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科是教育学的,想考山东师大语文课程与教学论的研究生,这个

2021-04-03 05:09:57 字数 2239 阅读 6532

1楼:匿名用户

复试占不占优势全在自己学习情况啊,你把语文教学论学一下不就可以了吗?除了教育学,其他的估计都得再学习吧?

,想考研。本科读的是汉语言文学教育,想考云师大语文课程与教学论这个专业的研究生。想请教前辈

2楼:匿名用户

具体说明请参阅http://blog.sina.com.cn/s/blog_6914afdf0100res0.html

在此对你提出的几个问题做个简单的解答

1.不一定要过四级。如果你能过了六级,那么在研究生阶段可以申请免修英语,具体分数请咨询云南师大。

2.关于参考书。如果考学术类,那么初试不考语文课参与教学论,只考国家统考的教育学综合。

复试才考语文教学论,具体书目参见云南师大招生简章。考应用类,书目招生简章都有,按照那个要求买。其他书你暂时不用看。

3.努力方向,学好英语,一定!教育学综合考试及复习,网上有很多介绍,我只给你介绍语文课参与教学论的内容。

3楼:匿名用户

我从事小学教育,想考西北师大的研究生,那些适合我,我自学的是汉语言文学我硕士念得是应用数学,记得有一硕士同学他之前也是从事小学教育,教语文的

我本科是汉语言文学专业,想报考东北师大文学院的课程与教学论,算不算跨专业?急!!!! 10

4楼:匿名用户

你好!汉语言文学专业属于文学院的专业,课程与教学论是全国统考的,主要考试的是中外教育史,教育心理学,教育研究方法,教育学原理。所以我认为它属于教育学专业,所以你属于跨考。

你的专业对于你考课程与教学论有很大的帮助,呵呵!这可是优势啊!加油!

最后,我衷心的祝愿你梦想成真!加油,为了梦想!

望采纳...

5楼:晟小抽

语文课程与教学论这个方向,在有的学校是属于文学院的。

我也是汉语言文学专业跨考教育学,一起加油噢~

6楼:匿名用户

不是跨专业。硕士学位的语文课程与教学论对于本科而言,最契合的就是汉语言文学;语文课程与教学论是很多师范类汉语言文学专业开设的课程。语文课程与教学论这个研究生方向有些学校是教育学全国统考,而有些则是要考文学类科目。

东北师大是统考,但设置在文学院,不属于跨专业。

我本科是汉语言文学,想考文学院的语文课程与教学论,算跨专业考试吗?同是文学院的专业,不算跨学科吧?

7楼:玄冥_尕佳

亲,语文课程与教学论属于教育学,不属于中国语言文学,所以毕业证和学位证都是教育学

8楼:麦子蛐蛐

基本不算,应为这个专业

很多学生后面考研都可能会考这两个专业,你们学校有专门的语文课程么?应为可能是你的专业课,也许参加了考试也不会有学分的哟,反正我们学校的汉语言文学学生是不能选汉语言文字规范,大学语文,和中国文化概论这些课程作为选修课的,因为专业课要上,至于教学论嘛,师范学校也算专业课,非师范估计不算

9楼:我爱千千问

你是那个学校的?建议你打**到文学院问问老师。如果你是师大的我可以帮你问问。

教育学专业考文学院的语文课程与教学论是跨专业吗?好考不?谢谢!

10楼:匿名用户

只要有教师资格证就可以啊

11楼:湖上仙女

好考,但是要看你的英语水平和所报考的学校了,有些学校这一个专业很强,那肯定就不好考。

12楼:匿名用户

语文课程与教学论只有本科是汉语言文学专业才能报考

13楼:倪呜

嗯,是的 考试只要认真去复习就可以考得进去

我本科学的是学前教育学,我想考课程与教学论研究生这个算是跨专业吗?

14楼:匿名用户

1、多数学校没有报考要求,具体可以查看报考学校公布的专业目录,看看备注是否有报考限制,只要没有报考限制就可以报考。 2、部分学校的学硕没有区分具体学科,只是招收课程与教学论专业,学科只是研究方向而已,所以此类学校一般不会限制报考。这也是学硕和专硕最大的区别(专硕是分学科的,所以有些学校的报考有要求)。

但明确招收语文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的学校可能会有要求。 3、大多是师范大学招收课程与教学论专业,所以建议先选定报考学校,然后去学校官网查看专业目录即可了解(留意备注栏是否有说明)。

求助于语文课程与教学论的研究生,考语文课程与教学论的研究生,那个学校比较合适?!

1楼 南京大学 1。属于教育学打大类 2。初试考的是教育学 2楼 匿名用户 此专业是属于教育学大类 初试考你对教育的展望 复试考你对教育的实际操作规划等等 就业前景不如文学硕士好就业 录取分数不高,英语线也不高 3楼 喜儿 请问学长考上了么?我现在是大三学生。汉语言文学的,也想考语文课程与教学论这个...

好还是学科教学英语,我想问一下 课程与教学论(英语教育学)专业与 学科教学(英语) 研究生的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y ng y 英语 语言 编辑英语 english 是印欧语系 日耳曼语族下的语言,由26个字母组合而成,英文字母渊源于拉丁字母,拉丁字母渊源于希腊字母,而希腊字母则是由腓尼基字母演变而来的。英语是国际指定的官方语言 作为母语 ,也是世界上最广泛的第一语言,也是欧盟以及许多国际组织以...

本人想考045103学科教学语文这个专业的研究生

1楼 zs谢宝生 应届毕业生可以报考学科教学 语文 这个专业,不需要工作经验。只有以下专业学位必须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以上工作经验才能报考 工商管理硕士 公共管理硕士 旅游管理硕士 工程管理硕士 工程硕士中的项目管理 教育硕士中的教育管理 体育硕士中的竞赛组织专业学位研究生。 其他专业学位应届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