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吹灯电影有几部,鬼吹灯一共有几部?

2021-04-03 05:21:59 字数 6334 阅读 6344

1楼:飞雪丶天枰

到目前为止 有天下霸唱授权的鬼

吹灯电影一共 有三部

第一部是2015年的 《鬼吹灯之九层妖塔》

1979年,昆仑山发生神秘生物骸骨,由胡八一(赵又廷

饰)率领的探险队深入昆仑山腹地,寻找有关古生物遗迹的更多秘密,却不料在这个过程中遭到不同神秘生物的轮番攻击,并意外坠入九层妖塔,除胡八一外,一行人生死成谜。胡八一退伍后回到北京,重逢了发小王凯旋(冯粒

饰),并在神秘人(李晨 饰)与科考队(凤小岳、唐嫣、李光洁 饰)两股力量的夹缝中重新踏上了探寻未知文明的征程,途中与shirley杨(姚晨

饰)邂逅,熟识的面孔唤醒了他身处探险队那段日子的记忆。此**险,在还没来得及搞清楚shirley的真实身份之际,胡八

一、shirley、王胖子率领一行人便在王子墓、石油小镇等地遭到不明生物的轰炸,这里所发生的一切再度指向九层妖塔,而这次等待他们的,将是一个尘封已千年的未解之谜…… 这部**我个人觉得不是特别好 不符合原著 不太推荐**

第二部也是2015年的 《鬼吹灯之九层妖塔》 这部**豆瓣评分9.1 属于这系列里最好看的一部

本片讲述了摸金校尉为了彼岸花入墓倒斗的故事。上世纪80年代末,胡八一(陈坤 饰)、王凯旋(黄渤 饰)与shirley杨(** 饰)在美国金盆洗手。此时王凯旋却意外发现20年前死在草原上的暗恋对象丁思甜(杨颖 饰)生前最想看的彼岸花的线索,于是决定再入草原千年古墓,一场前所未有的生死之旅。

我认为这**挺符合原著 推荐题主**

第三部是2019年最新上映的《鬼吹灯之云南虫谷》 这部**豆瓣评分很低 只有5.5 主要也是拍的不好 所以口碑差

胡八一等人由于之前探险,身上出现了眼球印记,这印记带着诅咒,会危及众人性命,传闻雮尘珠能解开诅咒,而它曾经作为陪葬品安放在古滇国献王的陵墓中,胡八一等人只能深入瘴疠之地,再探古墓奇险。胡八

一、王胖子、shirley杨等人穿过遮龙山下古滇国秘密地下水道,不料遭遇千年痋术机关,成千上万个奴隶制成的“痋俑”像炸弹一样倒悬在洞顶。深入丛林之中,更是不断遭遇重重考验,但唯有冲破障碍取得雮尘珠,才能破解众人身上的诅咒……

终于,在历经层层凶险,众人终于来到献王墓入口,然而更大的挑战也接踵而至…… 推荐去看**云南虫谷吧

看了**以后再看电影和电视剧 你就会发现到底拍的好不好了

2楼:小猪的苏先生

看鬼吹灯很久了 像

《精绝古城》整个故事的开端,摸金三人组的正式成型。

2)《龙岭迷窟》是整个鬼吹灯宇宙的拓展,引进了陈瞎子、孙学武等重要npc,还有摸金三人组往下盗墓的动力(中了鬼洞诅咒)。鹧鸪哨首次在shirley杨的回忆中粉墨登场。

3)《云南虫谷》寻找雮尘珠的经历,摸金三人磨合最重要的一本书,自此三人一条命,情比金坚。

4)《昆仑神宫》第一部结尾,了结鬼洞诅咒。

5)《黄皮子坟》在胡八一退隐美国之前,通过胡八一年轻时一段经历带出青铜龙符等物件,为第二部冒险序章。

6)《南海归墟》脑洞大开的一本书,海底遗迹冒险,补完青铜古符和天卦,并把一角色多玲搞伤了,为接下来的冒险开启了条件

7)《怒晴湘西》为了找尸丹而引起的古事,交代了陈瞎子卸岭及鹧鸪哨搬山两派的背景,还把胡八一他爷爷扯了进来,原来胡杨两家3代前就照过面了~

8)《巫峡棺山》鬼吹灯全书大结局,大boss孙学武和摸金三人组的大冒险

3楼:晴兲学使

鬼吹灯的**一共有8部精绝古城、龙岭迷窟、云南虫谷、昆仑神宫、黄皮子坟、南海归墟、三怒晴湘西、四巫峡棺山。**改编成电影有两部,分别是寻龙诀和九层妖塔。个人觉得从电影特技、剧情叙述和演员表演来说,这两部比起盗墓笔记来说算的上是大大的良心之作,但是这两部相比的话,寻龙诀更胜一筹。

剧情中:寻龙诀讲述了摸金校尉胡八一在婚礼前夕再次看到自己20年前死去的女友丁思甜,为了查明真相,和旧日的好友王凯旋以及未婚妻shirley杨再入草原千年古墓的故事。胡八

一、王凯旋在年轻的时候响应祖国上山下乡号召,到内蒙古大草原的一个山区成为一名插队知青。在劳动的过程中,两人认识了同是知青的丁思甜。丁思甜能歌善舞,两兄弟都爱上她。

然而在一次破四旧活动中,他们三人误闯入日军的废弃基地,受到日本僵尸的攻击,最终丁思甜为了救出两人而牺牲。丁思甜在死前一直念念不忘草原上的一种花名叫彼岸花。两兄弟对丁思甜的死一直耿耿于怀。

二十年后,他们再度回到古墓中,解开了当年的谜团。影片的结局是胡八一发现了彼岸花的秘密,砸烂了彼岸花,三人又重新回到了现实当中。原来当年之所以出现日本僵尸,是受到彼岸花的影响,彼岸花带有魔力,可以唤起人心中的执念,只有直面心魔,才可以解放自我。

整部电影在叙事上非常紧凑,自然流畅,刺激紧张的盗墓故事中也不失幽默。各种场景的布置非常精致,古墓中诡异的气氛渲染的也非常到位,虽然细节上处理仍有些粗糙,但是总体算是盗墓系列的电影正了一次名。

相比之下,九层妖塔显得比较平庸。故事讲述在七八十年代的中国昆仑山,千万年前的鬼族人被封印的九层妖塔无意中被打开,人类即将面临巨大灾难。在神秘组织749局的帮助下,胡八一和shirley杨组建了特别小分组深入昆仑山腹地,同鬼族妖兽做斗争,最终打败了鬼族阴谋。

片尾总结:感觉电影的整体跳跃性非常大,稍不注意就容易出戏,而且改编的尺度太大,完全超出了**,加入的外星人,感觉有点天马行空了。

4楼:小二溪风

电影有:《寻龙诀》《九层妖塔》,还有几部低成本碰瓷ip的网络大电影。

网络剧有:《盗墓笔记》《鬼吹灯之精绝古城》《鬼吹灯之黄皮子坟》《鬼吹灯之牧野诡事》

《九层妖塔》:本片虽然有着盗墓的外壳,但是影片着实有点打怪兽的感觉,影片中的特效和场景也算得上一部精良的盗墓电影。

《寻龙诀》是对国产电影类型又进行了一次拓荒,电影票房的大卖,说明电影改编是受到观众和市场是接受的。拍电影是减法,总会有无数的事情在干掉你的想法。

《寻龙诀》在美术设计上有一个视觉的语言体系跟故事的语言体系匹配的问题,风格是特别写实,还是选择给人一种体验感特别强的感觉,这需要视觉语言体系能够跟故事匹配上,所以前期和导演聊了很多风格上的问题。后来我们定下了思路和方向:我们想做一个商业片,让人看着很过瘾、有一定感官刺激,所以就想把地下墓室做的比较想象力丰富一些。

但是这个想象力也都是有一定的现实考核,在这个基础上进行想象和加工。其实这个电影最重要的就是给观众呈现一个什么样的地下世界,我个人对冥界或者是人死之后去的那个世界觉得挺有意思的,并且观众对于“冥界”是有认识基础的,基本上所有的中国观众都会知道这些,当然直接出现18层地狱这个概念审片肯定是过不去的,但是可以比较隐讳的去做这个,所以电影里面出现的鬼门关、冥河,都是在隐约的给人有这种感觉。

5楼:梦晓萌

鬼吹灯列作为中国最火的盗墓**之一,一共八部作品。精绝古城、龙岭迷窟、云南虫谷、昆仑神宫、黄皮子坟、南海归墟、三怒晴湘西、四巫峡棺山。但是电影只有《鬼吹灯之寻龙诀》,《鬼吹灯之九层妖塔》,《鬼吹灯之云南虫谷》这三部。

我最喜欢《鬼吹灯之寻龙诀》故事直接放到了胡八一与shirley远渡美国之后,然后另起炉灶。只用到了原著中的黄皮子坟,知青们手持语录破四旧的年代感,与电影的气氛反应良好。虽然同样受到审查的束缚,但《寻龙诀》故事基本承袭了鬼吹灯的主题与氛围,只不过是在对摸金的套路与方法上做了减法,只专注于寻龙诀一项,所用道具,不过是罗盘与八卦,反倒更像是西式夺宝探险故事。

《寻龙诀》是近年来少有真正能在制作水准上与好莱坞比肩的电影,这种进步是全方位的,电影的场面,故事的构建、演员的挑选、特效、服装、道具、摄影,算是一个水准之上的电影了。

6楼:流浪的孤雨中

到至今为止鬼吹灯的的电影有《鬼吹灯之寻龙诀》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431343733,《鬼吹灯之九层妖塔》,《鬼吹灯之云南虫谷》这三部。

《鬼吹灯之前九层妖塔》是2015.9.30上映的鬼吹灯系列的首部电影。

讲述了1979年,昆仑山发现神秘生物骸骨,由胡八一率领的探险队深入昆仑山腹地,寻找有关古生物遗迹的更多秘密。多年后胡八一退伍后回到北京,重逢了发小王凯旋,并在神秘人与科考队两股力量的夹缝中重新踏上了探寻未知文明的征程,途中与shirley杨邂逅,熟识的面孔唤醒了他身处探险队那段日子的记忆。个人感觉此部电影其实并不是怎么好的一部电影,感觉故事的讲述一会儿严肃,一会儿搞笑,一会儿又悲情,真是囫囵吞枣,一滩浆糊。

而且还失去了原著《鬼吹灯》的玄幻色彩。

《鬼吹灯之寻龙诀》是2015.12.8号上映的一部鬼吹灯系列的电影,这也是《鬼吹灯》系列的第二部电影,由《鬼吹灯》的后四部改编而成,由乌尔善执导,陈坤、黄渤、**、杨颖、夏雨领衔主演的一部动作、悬疑电影。

该片主要讲述胡八

一、王凯旋与shirley杨再入草原千年古墓发生的故事。

《鬼吹灯之云南虫谷》于2018.12.29于国内上映。

讲述了胡八一等人由于之前探险,身上出现了眼球印记,这印记带着诅咒,会危及众人性命,传闻雮尘珠能解开诅咒,而它曾经作为陪葬品安放在古滇国献王的陵墓中,胡八一等人只能深入瘴疠之地,再探古墓奇险。胡八

一、王胖子、shirley杨等人穿过遮龙山下古滇国秘密地下水道,不料遭遇千年痋术机关,成千上万个奴隶制成的“痋俑”像炸弹一样倒悬在洞顶。深入丛林之中,更是不断遭遇重重考验,但唯有冲破障碍取得雮尘珠,才能破解众人身上的诅咒。终于,在历经层层凶险,众人终于来到献王墓入口,然而更大的挑战也接踵而至的故事。

鬼吹灯一共有几部?

7楼:小草的心闯天涯

1、《鬼吹灯》一共有8部。

分别是《鬼吹灯 1 精绝古城》《鬼吹灯 2 龙岭迷窟》《鬼吹灯 3 云南虫谷》《鬼吹灯 4 昆仑神宫》《鬼吹灯 5 黄皮子坟》《鬼吹灯 6 南海归墟》《鬼吹灯 7 怒晴湘西》《鬼吹灯 8 巫峡棺山》。

这8部的作者都是天下霸唱。

2、关于《鬼吹灯3》作者是“东北来的流氓”,这是山寨的《鬼吹灯》,“东北来的流氓”和“天下霸唱”不是同一个作者。

扩展资料

1、《精绝古

城》《鬼吹灯》第一部第一卷《精绝古城》,可以分为前后两个部分,前半部分截止到野人沟黑风口的地下军(是)事要塞,主要是一个框架、平台的搭建,并没有什么与主线关系明确的线索。

从考古队进入沙漠寻找精绝古城开始,触及到了鲜明的地理文化元素,西域沙漠、孔雀河、双圣山、三十六国、楼兰女尸、敦煌壁画,提到这些元素,一股神秘的气息扑面而来,所以在精绝古城这部分,是将神秘感作为了故事核心,到最后精绝女王也没露面,算是神秘到底了。这一卷中涉及到了一些考古解谜之类的元素。

2、《龙岭迷窟》

《鬼吹灯》第一部第二卷《龙岭迷窟》,实际上这卷故事,分为了三个部分,一是龙岭倒斗发现西周幽灵冢,二是摸金校尉黑水城寻宝,三是石碑店棺材铺献王痋术浮出水面。虽然一卷中有三个故事,但在本卷中,作者主要想突出惊悚这一核心元素。

也许有人说《鬼吹灯》是惊悚**,其实作者觉得完全不是,整体上和“恐怖”关系不大。如果说到惊悚,这只是本书诸多元素之一,并非主要元素。悬念迭出的只有《龙岭迷窟》这一卷,到处是传统话本令人窒息的扣子,这是耸人听闻的一卷。

3、《云南虫谷》

云南献王墓这一卷中以探险作为核心。所谓的探险,是探索加冒险,后来看到翻拍版《金刚》的预告片,有一段探险队利用转盘式冲锋(抢)枪,同山谷里蜈蚣恶(占)战的桥段,超级喜欢这种场面。

老式装备的探险队,皮划艇漂流、坠毁的空(君)军飞机残骸、幽灵般的摩尔斯信号、芝加哥打字机、千万年不死的巨型昆虫、吞噬万物的尸洞效应、在自然环境恶劣的丛林和化石洞穴中披荆斩棘,于是云南虫谷就启动了,完全是藏宝图式的传统探险元素,里面加有一引起奇怪的灵异和科幻色彩,这是新旧冒险元素相互结合的一卷。

4、《昆仑神宫》

这一卷的情节涉及到格萨尔王传说。制敌宝珠的英雄大王史诗,本身就是一篇神话色彩很强烈的说唱长诗,所以在昆仑山这一篇中,揉入了许多接近神话的另类元素。风蚀湖的鱼王、无量业火、乃穷神冰、大黑天击雷山、水晶自在山、恶罗海城、灾难之门,这场冒险光怪陆离如同进入了幻界。

《昆仑神宫》是如同在神界中冒险的一卷,虽然神话元素众多,但还是保持了一贯的原则,尽量向真实世界靠拢,当然不会有飞天入地、长生不死、神仙符咒那种真正的神话。

5、《黄皮子坟》

《黄皮子坟》是年代背景非常强烈的一卷,核心元素是关于黄鼠狼的种种诡异传说,和非人生物的墓穴和棺椁,以及东北地区特有的江湖体系,都是作者非常感兴趣的元素。但由于年代背景比较特殊,许多词语和内容难免要受限制,不同于思想活跃的八十年代,这一时期的主人公尚不成熟,但满腔的热情却是什么困难都挡不住的。

6、《南海归墟》

作为第一部故事的延续,在前边几卷中,对于摸金倒斗的描写,作者觉得中国传统行业中,有许多风险很大的职业,风险性最高的,当属在海中采珠的疍民。南海采珠的疍民原型出自广西北海地区,秦汉时期就已有龙户和獭家赴水采珠屠蚌,但是似乎很少有人来写。

7、《怒晴湘西》

在这一卷时,作者的工作时间非常宽松,时间多了相对就会写得比较从容,所以单从文字上来讲,作者觉得《怒晴湘西》是八卷中最精致的一卷,因为关于现代题材的限制越来越多,所以决定把前传倒回**时期,放开手脚狠狠开挖。

8、《巫峡棺山》

作为全书的最后一卷,《巫峡棺山》这一卷的任务比较重,最要命的是字数,根据合同约定的字数来算,第二卷的前三册,第一册少了三万字左右,只好都加到最后一卷中,所以本卷是超长篇,足足多了半本书,但即使是这样,最后一卷的篇幅也显得不够用。

捣蛋鬼日记一共有几部,捣蛋兄弟一共有几本

1楼 匿名用户 《捣蛋鬼日记》是意大利作家万巴的作品。书中讲述的是天才捣蛋鬼加尼诺已经一百岁了!一百年来,他神奇而富有想象力的 传奇 经历始终令人忍俊不禁 他在客厅钓鱼,却钓下一个老人仅剩下的牙齿 他在家里表演魔术,却差点射瞎一个客人的眼睛 他在姐姐的婚礼上把炮仗拴在了姐夫的扣眼上点炸了 他搞了一个...

魔鬼恋人游戏有几部,魔鬼恋人的游戏到现在一共有几部,分别叫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本篇diabolik lovers diabolik lovers more blooddark fate lost eden 还有两部撒糖的,狂欢节和癫狂游行 以及ns新作混乱族谱 除了本篇无神皓都可以攻略 2楼 diabolik lovers diabolik lovers mo...

《鬼吹灯》里面的粽子,现实社会真的有吗

1楼 匿名用户 而已 别太认真了。现实生活中是没有的!有也不会跑到人间。请楼主大可高枕无忧,愿采纳。来世自当做牛做马,大恩大德,没齿难忘! 2楼 匿名用户 哈,那些都是作者想象出来的啦,现实怎么可能会有 3楼 匿名用户 有木乃伊,但是不是活的。 《鬼吹灯》里的粽子 是真的吗 4楼 饭添腹地 粽子?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