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金莲种子怎么种,旱金莲种子多大才可以种??

2021-04-03 05:07:42 字数 1809 阅读 3486

1楼:易书科技

1、准备旱金莲的种子,另外旱金莲因种皮比较厚实,在播种前先用温水(40℃左右)或冷水浸泡12个小时,剥去种子的外皮,然后继续浸泡12个小时,以水不漫过种子为宜。

2、先用清水,把旱金莲种子浸泡24小时,室温的水就行,种子泡好之后,用一个塑料小盒子,下面铺两层纸巾,喷湿,把种子放上,然后再盖上一层纸巾,也弄湿,盖上盖子,开始催芽。

3、将浸泡的旱金莲种子点播,覆土1厘米左右,浇透水并保持湿润,7天发芽。2-3片真叶时摘心上盆,适当整理叶片及分枝利于通风,使花朵外露。

4、旱金莲育苗的土可以用典型的“三合土”,将草炭、珍珠岩和蛭石以1:1:1的比例混合配制,通常种到小黑方里之后,3—5天即可发芽破土了。

旱金莲种子多大才可以种??

2楼:百度用户

播种旱金莲,种子完全成熟是其中一个方面,但季节情况,同样很重要!旱金莲种子完全成熟时,果皮会自然变白(参考2楼花友的解释)。此时就可以摘下来晒干保存备用,晒干的种子,可以长期保存。

旱金莲由于非常地不耐高温(持续超27度,很容易出状况),选在晚春以及初夏播种,是非常不明智的!即使播种后幸运出苗,也难以抵抗盛夏的高温,很容易q,更不用说日后会开花。旱金莲最佳播种期为秋季9~11月,天气彻底凉爽的时候以及早春2~3月,春播宜早不宜晚。

查看原帖》

满意请采纳

3楼:匿名用户

fuchvhhughcghv

旱金莲是怎样的播种繁殖?

4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播种时间根据开花时间要求确定一般于3月播种,7~8月开花;6月播种,国庆节开花;9月播种,春节开花;12月播种,五一节开花旱金莲种子属深休眠种子,需进行低温沙藏处理才能打破休眠将当年新采收成熟的种子用清水浸泡24小时后,用0.05%高锰酸钾浸泡消毒2小时,流水冲洗10分钟,以1份种子和3份湿沙混合均匀,置于4℃条件下沙藏1个月,注意保持种子和沙混合的温度和湿度

播种前将种子先用40℃左右温水浸泡24小时待用,可起到杀菌和催芽作用可用腐叶土河沙珍珠岩以5∶2∶1比例配制的播种基质,点播于穴盘或苗床中播后覆厚度5毫米左右的细沙,镇压,浇透水,覆盖塑料薄膜保湿发芽适宜温度20~25℃,7天左右种子开始破壳出土当幼苗出土达到70%以上时,适当增加光照,以促壮苗待幼苗适应后,可撤掉遮阳网,视情况浇水当幼苗长出2~4片真叶时,分栽入营养钵中培育壮苗

旱金莲的种子什么时候可以采收及育苗天数?

5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旱金莲种子千粒重130克左右。种子可以使用2年。果实为核果,种子肾脏形,淡白绿色,皮皱。旱金莲的果实成熟期不一致,能自行脱落,应及时采收。

育苗天数。早春播种要育出有12~14片叶、即将开花的需要60~75天。温室栽培的秋季播种。南方秋季播种的移入低温温室或冷床越冬。因温度低、日照时间短,育苗天数还要延长。

旱金莲种子只用水泡了但没剥皮就种上了,能出吗?

6楼:土豆向着阳光

能吧,之前朋友给的旱莲种子放了很久才种,长出来的也听快。就是不如水莲好看

旱金莲种子什么时候播种最好

7楼:匿名用户

金莲花:

别名:旱金莲、旱荷。

金莲花科,金莲花属。多年生,攀援状,肉质草本植物。

播种法:温室中,夏末至深秋(8--11月)均可进行。播于浅盆中十,盆土用腐叶土一份,草木灰一分,园土一份配合,出苗后低氵温室培育。也可作一年生草花春季露天播种。

扦插于4--6月进行。

旱金莲是怎样的播种繁殖,旱金莲怎样育苗?

1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播种时间根据开花时间要求确定一般于3月播种,7 8月开花 6月播种,国庆节开花 9月播种,春节开花 12月播种,五一节开花旱金莲种子属深休眠种子,需进行低温沙藏处理才能打破休眠将当年新采收成熟的种子用清水浸泡24小时后,用0 05 高锰酸钾浸泡消毒2小时,流水冲洗10分钟,以1...

种莲藕一亩田需要多少成本,旱田种莲藕一亩要多少成本

1楼 红色猎人 雪藕脆甜可口,可当水果食用,对流鼻血和糖尿病有很好的疗效。 一亩投入成本大约在3000元左右,一亩产出超过1万元,还不包括在藕地里附加种泥鳅 养鸭子的收益。 旱田种莲藕一亩要多少成本 2楼 康痔堂 一 按预计收购价每年亩产收入依四000元,每亩利润有9950元。 二 大概投资及收益 ...

碗莲种种子到开花要多长时间,真的碗莲种子栽种多长时间开花 20

1楼 匿名用户 种子发芽能当年开花吗,你这是种藕,是第二年了吧 真的碗莲种子栽种多长时间开花 20 2楼 匿名用户 夏季40 70天,秋季70 80天。 养好碗莲的重要因素有 在栽种或分藕时特别要注意保护好种藕的顶芽,勿使受到碰伤。 容器要适当大些深些,名称虽叫碗莲,但如果用菜碗养殖,就嫌太小 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