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袖套,戴两个就正常,戴为什么是戴孝意思?为什么?袖套是黑色的,很普通,只是普通的袖套而已

2021-04-03 12:04:36 字数 5147 阅读 6999

1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 那只是地方的说法 像我们这里就没有那么一说

2楼:鞋底丨火烧

那个不是套袖啊,套袖是手到手肘这一段的,黑纱是手肘到肩膀这一点的。

中国有哪些传统民俗文化

3楼:圣诞老东东

中国传统民俗文化有猜灯谜、贴春联、画灯笼、京剧、花灯报元夜、踩高跷、舞龙、舞狮等。具体介绍以下几种:

1、猜灯谜

猜灯谜又称打灯谜,是中国独有的富有民族风格的一种传统民俗文娱活动形式,是从古代就开始流传的元宵节特色活动。每逢农历正月十五,中国民间都要挂起彩灯,燃放焰火,后来有好事者把谜语写在纸条上,贴在五光十色的彩灯上供人猜。

2、贴春联

每逢春节,无论城市还是农村,家家户户都要挑漂亮的红春联贴于门上,辞旧迎新,增加喜庆的节日气氛。春联的另一**是春贴,古人在立春日多贴“宜春”二字,后渐渐发展为春联,表达了中国劳动人民一种辟邪除灾、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

3、京剧

京剧,曾称平剧,中国五大戏曲剧种之一,场景布置注重写意,腔调以西皮、二黄为主,用胡琴和锣鼓等伴奏,被视为中国国粹,中国戏曲三鼎甲“榜首”。

京剧走遍世界各地,分布地以北京为中心,遍及中国,成为介绍、传播中国传统艺术文化的重要媒介。在2010年11月16日,京剧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4、踩高跷

踩高跷,是中国传统民俗活动之一。踩高跷俗称缚柴脚,亦称“高跷”、“踏高跷”、“扎高脚”、“走高腿”,是我国北方民间盛行的一种群众性技艺表演,多在一些民间节日里由舞蹈者脚上绑着长木跷进行表演。

5、舞狮

舞狮,是中国优秀的民间艺术,每逢佳节或集会庆典,民间都以舞狮来助兴。舞狮有南北之分,南方以广东的舞狮表演最为有名。狮子是由彩布条制作而成的,每头狮子有两个人合作表演,一人舞头,一人舞尾。

表演者在锣鼓**下,装扮成狮子的样子,做出狮子的各种形态动作。

4楼:夏信昂琬

中国有四个民俗文化繁盛地

北京天桥、天津三不管、上海大世界、南京夫子庙.

中国的传统节日有农事节日、祭祀节日、纪念节日、庆贺节日、社交游乐节日之分。具体分为春节、元宵元、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等。

传统节日有农事节日、祭祀节日、纪念节日、庆贺节日、社交游乐凶日之分。传统节日的起源,有人把它归为下述几大类:一是起源于原始的祭祀活动,如春节祭灶君、清明祭祖、端午祭龙、祭屈原、等等。

二是起源于宗教活动;三是起源起农事活动,清明、十日朝、冬至等;四是起源于社群的娱乐活动活动,如端午之龙舟竞渡,是西周就已有的社群娱乐活动;五是起源于重大的历史事件。本书的宗旨是让广大读者能够对此有一些了解,使我们的传统文化能够得到继承和发扬。

5楼:大亮毕雀

端午节吃粽子

中秋节吃月饼

春节贴对联、拜年、吃元宝

6楼:谭工

中华传统文化首先应该包括思想、文字、语言,之后是六艺,也就是:礼、乐、射、御、书、数,再后是生活富足之后衍生出来的书法、**、武术、曲艺、棋类、节日、民俗等。传统文化是我们生活中息息相关的,融入我们生活的,我们享受它而不自知的东西。

中华传统文化应包括:古文、古诗、词语、乐曲、赋、民族**、民族戏剧、曲艺、国画、书法、对联、灯谜、射覆、酒令、歇后语等;传统节日(均按农历)有:正月初一春节(农历新年)、正月十五元宵节、四月五日清明节、清明节前后的寒食节、五月五日端午节、七月七日七夕节、八月十五中秋节、腊月三十除夕以及各种民俗活动等;包括传统历法在内的中国古代自然科学以及生活在中国的各地区、各少数民族的传统文化也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

什么是民俗风情

7楼:xxp闪电的力量

民俗风情是指民间民众的风俗生活文化的统称。也泛指一个国家、民族、地区中集居的民众所创造、共享、传承的风俗生活习惯。它是在普通人民群众(相对于官方)的生产生活过程中所形成的一系列非物质的东西,民俗及民众的日常生活。

风俗的多样性,是以习惯上,人们往往将由自然条件的不同而造成的行为规范差异,称之为“风”,而将由社会文化的差异所造成的行为规则之不同,称之为“俗”,所谓“百里不同风,千里不同俗”正恰当地反映了风俗因地而异的特点,我国56个民族的风俗习惯也是各不相同的。

8楼:你瞅啥

民俗又称民间文化,是指一个民族或一个社会群体在长期的生产实践和社会生活中逐渐形成并世代相传、较为稳定的文化事项,可以简单概括为民间流行的风尚、习俗。

中国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民俗传统的国家,在中国境内土生土长的各民族中,都有广大人民群众创造的各类民俗文化,代代传承。

民俗起源于人类社会群体生活的需要,在各个民族、时代和地域中不断形成、扩大和演变,为人民的日常生活服务。

9楼:匿名用户

民俗,即民间风俗,指一个国家或民族中广大民众所创造、享用和传承的生活文化。

它起源于人类社会群体生活的需要,在特定的民族、时代和地域中不断形成、扩大和演变,为民众的日常生活服务。民俗就是这样一种来自于人民,传承于人民,规范人民,又深藏在人民的行为、语言和心理中的基本力量。民俗是人民传承文化中最贴切身心和生活的一种文化——劳动时有生产劳动的民俗,日常生活中有日常生活的民俗,传统节日中有传统节日的民俗,社会组织有组社会组织民俗,人生成长的各个阶段也需要民俗进行规范——结婚人们需要有结婚典礼或仪式来求得社会认同,在人的精神意识领域也有民俗——许多生活中的禁忌就是如此:

大年三十至初二,家中不许扫地,如果进行打扫就会破坏来年的财运。

民俗现象虽然千差万别、种类繁多,但是它也并非无所不包。民俗,正如它的名字,它深植于集体,在时间上,人们一代代传承它,在空间上,它由一个地域向另一个地域扩布——压岁钱的风俗年年如此,而且各地盛行就是例证。当然,民俗也不是铁板一块,它在传承的过程中也会出现各种不同的版本,不然为什么过年时北方吃饺子南方却吃年糕呢?

民俗学家们把这种现象称之为“民俗的变异”。虽然民俗常常因为时过境迁而不断改变,却自有分明的类型或模式,您知道吗?南方的吊角楼与北方四合院就是两种不同类型民居建筑。

民俗就是这样一种来自于人民,传承于人民,规范人民,又深藏在人民的行为、语言和心理中的基本力量。我们置身其间却不为其所累,甘愿接受这种模式性规范的保护!

10楼:人文探索

即民间风俗,指一个国家或民族中广大民众所创造、享用和传承的生活文化。它起源于人类社会群体生活的需要,在特定的民族、时代和地域中不断形成、扩大和演变,为民众的日常生活服务。民俗是人民传承文化中最贴切身心和生活的一种文化——劳动时有生产劳动的民俗,日常生活中有日常生活的民俗,传统节日中有传统节日的民俗,社会组织有组社会组织民俗,人生成长的各个阶段也需要民俗进行规范——结婚人们需要有结婚典礼或仪式来求得社会认同,在人的精神意识领域也有民俗——许多生活中的禁忌就是如此:

大年三十至初二,家中不许扫地,如果进行打扫就会破坏来年的财运…… 民俗就是这样一种来自于人民,传承于人民,规范人民,又深藏在人民的行为、语言和心理中的基本力量。民俗涉及的内容很多,直至今日它所研究的领域仍在不断的拓展,就今日民俗学界公认的范畴而言,民俗包含以下几大部分:

1 生产劳动民俗

2 日常生活民俗

3 社会组织民俗

4 岁时节日民俗

5 人生仪礼

6 游艺民俗

7 民间观念

8 民间文学

11楼:匿名用户

一个地方特有的,自成系统的一些生活习惯。

12楼:蓚莵xdq笌菩蹞

你可以报名,现在是春天和秋天,现在是秋天

广东开放大学

中国有哪些传统习俗?

13楼:困难解决局

中国的传统节日非常多,这些传统节日的习俗也各地有异,你知道中国的传统节日习俗有哪些?

民俗文化的意义?

14楼:101侯

中国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的基本精神中国传统文化的基本精神是能够反映民族特征的传统观念和思想意识,是具有民族特征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它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前赴后继,英勇顽强形成的精神支柱,是指导人们实践活动的基本精神。

传统文化讲究崇尚伦理道德、注重人文理性、强调和谐观念、倡导忧患意识等等,学习和研究这些中国传统文化,进而继承、弘扬和发展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对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努力构建和谐社会,加强对国民全面素质教育的培养,都有着不可估量的影响。

拓展资料:

民俗文化,又称为传统文化,是指民间民众的风俗生活文化的统称。也泛指一个国家、民族、地区中集居的民众所创造、共享、传承的风俗生活习惯。是在普通人民群众(相对于官方)的生产生活过程中所形成的一系列非物质的东西,民俗及民众的日常生活。

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建设,就是一个民族灵魂的建设、精神世界的建设。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其所宣扬的忠孝仁爱、礼义廉耻、慎言敏行、严于律己、改过迁善等道德规范。

几千年来就铸就了中国人民的精神灵魂,形成中华民族的性格,培育了全民族追求和谐、谦和好礼、诚信克己、与人为善、勤俭廉正、刻苦耐劳和精忠爱国的优良素质。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形成,高尚道德价值体系的建立,是与传统文化的长期孕育分不开的。

中华传统美德是中华民族经过五千年的文明发展,历代流传下来的宝贵的道德文化遗产,它包含了优秀的民族品质、优良的民族精神、崇高的民族气节、高尚的民族情感、良好的民族礼仪等方面。它凝聚着中华民族的“形”与“魂”。

加强中华传统美德教育的宗旨就是为了在新的形势下,继承、弘扬、提高和发展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把我国的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集中起来,并与革命传统相结合,赋予新时代内容,容纳新的时代精神,达到承前启后,与时俱进,古为今用的具有中国特色的价值观、道德观和行为准则。

15楼:人文探索

民俗文化不仅向世人展示了深邃的文化内涵,而在现实社会发展中,具有深远而特殊的意义。曾有人为之发出概叹,说:“一个失去文化根基的民族,是肤浅的民族,一个失去历史遗存和记忆的城市,是令人悲哀的城市。

”这充分表明了传统的民俗文化,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是不可或缺的。它是我们的祖先千百年生活实践中创造和积累的文化,是民族的文化记忆和彰显文化身份的依据,同时,也是一个民族的根基和发展的动力,它记载着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文明历史的脚印。传统的民俗文化资源不可再生,一旦失去,将无法挽回。

传统文化的消亡,丧失历史的记忆,会大大削弱民族的创造力和凝聚力,更会深层次地影响经济社会的进步与和谐发展。在继承中一定要遵循开放与守护并重、传统与现代兼容、开发与保护并存,经济与文化互动的原则,让其延年益寿,持续发展,造福人类。

骷髅头的项链带上有什么好处,佩戴骷髅头手链是什么意思? 有什么具体的传说、讲究! 普通人能否佩戴

1楼 韦生金你好 在佛教密宗中,金刚 明王 神等神佛造像大都有骷髅装饰品,有的戴骷髅冠,有 的身戴骷髅璎珞 项链 。例如,怖畏金刚身佩50颗鲜人头,遍体挂人骨珠串。据说佩戴人骨 骷髅一方面象征世事无常,另一方面象征战胜恶魔和死亡。 很多轻纱年是觉得骷髅头是一直黑暗颓废的风格,带上去象征一种黑暗力量的...

我准备离开她却送了我红绳,为什么之前我女朋友送我的红绳只要一戴就自动开了,送了两三个就是一样的,后来我们就分手了,现在我自己

1楼 匿名用户 即然已经爱了两年,为什么不继续爱下去呢,她已经送了你红绳,说明她心里也是 有你的,你就痛快的接受,大家经过了两年的磨合,想必在事情的处理上也有了一定的默契,你们的感情也有了一定的基础,兴趣爱好大家也心知肚明,所以本人认为你应该与她共同继续努力,最终可以成为伴侣,步入婚姻的殿堂,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