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配置一样的笔记本价钱却相差很多,难道就是因为品牌不一样,如果不是它们有什么差别

2021-04-02 22:26:09 字数 3536 阅读 1973

1楼:地中海太阳

配置相同不同品牌或者就是用一品牌不同系列产品定位不同**差距也会很大,究其原因就是在用料方面的差距很大,比如屏幕的类型与品质、散热器有用铜质材料也用铝质材料,外壳有用碳纤维的也有用工程塑料的还有用普通塑料的,另外使用的元器件配套等级和厂商的不同也会有较大**差异,此外产品结构设计不同比如有防震经摔的也有普通结构,这些差异反映在制造成本上存在很大的差异,所以在最终**方面会出现了较大的悬殊。请看下面**取自某东:

惠普(hp)elitebook 840g5 14英寸笔记本电脑(i5-8250u 8g turbopcie 256gssd amd radeon rx 540 2g独显 2g独显 100%srgb防窥触控屏) 9499元

惠普(hp)小欧14s笔记本电脑星14英寸轻薄便携窄边框商务办公学生手提电脑【青春版】 静谧银:i5-8250u【m530 2g独显】 竞速六:8g/256g固态 4399元

thinkpad 联想 t480s 14英寸商务超轻薄超极便携手提笔记本电脑 2lcd@i5-8250u 8g内存 256g固态 fhd 2g独显 背光键盘 win10系统 8999

联想thinkpad 翼480(0ucd)英特尔酷睿i5 14英寸轻薄笔记本电脑(i5-8250u 8g 256gssd 2g独显)冰原银 4799

戴尔(dell) latitude 5490 14英寸商用便携笔记本电脑 i5-8250u 独显 1366*768普分 8g 1t+256g固态 定制 5899

戴尔(dell) 灵越飞匣3000 14英寸i5八代四核独显手提学生笔记本电脑 黑色amdr520 2g独显 四核i5-8250u 8g内存 256g纯固态 4099

2楼:匿名用户

当然是差在你看不到的地方了呀。比如都是i5处理器,你知道它还分8代9代、还分低电压标准电压、还分8300 8750 8250 8265、还分焊上去的和可拆卸的、能超频的和不能超频的……;都是15.6英寸的显示屏,还分tft屏幕、ips屏幕、标准色域屏幕、100%rgb屏幕、高刷新率屏幕、高可视角度屏幕、广色域屏幕、雾面屏镜面屏触摸屏、可开合角度……;都是显卡,还分gt和gtx、amd和英伟达、集显核显、带ti不带ti、满血版、马甲版、4g显存版2g显存版、双散热单散热……等等等等,还有做工塑料还是铝合金、散热好不好、键盘烫不烫好不好用、接口全不全是不是满血全功能……关系到的东西实在太多了,当然品牌和服务也是一个重要因素,不然**来的“人傻钱多戴”、“不行就上船”这些耳熟能详的说法。

贪便宜一不小心就翻车,普通人买的话推荐一个19年暑假期间的选购指南吧网页链接

3楼:故乡岁月

知道微笑曲线么,这是宏基集团创始人提出来的,是反应笔记本电脑成本走向的理论。

由图可以看出,一台笔记本,成本最低的地方是用料和制造,成本最高的地方是研发和品牌,还有营销。品牌越大,溢价越多,因为研发成本越高(但是这研发成本可以不是给笔记本的,是给它庞大的产业链的)**就越贵。同配置往往是小品牌用料足,大品牌有时偷偷摸摸干点缩水也是很常见的。

毕竟品牌大了,买的人就多了,不用担心缩水造成的那一点点名誉影响,而且利润高。

4楼:炽天之焰

如果两台笔记本里面配置差不多,可是**相差比较大的话,除了品牌溢价之外,在设计用料方面,应该还是会有比较明显差别的,比如屏幕面板,散热设计,供电设计等等,只是这些并不会列出

5楼:你爱我惜

这问题是很明显的,品牌效应会增加20%左右的**,品控投入要加5%,还有其他各种原因包括广告费都在这**里面。所以他贵,贵的理直气壮的!

6楼:老朱

品牌系列有很大关系。硬件相同,不同系列做工等方面会有很大差异。

7楼:匿名用户

配置一样,不同品牌的东西差价很大的很正常,不光是笔记本,任何领域都是一样。同样配置国产品牌汽车和合资,进口的车,那差价更大,光看配置比品牌没有任何意义。

8楼:匿名用户

是这样的,就像首饰,一串手链玉的,如果在店里直接买,要几十块甚至更贵,如果你自己拿回来diy,几块钱就搞定了,这是人工费

9楼:蓝色天空

品牌是一方面,做工和用料是很大一方面。建议还是买大品牌的,性价比和质量都有保障。售后也比较好。

10楼:匿名用户

中午好,

相差很多的原因,

品牌**!大品牌投入的研发资金多,质量更好!主要表现在一些焊点和接口上!所以品牌的笔记本能用的时间更长!

希望能帮助到你,更希望能够采纳

11楼:瑚一刀

品牌影响**占比很少,最主要的还是做工和材料这块。

12楼:楚楚

主要原因就是品牌不一样,因为各个品牌的配置做工多少会有些出入,虽说主流配件的配置一样,但是有些附件确实不一样的,比如硬盘的容量一样但型号不同,或者同样大小的内存速度也不同,这都是影响**的因素。

13楼:匿名用户

这个问题就非常复杂了!你的看法肯定有道理!但是笔记本电脑是个高科技产品!

里面的硬件不是外表能看得懂的!常言道一分钱一分货!买的永远不如卖的经!

质量肯定有区别的!你试试吧!祝你好运!

14楼:和以解忧

做工不一样,用料不一样呗,重量不一样,屏幕差别很大,比如thinkpad的x1 2019款的i7要1w多呢,

15楼:匿名用户

品牌价值一方面;做工售后也是一方面。不过很多是你看不到的地方缩水。比如同样像素的屏幕;水平也是好坏不一,色域,色差。

还有储存,看似储存大小一样,可用的颗粒也有好坏。不过总的来说,大牌子用料哪怕好点,可溢价还是太高。

16楼:匿名用户

同样大小的电视机,

不同品牌的**不同。

本质上是品质不同

17楼:匿名用户

有些东西不能光看配置的,还要看生产厂家的做工,材料的使用很多方面的,还有品牌溢价也是一个方面。

18楼:匿名用户

组成的零件**不同,比如:声卡的**,从几十元到上千元。

19楼:匿名用户

你所谓的配置一样,应该指的是cpu、内存、运存、硬盘、屏幕大小等等常用指标,但是,这并不是构成**的全部,比如,同一大小的屏幕,由于品牌和显示分辨率等的不同,**相差很大,硬盘等也是一样。要比较就要全面比较,只比较一部分,是算不出来真实**的。

20楼:呵呵红红惚惚

两台电脑配置一样 **不一样 有可能是品牌效应不一样 还有外观 材质不一样 内部结构不一样 等多方面 造成的因素

21楼:匿名用户

品牌溢价是一方面,同配置下,联想的定价就要比其他品牌高一些(苹果除外),还有做工、用料也会影响到电脑的**。一般人只看处理器、内存、硬盘、显卡这些直接能判断电脑好坏的硬件,但对屏幕材质、外壳用料(金属壳成本就要比工程塑料高)、主板型号、铜管散热器用料却关注不多,这些也占了笔记本成本很大一部分。还有做工,好的笔记本电脑电脑设计非常的工整,做工非常的精细,这些都要增加成本。

请专家帮忙看看这支手镯是什么材质的,值多少钱?别人送的

1楼 嘿嘿啦啦啦看见 合成的 天然的没有这种料 2楼 匿名用户 假的,不要戴,说不定有有害物质 请专家看看这个手镯,是什么材料的?值多少钱? 3楼 匿名用户 效果看,有可能是独山玉材质,不能肯定。也有可能是玛瑙类,或人工合成产品。 4楼 玉缘微 是南阳独山玉不是翡翠1000一1500左右 请专家帮忙...

现在是不是有一些关于明星的游戏,为什么现在有那么多明星出来代言游戏而且还根本不好玩根本就不是和他们说的那样的游戏

1楼 尊尊可爱 对滴对滴 像sj和神起就有6款小游戏 庚在江湖,哈姆雷特 all花 ,花美男萌工场 all海 ,允在连连看,仁之特至 强特 ,圣瓦伦丁的私语 允在,但是目前没有正式版本,只是宣传版本 这些都是王道的说 庚在江湖个人感觉最好玩 2楼 粉红豆花香坊 星愿ol youngstar on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