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梅花要在冬天开花,而且为什么夏天它就不开花非要到冬天开

2021-04-03 05:08:48 字数 3491 阅读 4111

1楼:匿名用户

梅花bai在冬季开花需要经du过低温来形成花芽,因为该zhi

植株对于气温是很敏感的dao,要是不经历低温版,权那它就不能开花。一般,要有半月左右的低温才行,大概气温要在6-7℃,这样才可以开花。不过在我国北方太寒冷的地区,地栽的话有可能很难过冬,盆栽养殖的话比较好。

梅花为什么在冬天开花,而不是在春天或夏天?

2楼:爱夏的你呀

有2个原因,一个是温度,一个是光照。

各种花都有不同的生长季节和开花习惯。梅花不怕寒冷,0℃左右是最适合它开花的温度,所以梅花总是要到冬天才开花。

梅花属于短日照植物,需要光照在短于12至14小时才能正常生长开花,而冬天在我们中国昼短夜长,光照是梅花在秋天开花的原因之一。

大多数植物都在春天和夏天开花,可是梅花却与众不同。它在温暖的季节里只长叶子不开花,偏偏要到寒冷的冬天,才会开花。

梅花在冬春季节开放,但是,过于寒冷的天气会让梅树停止生长,甚至冻死。在寒潮来临之前,园艺师叔叔们会为梅树做好保暖措施,较小的梅树还可以移到室内,以此来保证梅树安全过冬。

扩展资料

梅花养殖的注意事项

1、梅花喜润怕涝,浇水要适时适量。冬季花期保持盆土常稍润为好,花全谢后浇1次透水,不干不浇,常在傍晚向枝叶及附近地面喷水。

2、梅花冬季落叶后,将其移至不结冰的冷室内,或放在低温的阳台上,注意开窗通风,使其经过一段时间的低温刺激。

3、冬天的时候需要每日向枝条及花盆周围喷水,保持空气湿润。

3楼:文子

梅花在冬天开花源于其自身的生长习性,梅花喜温暖气候,较耐寒,但一般不能抵抗-20度~-15度的低温。不过,梅花有一个最基本的生理需求,就是要经过一定阶段的低温过程,才能形成花芽。

它对温度很敏感,当半个月的平均气温达到6-7度时,就可以开花。正所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如果没有低温的“冷冻”过程,梅花是不能开花的。

梅花的突出特点就是能傲霜斗雪,不畏严寒,在大雪纷飞的冬天里开放,梅花的花期在2-3月开放。

4楼:拈花弄草

梅花的花期其实是早春而不是冬天。冬天开花的是腊梅,腊梅和梅花是两种不同的植物。

5楼:是梦终空丶

这也说明了梅花高尚的意志啊

6楼:匿名用户

这是自然规律,你也可以上网查查生物学

为什么梅花在冬天开花?

7楼:笪新兰戊媪

梅花的生长过程中,总是较早地长出花芽,因而开花的时间提前到了冬天。而在大多数花开放的春季,梅花的花芽已经凋尽,取而代之的是新长出的叶芽。因此,梅花总是在冬天开放

8楼:祁秀云彤雨

日照长短的关系

很多花开花是受日照长短影响的

不同的花开花所要求的日照长短各不相同,过长过短都不行梅花开花属短日照,所以在冬天开花

9楼:匿名用户

这和梅花的生长习性有关。

梅花,又名梅,别名:春梅、干枝梅、酸梅、乌梅, 蔷薇科、杏属小乔木,稀灌木,树皮浅灰色或带绿色,平滑;小枝绿色,光滑**。叶片卵形或椭圆形,梅原产我国南方,已有三千多年的栽培历史,无论作观赏或果树均有许多品种。

许多类型不但露地栽培供观赏,还可以栽为盆花,制作梅,与兰、竹、菊并称为“四君子”。还与松、竹并称为“岁寒三友”。梅以它的高洁、坚强、谦虚的品格,给人以立志奋发的激励。

在严寒中,梅开百花之先,独天下而春。

梅花原产我国,喜温暖气候,较耐寒,但一般不能抵抗一15c—一20c以下的低温,它对温度很敏感,旬平均气温达6c~7c时即开花,乍暖之后尤易提前开花。

梅喜空气湿度较大,但花期忌暴雨,要求排水良好,涝渍数日即可大量落黄叶或根腐致死。对土壤要求不严,以粘壤土或壤土为佳,中性至微酸性最宜,微碱性也可正常生长。忌在风口栽培。

梅是阳性树种,最宜栽植在阳光充足,通风良好之处。否则生长不良,开花稀少甚至全不开花。发技力甚强,故较耐修剪,老树易于复壮。

10楼:匿名用户

梅花原产我国,喜温暖气候,较耐寒,但一般不能抵抗一15c—一20c以下的低温,它对温度很敏感,旬平均气温达6c~7c时即开花,乍暖之后尤易提前开花。 梅喜空气湿度较大,但花期忌暴雨,要求排水良好,涝渍数日即可大量落黄叶或根腐致死。对土壤要求不严,以粘壤土或壤土为佳,中性至微酸性最宜,微碱性也可正常生长。

忌在风口栽培。 梅是阳性树种,最宜栽植在阳光充足,通风良好之处。否则生长不良,开花稀少甚至全不开花。

发技力甚强,故较耐修剪,老树易于复壮。

11楼:怪兽爱吃果冻

它适应寒冷天气,而且冬天白天时间短,光照比夏天少。望采纳

12楼:匿名用户

梅花是在早春开花,腊梅是冬天开花,这是它们的习性决定的。

13楼:匿名用户

梅花香至苦寒来,我花开来百花煞

14楼:匿名用户

我也不知道111111111

梅花为什么要冬天才会开花?

15楼:百度用户

植物生长发芽的过程中,分花芽和叶芽。不同植

物在这一问题上存在差异。发育两种芽苞时存在些个体差异。有的植物是混合生长,这样花叶共存的植物很常见。

但有的却是分开进行,梅花便是其中之一。梅花的生长过程中,总是较早地长出花芽,因而开花的时间提前到了冬天。而在大多数花开放的春季,梅花的花芽已经凋尽,取而代之的是新长出的叶芽。

因此,梅花总是在冬天开放。

16楼:蒋向笛宿飇

其实严格说来,只有腊梅是冬天开花的,梅花是早春开花的。植物开花、结果、种子发芽,都需要一定的温度、湿度、光照等等条件。不同的植物,需要的条件各不相同。

只有满足了它开花的条件,才能开花。也就是说,早春的气候条件,就适合梅花开花

为什么梅花是在冬天开花?

17楼:黎约践踏

梅花原产我国,喜温暖气候,较耐寒,但一般不能抵抗一15c—一20c以下的低温,它对温度很敏感,旬平均气温达6c~7c时即开花,乍暖之后尤易提前开花。 梅喜空气湿度较大,但花期忌暴雨,要求排水良好,涝渍数日即可大量落黄叶或根腐致死。对土壤要求不严,以粘壤土或壤土为佳,中性至微酸性最宜,微碱性也可正常生长。

忌在风口栽培。 梅是阳性树种,最宜栽植在阳光充足,通风良好之处。否则生长不良,开花稀少甚至全不开花。

发技力甚强,故较耐修剪,老树易于复壮。

18楼:尧付友章戊

梅花进化的结果,冬天开花可以避免绝大多数的病虫害,但同时也牺牲了昆虫授粉的机会

19楼:匿名用户

梅花其实是春天开的。只不过民间都管冬天开的腊梅叫梅花,而管真正的梅花叫桃花。

腊梅不是梅。

梅花为什么要冬天才会开花,梅花为什么在冬天开花,而不是在春天或夏天?

1楼 百度用户 植物生长发芽的过程中,分花芽和叶芽。不同植 物在这一问题上存在差异。发育两种芽苞时存在些个体差异。有的植物是混合生长,这样花叶共存的植物很常见。 但有的却是分开进行,梅花便是其中之一。梅花的生长过程中,总是较早地长出花芽,因而开花的时间提前到了冬天。而在大多数花开放的春季,梅花的花芽...

春天开什么花!夏天开什么花!冬天开什么花!秋天开什么花

1楼 爱莲说 如果是温室的里那可多了去了。以下是室外自然条件下的哦。 春天 迎春花 杏花 桃花 梨花 杜鹃花 油菜花夏天 荷花 牵牛花 秋天 菊花 桂花 冬天 梅花 2楼 玄勿月 杭州是春天桃花,夏天荷花,秋天桂花,冬天梅花。最具代表性的 什么花在秋天开,秋天开的花有哪些 3楼 云南新华电脑学校 花...

我家芦荟冬天开花,为什么,我家芦荟冬天开花,为什么? 5

1楼 江藤兰世 我的芦荟也开花了,这还是我第一次见呢,好开心 在南方还是北方呢?如果是南方的话就一点也不奇怪哦,成年芦荟在天气状况各方面都合适的情况下就会开花的了。我是住广州,气候温暖,寒假的时候就看到我养那盆大芦荟长出了长长的枝干,尽头是一串花骨朵似的东东,应该是要开花了。 上网查过说其实芦荟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