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答题 从纬度位置和海陆位置两方面来分析我国地理位置的优越性

2021-04-03 09:40:33 字数 1519 阅读 4001

1楼:越越越夜

我国领土南北跨纬度很广,大部分位于中纬度地区,属北温带,南部少数地区位于北回归线以南的热带,没有寒带,只有在高山地区才有终年冰雪带.我国领土南北跨纬度很广,为发展多种农业经济提供了有利条件.我国是一个海陆兼备的国家,东部地区降水丰富,利于农业生产,沿海多良港,利于发展海洋事业和加强海外各国的交往.

故答案为:纬度位置上,我国领土南北跨纬度很广,为发展多种农业经济提供了有利条件;海陆位置上,我国是一个海陆兼备的国家,利于发展海洋事业和加强海外各国的交往.

从纬度位置和海陆位置两方面来分析我国地理位置的优越性?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楼:☆你大爷

我国领bai土南北跨越的纬度du

近50度,大部分在温带,小

zhi部分在热带dao

。我国所处的纬度位置造

内成南北容气候差异大,为我国发展多种经济提供了有利条件。我国在亚洲东部,东临太平洋,是一个海陆兼备的国家。由于东临太平洋,使我国东部广大地区深受海洋气候的影响,雨量比较充沛,有利于农业生产;同时也便于发展海洋事业和同海外各国交往;我国西部深入大陆内部,使我国陆上交通能与俄罗斯、西亚、欧洲直接往来。

从纬度位置和海陆位置分析我国地理位置的优越性。1、发展农业生产2、对外交往与合作3、发展海洋事业4、其

3楼:风雨市声

我国复的地理位置

从纬度位制置看:我国领土南北跨纬度很广,大部分位于中纬度地区,属北温带,南部少数地区位于北回归线以南的热带,没有寒带,只有在高山地区才有终年冰雪带,为发展多种农业经济提供了有利条件;

从海陆位置看--我国位于世界最大的大陆-亚欧大陆的东部,西部深入亚欧大陆内部,与许多国家接壤,这样使我国陆上交通能与中亚、西亚、欧洲直接往来;东部濒临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大洋-太平洋,有众多的岛屿和港湾,便于发展海洋事业,加强海外各国的交往.

从纬度位置和海陆位置分析我国地理位置的优越性。

4楼:匿名用户

①发展农业生产:___南北跨纬度大,南北气候的差异为我国发展多种农业经济提供了有利条件;___。

②对外交往与合作:__我国是一个海陆兼备的国家,东部濒临太 平洋,西部深入亚欧大陆内部,可以加强 与海外各国交往与合作_。

③发展海洋事业:__东部濒临太平洋,海域辽阔,沿海有许多岛屿与港湾,可以发展海洋事业。__。

④其他方面:___我国东部濒临太平洋,使东部地区在夏季 风湿润气流的影响下,雨量丰沛有利于农 业生产___。

5楼:匿名用户

1、东临太平洋,地势西高东低,有利于海洋湿润气流深入内地,形成降水,有利于农业生产;地域广大,南北跨越纬度范围广大,有利于农业的多种经营;

2、海陆兼备,有利于与海外各国及西部内陆各国发展对外关系;

3、东临太平洋,海岸线漫长,有利于发展海洋事业;

4、经纬度跨越范围大,全国自然景观及人文景观各异,有利于发展旅游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