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大骨头汤需要准备哪些调料

2021-04-03 05:25:18 字数 4499 阅读 1499

1楼:郑州新东方烹饪学校

方法/步骤:

1、下葱很有必要,可以使炖骨头融入葱香。

2、姜片,切一些姜片放入锅里,可以帮助除去骨头的肉腥味。

3、花椒大料以及辣椒,这些小材料的多少,可以增加麻辣度的大小,并且可以使你做出的炖骨,口味浓香。

4、食盐。食盐的填加最为普遍,几乎每个人都要加,但是多少却是不同,其多少的选择要根据炖骨的多少来决定,一般一斤炖骨有上一勺盐就够了,二斤要两勺。

5、味精。味精对于提味很有帮助,多种材料的复合,产生的味道会不同。

6、酱油。酱油的填加着色,增香,做出来之后菜呈酱色,尤其是炖骨,会使炖骨的味道更加香浓。有这些材料基本上就够了。开始做之后,15到20分钟的时间,炖骨做出来的口味会十分的鲜美。

注意事项:

用高压锅。

2楼:蓝枫水玉

具体做法是这样:

1: 大的骨头打开放在凉水里上火煮,水开后撇云浮沫.

2:打沫干净后在汤里放十颗左右的花椒,葱切段,最好再放一些胡萝卜(因为胡萝卜是小人参,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一起炖,起锅时放盐.

3:水最好一次性放够,中途不要掀锅盖,如果是高压锅炖的话十来分钟就能享用既美味又营养的骨头汤.对身体虚弱的人来说,这种做法是最宜人的.

无论是什么动物的骨头,都凉水下锅,骨要砸开的。中火烧到要开去浮沫。下香辛调味料,加点料酒,点一点醋,你要是爱喝清汤就用小火炖两个小时左右(不加盖)。

要想喝浓汤(也就是奶汤),就用大火煮半个小时(加盖)再用小火煮一个小时左右(不加盖的可不要干了锅啊 ^_^ )水都要一次加够,非加不行时只能加开水,决对的影响质量的),出锅以前不要放盐,在去完浮沫后可以点醋是利于骨中钙在汤里的溶解。出锅后想怎么样喝就看自己的爱好,没有规定。 最补钙的是牛骨头汤。

3楼:匿名用户

需要放料酒、盐、鸡粉、耗油,以下是做法。

主料:猪大骨头700克

辅料:姜丝5克、白萝卜1根、香葱3根

步骤:1、准备好食材。

2、姜切丝,白萝卜切块。

3、锅中热水,加入猪大骨头,香葱,去腥去血沫4、锅中热水,倒入猪大骨头

5、加入白萝卜,姜丝,香葱,料酒,盐,蚝油,鸡粉6、大火炖1.5个小时。

7、大骨汤熬好,盛碗里就可以享用啦~

4楼:匿名用户

骨头:用一根棒骨加两块扇骨配料:两条玉米,两到三条胡萝卜,姜4片做法:

用一锅开水把骨头煮几分钟,捞起备用在汤锅内放入七分满水,再把配料及骨头,一起放汤锅内煲2-3个小时,喝之前放适量的盐就ok了。这是广东最常喝的老火靓汤喔,试试看吧!不过你不知道你的骨头汤是用来怎么喝的,有一种骨头汤很特别。

主料:棒骨3-5根,配料是:腌制头菜的叶和茎用3-5根棒骨,一根分两段,也是先用开水烫几分钟,然后放在锅内,加水,水不用太多,把骨头淹过一点就够了,先用大火,烧20小时左右,再改小火熬30分钟左右,把头菜的叶茎等切成小粒,放入汤中,再熬15分钟,然后加入少许盐和胡椒粉,这种汤,味道很特别,下饭真的很好喝。

5楼:匿名用户

葱 姜 大料 桂皮

6楼:明哲保深

只有自己亲身经历之后才明白,那真的不容易。记忆中最清楚的第一次告别是在自己初中升高中的时候,

7楼:斗今年字

三国史事的历史著作不仅为《三国演义》提供了基本的素材和史事框架,同时历史意识和官史所代表的史学意识也直接影响了**的创作模式和基本倾向。求实传真精神与经世意识是史官文化的基本特征,体现在史书编撰中要求编撰者必须采取客观的态度,同时又重视对历史经验和教训的总结、探求,以达到“资治”、教化等目的。这些特征在《三国演义》中都得到了比较好的体现。

[17]

8楼:

第四十一回:栊翠庵茶品梅花雪,怡红院劫遇母蝗虫

大骨头汤怎么熬 里面都放什么佐料

9楼:孤尘一粒沙是我

大骨头汤相信很多人应该都喝过,一般我们会配着一些其它的食材一起熬制,这样做出来的大骨汤才能最大化的发挥它的营养价值,我一般喜欢配着山药一块熬制,浓浓的骨头汤配上煮的糯软的山药,味道别提有多好了,所以我隔一段时间就会煮一次骨头汤,全家都很爱喝,那大骨头汤到底有什么营养价值呢?

大骨头汤是很有营养的汤,对于补钙是最佳食物,所以老年人和正在长身体的小孩子更应该多喝大骨头汤,骨头汤中含有的胶原蛋白正好能增强人体制造血细胞的能力,减缓骨骼老化,大骨头里面的骨胶、软骨素及一些微量元素有助于关节、骨骼、韧带、肌腱以及头发和**的健康发展,可以使人身体更加年轻化。

竟然大骨头汤有那么多好处,那在家怎么做出来好喝的大骨头汤的,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家常做法,配上山药怎么做出好喝不油腻的大骨头汤的。

材料

大骨头750克 山药450克 大料、葱段、胡椒粉、盐适量

制作过程

1、我选的是大骨头,肉比较少,不肥腻,做汤最合适,排骨的话比较油,汤不好喝也不容易消化;

2、准备长山药半根,削皮切块备用,很粘很滑,注意不要切到手;

3、用冷水下锅,放姜片,煮沸去血水后捞出备用,拿出砂锅放入冷水,放多点水,中间不可以加水,放入焯好的大骨头,放大料和葱段开大火煮沸,转中小火煮90分,放入山药,再煮30分,放入适量盐和胡椒粉后再煮15分,就可以出锅;

4、骨头上的肉碰一下就会散落,浓浓的骨头汤,为了好看才加葱花,平时不加的,因为汤的味道会变,还是原汁原味的好吃。

以上是给大家分享的我在家是怎么做大骨头汤的,味道很不错,关键是营养丰富,喜欢的朋友不妨在家试着做一下。

我是孤尘一粒沙,致力于给大家推荐各地美食,喜欢我就关注我,你的关注是我持续创作的动力!

10楼:匿名用户

选用新鲜的杂骨,什么部位都行但要保证至少有一根棒骨(砸断)用清水泡半天(换几次水),锅中放凉水没过骨头就行,放点料酒烧开锅,旁边放一盆热水备用,另取一锅在火上烧开,放葱、姜、花椒、大料、料酒煮一会,把半只柴鸡用热水洗净,放入锅中,把煮过的骨头放热水中洗去血沫放锅中与鸡同煮。

骨头:用一根棒骨加两块扇骨配料:两条玉米,两到三条胡萝卜,姜4片做法:

用一锅开水把骨头煮几分钟,捞起备用在汤锅内放入七分满水,再把配料及骨头,一起放汤锅内煲2-3个小时,喝之前放适量的盐就ok了。这是广东最常喝的老火靓汤喔,试试看吧!不过你不知道你的骨头汤是用来怎么喝的,有一种骨头汤很特别。

主料:棒骨3-5根,配料是:腌制头菜的叶和茎用3-5根棒骨,一根分两段,也是先用开水烫几分钟,然后放在锅内,加水,水不用太多,把骨头淹过一点就够了,先用大火,烧20小时左右,再改小火熬30分钟左右,把头菜的叶茎等切成小粒,放入汤中,再熬15分钟,然后加入少许盐和胡椒粉,这种汤,味道很特别,下饭真的很好喝。

骨头汤营养丰富,味道鲜美,主要是由于骨头中的蛋白质(其中含有多种氨基酸)和脂肪溶解到汤内的缘故。要使熬出的骨头汤味道鲜美、营养好,首先,应将骨头放在冷水锅中,逐渐升温煮沸,然后,改用文火煨炖,这样可以使骨组织疏松,骨中的蛋白质,脂肪逐渐解聚而溶出。其次,在熬制骨头汤的过程中,中途不要往锅中加冷水,否则,汤温骤然下降,会使骨中的蛋白质等迅速凝固而变性,收缩成团而不再解聚,肉骨表面的空隙也会因此而收缩,造成肉骨组织紧密不易焖酥,骨髓内的蛋白质,脂肪无法大量溶出,这样不仅影响汤中的营养含量,而且也影响汤味的鲜香程度。

11楼:匿名用户

将骨头洗净,然后投入开水锅烧开后转小火煮10分钟将骨头取出,放入温热水中,用抹布将骨头逐根洗清爽,尤其是骨头缝里的血沫、杂质,都要抹掉。如果是直通骨就要将直通骨劈断,劈开两片,出尽骨髓,放在钢精锅中,用细网筛过滤原汤,加入葱、姜、酒,用大火烧开,再一次撇去浮沫,转小火炖至 3小时后出汤,即好。

煮骨头汤时加一小匙醋,可使骨头中的磷、钙溶解于汤中,并可保存汤中的维生素。如果觉得骨头汤就这样喝太油腻,可以加点海带或者冬瓜、萝卜,就不会腻了

12楼:匿名用户

先将大骨冲洗干净,熬的时候放生姜和醋,先不要放盐,枸杞等你的汤快好的时候才放的。

13楼:匿名用户

可以放野生的新鲜蘑菇,那样味道很鲜美,酒,盐,醋,姜,就不用说了吧?还有最好是用砂锅开小火来慢慢炖,炖个半天下来最好了,这是我跟大饭店的厨师学来的呢^_^味道很好的哦,试试吧~

14楼:shine幸运的贼

加热水,小火慢熬,砂锅。煮大骨头汤一定要添加热水,才能煮出有营养的白汤;一定不要小火慢熬,切记不能大火;最好选用砂锅,更能锁住营养。

15楼:世界如此简单不

炖大骨的煲内,水要一次加足,不能中途添加。炖的时候不要放盐,到吃的时候再加到装汤的盆内即可。炖大骨汤时,汤里要加点醋,骨头里的钙质才会炖出来。

16楼:啊啊丶丽

大骨汤里面的营养物质很难溶解于汤里,汤里几乎都是嘌呤,用玉米等配料正常熬制两个小时就可以了。

意大利续工作居留要准备哪些材料,意大利续工作居留要准备哪些材料 10

1楼 儒森汉语教师谭 1,需要充足的资金证明,要银行开的原件。 2,成绩证明,学校开的,2张印花税,这个也好准备一份复印件。 3, 续居留时间正常2 3个月不等,建议提前3 4个月进行续居留。 4,在意大利做中文家教的工作也有利于续居留。 2楼 儒森汉語 办理学生居留 首先需要领取 , 是免费的,在...

去美国读大学需要做哪些准备,想去美国读大学【全美前50】,需要做哪些准备

1楼 亲亲贺小鱼吧 去美国读大学前,需要做好以下的准备 如果申请者已经接到美国大学的入 学通知,在动身前申请者必须办好以下几件事 如果申请者打算住在校内,请把该校有关的住房申请表填好并寄回。如果学校要求预付保证金,则应把钱汇去。 如果申请者的英语水平还不够理想,应抓紧这段时间进英语短训班或请人补习,...

创业成立公司需要哪些前期准备,创业公司都需要准备哪些前期准备

1楼 采薇 最先要有项目,再次有个好团队。接下来就是要有钱。 有这三个,什么事情都好办了, 注册一个营业执照半个月就下来了, 你可以一遍做事情,一遍申请营业执照。 创业公司都需要准备哪些前期准备 2楼 冲向海边 一 寻找目标 你知道自己创业的目标是什么吗 创业只是你实现目标的一个途径,比如有些人想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