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你如何在实际的工作中做到扬长避短

2021-04-02 22:49:12 字数 2116 阅读 4841

1楼:匿名用户

回 楼主(wang85020) 的帖子 首先,要清楚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在工作中,我们应该主动发挥自己的优点,将工作做的更好!其次,我们应该正视自己的缺点,有的时候工作中,难免会遇到一些问题,如果是因为自己的缺点而影响工作的,这时候,我们要承认自己的缺点,虚心接受领导和同事的批评和建议,改正自己的缺点。

最后,其实优点和缺点在一定情况下是可以相互转化的,我们不能绝对化,要看到我们自己发挥自己优点,但是不能自骄自满,视才傲物,也要积极主动的改正自己的缺点,不要自闭自卑,这样缺点也能成为我们进步的动力。

2楼:匿名用户

就是我的优点也就是长处一有机会马上施展,绝不保留。自己的缺点隐藏的越深越好。

3楼:匿名用户

在实际工作中尽可能让领导发现自己的优点,理解自己的缺点,人尽其才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我们如何在实际的工作中做到扬长避短?

4楼:如道居士

现在,我们再来分析一下,社会进步和发展,在于人创造了价值,那么人是通过哪些“能力”才能创造“价值”的呢?人的这种“能力”,我们这里暂且归纳为“优势”、“劣势”、“综合能力”。

首先我们应该排除“劣势”,因为“劣势”虽然能够“创造”部分价值,但是造成的损失绝对要大于“创造的价值”,否则它就不会是“劣势”了。

其次,我们应该排除“综合能力”,因为“综合能力”太抽象了,它和人创造的价值没有任何量化的公式。

最后,我们发现,人之所以有价值,社会之所以进步,在于人有“优势”,也惟有“优势”,才能为这个社会创造更大的财务和价值,体现我们自身的价值。

所以,通过上述分析,我们发现,人最重要的,还是“优势”,“长处”,而其他方面都是补充。

结合上面分析,我们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赋,同时每个人都有他的特点,他的个性,他的特长,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善于发现自己的特长,发挥好自己的特长,如同一把利剑,我们打磨好它的双刃,这样才能最大化的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因为人生苦短,知识无穷,时间有限,在社会分工越来越精细化的今天,无论对社会,,还是对个人,“扬长避短”都是很有实际效用的。

5楼:匿名用户

要清楚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在工作中,我们应该主动发挥自己的优点,将工作做的更好!

我们应该正视自己的缺点,有的时候工作中,难免会遇到一些问题,如果是因为自己的缺点而影响工作的,这时候,我们要承认自己的缺点,虚心接受领导和同事的批评和建议,改正自己的缺点。

优点和缺点在一定情况下是可以相互转化的,我们不能绝对化,要看到我们自己发挥自己优点,但是不能自骄自满,视才傲物,也要积极主动的改正自己的缺点,不要自闭自卑,这样缺点也能成为我们进步的动力。

6楼:匿名用户

首先做到要了解自己,在了解自己的优点和缺点之后。在实际工作中,多表现自己有优势的一面,而回避自己不擅长的一面就好了。

如何在实际工作中做到扬长避短?

7楼:匿名用户

多替别人考虑,常常换位思考,体谅别人,这样,你就会很受欢迎的.以后做每件事的时候先想一下别人的感受~

说每句话前想考虑你的话别人会想到什么~

其实很简单~~只要你用心去做~

我相信你一定成功~

加油加油加油~~

8楼:匿名用户

你就在工作时观察一下别人的工作习惯,而自己又没做到的,就学习别人的作风

9楼:匿名用户

正视自己的缺点学习别人的优点

10楼:笪润达安阳

关键是自己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的弱点在**,自己的优点有哪些,然后根据实际情况,扬长避短,吸取别人之优点,努力克服自己的缺点,经过多年的实践,你就会成长壮大起来,顺利达到无坚不摧的地步。祝顺!

结合自己的优势与劣势,谈谈在今后工作中如何扬长避短?

11楼:匿名用户

首先做到要了解自己,在了解自己的优点和缺点之后。在实际工作中,多表现自己有优势的一面,而回避自己不擅长的一面就好了。

12楼:亞游

认知自己!很难呢 认知要正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