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了房子,但是我们是农村户口,不想把户口迁到城市来,小孩子可以上学嘛,要些什么手续

2021-04-03 05:14:18 字数 4417 阅读 7013

1楼:匿名用户

如果当地对口学校名额不紧张可以凭房产证去报名.

2楼:離我遠一點

买房不是有名字嘛,直接把房产两证拿着到所在房屋地的归属学校去报名就可以了

我们是农村的户口,在城市买了房,户口不转孩子能在城市上学吗?

3楼:time问斜阳

你只要买了房就可以落户。孩子的户口可能至少要靠一个大人的,需要一个监护人的户口。你是不想丢弃农村户口的好处,只想让孩子落户城市,可以方便读书。这个情况可能不行的。

4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属于借读,需要额外缴纳借读费。

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入小学须出具以下证明:

1、房产证原件

2、父母的结婚证

3、户籍所在地户口本及户籍所在地县(市)区、乡镇(办事处)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准予在城内就读的证明。

按就近入学的原则,到划片招生范围内的学校就读。

5楼:有你的快乐王若

当然可以,现在政策改革了,异地可以上学

6楼:一个人跳舞

可以的,现在已经实行可以异地高考了。 望采纳

7楼:匿名用户

能上,有的地方可以凭房产本,有的可以交些钱。

为了孩子在城市上学我买了房子想把户口迁移城市,又听说农村户口好,不知道该不该迁移

8楼:6黑丝黑

把孩子户口转入城市\实际上是为了学习好\因为城市教学质量要高于农村\

而农村户口\等你规化或卖地时能得到实恵\这二点你可以自由选择

9楼:堕落魔兽

农村户口好主要体现在拆迁,集体土地出租的年尾分钱上。

城市户口好在,所在户口的好学校都能优先免费选,其他配套资源高,医保社保好。

如果农村没啥拆迁分账,哪就上城市吧。

在市里买房后孩子在市里上学要户口,但自己不想迁走农村户口,该怎么办?

10楼:农村土地流转

以前大家都争着抢着想把农村户口迁到城里去,现在各城市都放宽了落户条件,很多城市甚至开启了”零门槛“的落户模式,但很多人却不愿把农村户口迁到城里了。有人问:”孩子在城里上学要户口,但自己不想迁走农村户口,该怎么办?

“为了让进城农户吃上定心丸,国家已明文规定,现阶段,不得以退出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收益分配权作为农民进城落户的条件。现行《农村土地承包法》第二十七条也规定:”承包期内,发包方不得收回承包地。

国家保护进城农户的土地承包经营权。不得以退出土地承包经营权作为农户进城落户的条件。承包期内,承包农户进城落户的,引导支持其按照自愿有偿原则依法在本集体经济组织内转让土地承包经营权或者将承包地交回发包方,也可以鼓励其流转土地经营权。

“所以,大家如果是怕承包地、宅基地被收回,那大可不必担心。

另外,如果怕以后政策发生变化,大家还可以选择一种更保险的迁户口方式。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孩子的户口可以随父亲,也可以随母亲。在迁户口时,大家可选择只迁女方(母亲)和孩子的户口,把男方(父亲)的户口留在老家,这样以后如果有需要,女方和孩子还可再把户口迁回去。

虽然目前落户城市很简单,落户农村越来越难,很多以前是农村户口的人也反映农村户口难回迁,但也不是完全不行,只要满足一定条件,还是可以把户口迁回农村的。

像《江苏省常住户口登记管理规定》第九十二条就规定,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公民可以申请向农村地区迁移户口:

(一)投靠配偶,户口迁入的房屋为配偶或者其父母、子女所有;

(二)现役军人的配偶在本市城镇无合法稳定住所、无合法稳定就业,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投靠现役军人父母的;

(三)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母,户口迁入的房屋为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所有;

(四)父母在本市城镇无合法稳定住所、无合法稳定就业,均已超过法定退休年龄投靠成年子女,且子女在农村地区有合法稳定住所的;

(五)户口登记在学生集体户的大中专院校、技工学校在校和毕业学生,申请将户口迁回原籍的;

(六)本人在农村地区有合法稳定住所和承包土地,在现户口所在地无合法稳定住所、无合法稳定就业的;

(七)设区的市公安机关规定的其他情形。

综上,男方户口留在老家,如果日后有需要,老婆和子女完全可以通过投靠的方式把户口迁回。

11楼:匿名用户

如今人民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即使是农村也是如此。大家的经济水平也得到了提高,很多家长开始关注孩子的教育问题了。家长们为了家里的小孩上学,和同龄人比不输在起跑线上,让孩子享受城市里孩子一样的教育,为了享受更好的教育资源,大家纷纷选择在城里买房子。

因为客观来说,现阶段城市里的师资力量和教学设备等教育资源都是农村学校所欠缺的。

然而,现在的农村户口越来越具有“含金量”,这些年来面向农村户口的社会福利政策越来越多,这很大程度上增加了农村户口的吸引力。而且随着各大城市的扩建,很多人害怕失去了农村户口以后得到的拆迁款会减少。具一项调查显示,有七成的农民想要去城市生活,可是他们并不想改变自己的农村户口。

第一种是买房落户,不过是以家里老人的名义,孩子可以跟着他们落户上学,自己夫妻二人继续保留农村户口,这样也可以给自己留一条后路。不过你也要考虑到老人的身体状况,是否足以照顾孩子上学。

第二种就是把孩子和妈妈放在一个户口本上,去城市落户,孩子的爸爸自己保留农村户口,这也是现在绝大多数家庭选择的方法。不过这样就有一点不好,按人头来发放的一些农村补助,以及一些政策上的优惠,难免是要吃一些亏的。

还有就是直接把孩子送去私立学校并交借读费,不过费用较高,适合经济条件比较好的家庭。

12楼:匿名用户

这种情况只能是在市里的学校借读了,费用高一些了。

13楼:清春不打烊

那就不迁走吧,农村户口也蛮好的,至少医疗保险交钱少一点。

14楼:匿名用户

我们这边只要有房产证就就近学校,我们一家三口的户口都在村里,孩子在城里读书,没有借读费了

15楼:爱好是个悲催

孩子的户口肯定要迁过去的,然后牵一个人的户口过来就可以了。

16楼:寂寞笨鱼

其实就是逼你放弃农村户口,迁出去了就很难再迁回来了。

17楼:落一叶而知秋

要么父母在市区工作交保险满一年以上,要么在市区经商一年以上,有营业执照,这俩种算第二第**别,本地招够了一样上不去,要么上私立学校!

18楼:时光青柠檬

什么都要城市户口,打仗了是不是也要城市户口才有资格上战场?

19楼:雷哥哥

夫妻俩人把妻子的户口迁过去,顺道把孩子的也迁过去。我就是这样。将来想迁回去,拿着结婚证,户口本再迁回去

20楼:宇宙

不想牵走农村户口的话。可以把市里的房子登记成父母的名字。

21楼:匿名用户

我们这边只要户口迁出农村,以后不管以什么理由迁回来的,拆迁分房分钱都没有份了

22楼:匿名用户

我刚经历过,小孩上一年级,必须要父母其中一个迁户口才行,跟爷爷奶奶是不行的,孩子的户口只跟随父母走

23楼:匿名用户

为什么你们都说孩子上学要户口?要买房?国家政策是,租房合同,居住证也可以呀!

24楼:小丫头胆小鬼

可以把自己的户口放农村啊,老婆孩子的上城里的户口

25楼:哀伤的水瓶座

可以把自己的房子过户到父母的头上。

26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如果这样子不行的话,就应该换一所学校,因为不是每所学校都要这样,农村的教育还是要相对薄弱,一些城里还是好一点。

27楼:匿名用户

现在的城市上学都需要户口,所以没有好的办法,只有迁户口。

28楼:赖润才

义务教育阶段全广东都没有那个市规定说必须要有当地户口。建议多了解当地政策!

29楼:你总是不懂我的

那要不把你的孩子直接登记到城里的房子上去?

你好,我是农村户口,在城里买了房子,也是学区房,现在小孩要去上学,需要迁户口吗?谢谢

30楼:失而复得的向往

你好!看了你的描述,农村户口,在城市买了房子,孩子要上学,不需要迁户口,带上居住证或买房证明到当地学校申请办理小孩上学,祝你生活幸福!

31楼:匿名用户

最好还是把户口迁过去,因为有的学校需要提供户口及房产证明,如果你没有就有可能因为条件不够而不能了上本片区的学校。

不是学区房孩子能在这上学吗,买了学区房,但孩子户口不在房子所在地,可以在学区上学么

1楼 happy苟富贵 不是学区房,孩子也能上学。孩子上学是以孩子户口所在地进行划区片招生,如果在招生范围内,学校无条件接收。如果不在招生范围内,就要考虑为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就读,就需要完善一些材料,如打工合同和营业执照,一年的租房合同或购房合同,暂住证,一年的社保证明材料等。 学区房的含义是在该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