长柄,内层叶无柄;叶片革质,宽倒卵形、扇形,稀近卵形,产中国云南、四川及**东南部的山坡及林缘岩石石缝中,适应力极强。

叶似玉石,集聚枝顶,排成莲座状。是美丽的观叶植物。适宜作盆花、盆景,植株小巧,形如莲花,玲珑翠艳,不是鲜花而胜于鲜花,极有观赏价值及药用价值。

全草药用,治湿热疥症、疮毒等

生长习性:

喜温暖、干燥和通风的环境,喜光,喜富含腐殖质的沙壤土,也能适应贫瘠的土壤。非常耐旱,连着几个星期不给它浇水照样能够生长,因为它的每瓣叶子就像一座小水库,水分都储藏在叶子里,以备干旱时用。也耐寒、耐荫、耐室内的气闷环境,适应力极强。

生于山坡林缘岩石上及石缝中,海拔1400-3600米。

2楼:霜叶后院自留地

玉蝶---少浇水,多见光。夏天不要暴晒,冬天要注意防冻,最好别低于10度

这花叫什么名字?怎样养和繁殖?

3楼:***的家之歌

小米菊 为菊科小米菊属一年生草本植物,别名吐金草,球仔草,野园荽,小石胡荽。

小米菊广泛分布中国各省区、台湾全岛等平地至中海拔地区,生长于荒废地、路旁或是草皮中,生长速度快,几乎无处不在。

我买了一株多肉植物,,据说是虹之玉,,但叶子不那么圆它是什么,求名字,养殖方法,,繁殖方法

4楼:香槟酒

名字是黄丽,养殖方法:蜡质的叶片呈现特别的金黄色,喜欢充足的阳光,日光浴之后,边缘会变成漂亮的红色。光线不足虽然也能生长,但颜色会比较暗淡,茎也会伸长。

害怕潮湿。春秋是生长季节,盆土差不多全部干燥的时候浇透水。夏季要保持盆土稍干,避免暴晒。

冬天也要减少浇水,否则容易腐烂。[1] 植物叶面勿喷水,盆土保持偏干,切勿积水容易导致植物腐烂,夏季应放在通风透光处养护,忌阳光暴晒。[1]

1、水分在盆土全部干燥或干透后浇透水,浇水时要防止积水,注意水最好少喷到叶片及茎部,防止因水湿而腐烂。2、温度生长适温为15~28℃左右,夏季30℃以上或冬季低于5℃植物缓缓进入休眠。3、施肥施肥较少,一般选择市场已经过稀释的仙人掌液体肥,注意肥水勿接触到肉质叶片为好。

4、土壤要求疏松、透气透水性较好的土壤,可选择泥炭土、培养土和粗砂的混合土来栽培。5、病虫害黄丽病虫害较少发生。6、放置黄丽盆栽可置于光照充足的窗台、也可置于半阴的室内,但不宜放置在阳光暴晒以及阴湿的场所。

5楼:匿名用户

观音莲 容易饲养 耐旱

求问,这是什么花,学名叫什么?求养殖方法

求这种植物的名字和养殖方法,求植物名字?和养殖方法!谢谢!

1楼 吃花花痴 翠云草生态习性 喜温暖湿润的半阴环境,盆土宜疏松透水且富含腐殖质,可用等量的腐叶土或泥炭 壤土和素沙混合配制。生长期要注意喷水,保持较高的空气湿度。冬季温度不能低于5 ,理想的生长适温为夜间10 15 ,白昼21一26 。 特别要注意遮荫,光线强会使其蓝绿色消失而影响观赏性。生长期每...

蔓长春花的繁殖方法,花叶蔓长春花的繁殖方法

1楼 百度用户 蔓长春花采用的茎尖作外植体。经消毒的茎尖,剪成数段,每段0 4 0 6厘米,接种在ms培养基附加6 苄氨基腺嘌呤5毫克 升和萘乙酸0 2毫克 升,经1个月培养,长出不定芽。再转接到1 2ms培养基添加激动素0 2毫克 升和吲哚乙酸2毫克 升,半个月后开始长出白根,成为完整的蔓长春花植...

求金玉满堂的养殖方法,金玉满堂花怎么繁殖

1楼 红叶长青 学名为马齿苋树 马齿苋树马齿苋树 科属名 马齿苋科 马齿苋树属 拉丁名 portulaca afra 产地分布 原产南非。 生物学特征 又名银杏木 小叶玻璃翠,马齿苋科马齿苋属多年生肉质灌木。嫩茎绿色,老茎浅褐色,阳光下呈玫瑰红色,节间明显,分枝近水平。叶对生,叶片肉质,呈倒卵状三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