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有中农短枝核桃苗栽培技术。包括种植,施肥几次,灌溉几次。结

2021-04-02 20:43:48 字数 5245 阅读 1176

1楼:匿名用户

连度娘都不信,劝君把核桃种在大海里,估摸会有意外的收获

农科院中农短枝核桃每亩地种多少株

核桃树不知道种植哪个好~我看中的有三种辽1和8518不过这个听网友说有好多都买到假苗…还有中农短枝

2楼:祝子核桃

、品种的好坏是相对的,适宜你当地的品种才是最好的。一般山区、半山区、荒坡等立地条件差的地区适合抗性强的品种,如清香;平原立地条件好的地区适合早实品种,如辽一。

你说的几个品中8518就不要考虑了,假苗;我个人认为辽一不错,丰产性和抗病性还行,你听别人说的亩产800-1000斤是真的,但是要看树龄的,几年的树肯定不行,我们这里由30年的清香改接的大树,一棵树能产120-150斤干核桃,一亩地才15棵树,亩产很高了。

如有其它问题你在提问吧。

3楼:匿名用户

核桃苗最好自己繁育,寻找好的本地核桃育苗,再到农业部门寻求帮助,寻找合适的品种嫁接,这样比较保险。说买到假苗的大部分是买到没有嫁接的砧木苗,自己寻找嫁接好品种改良就可以了。

4楼:匿名用户

你是**的? 选品种要适合当地气候

核桃树的种植方法及管理

5楼:丶空岛丶空心丶

1、土壤:想要核桃树良好的生长发育,适宜的土壤是必不可少的,土壤的肥沃程度会直接影响到果树的生长速度与结果率。适当的对土壤进行中耕培土,增加土壤中的含水量,增强土壤的通透性,提高土壤的肥沃程度,促进核桃树的生长,提高产量与质量。

2、修剪:合理的修剪是使核桃树高产的关键因素,如果在落叶后或者是萌芽期修剪,不利于伤口的愈合,导致树体极易发生病虫害。尽量将修剪时间放在采收后,这个时候对树体进行修剪可以有效的调整树体的结构,虽然会对养分的积累产生一定的影响,不过问题不大。

3、施肥:核桃的生长对于营养的需求较大,进行土壤中耕培土工作时施入基肥,将基肥与土壤充分混合搅拌在一起,增强土壤的肥沃性。后期根据树体生长情况、天气变化以及土壤中营养程度适当的追肥。

施肥不能将肥料直接倒入坑中,注意与土壤混合均匀,可能会烧坏树根。

4、浇水:浇水工作是必须要进行的,定植完后需要浇一次定根水,每一次施肥与追肥过后也要补水,促进树根对于肥料营养的吸收。核桃是一种喜水的作物,要保证核桃生长过程中所需的水分,遇到连续干旱的天气下要及时补水,防止核桃出现缺水的现象,对生长发育造成不良影响。

二、核桃树的管理

1、病虫害:核桃树的抗病性较强,发生的病虫害没有其余的作物多,但是有时也会因为管理不当引起病虫害。没有及时处理病虫害,导致生长发育受阻或者是死亡。

定时喷洒药剂进行预防,对果园进行巡查,根据发病情况确定病害然后对症**,采收后做好果园消毒清理工作。

2、越冬:核桃喜湿耐涝但是不耐寒,采收后还需要做好越冬的工作,防止受到冻害,入冬前将树体的下部涂白刷干,起到一个保温的作用。遇到大雪积雪的天气,及时将树体周围积雪扫除。

铺盖塑料膜增加地表温度,防止受到冻害。

6楼:末你要

一、种植方法:

1、核桃对环境条件要求不严。一般海拔500-1500米,年平均气温9~16℃,年降雨量800-1200毫米,沙壤土或含石灰质土,ph6.5-7.

5,土壤深厚、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地方均可种植。

2、土壤过粘、过湿,排水不良的土壤不宜栽植。核桃为喜光果树,要求光照充足,在山地建园时应选择南向坡为佳。

3、整地是提高核桃栽培成活率和生长发育的重要环节。整地时间一般在造林前半年进行。整地方式可根据核桃园立地条件选择:一般坡度在10度以下或平地,采用全面整地。

4、根据栽植的株行距,随坡的走势修成反坡梯地,坡度大于20度,用鱼鳞坑整地。即在栽植点修成小平台,下面用石块砌坎。同时,按栽植密度,在整好的园地挖栽植坑,一般要求1米见方,挖坑时土壤分层放置。

5、核桃树苗枝条髓心大、含水量高,所以抗寒能力较差,在比较寒冷、干旱的地区容易遭受冻害,造成枝条干枯。因此为了保证核桃幼树的正常生长,冬季防寒工作显得十分重要。

6、在核桃苗木的基部30公分范围内培一土堆,这样可以有效增加根系土壤的保护层厚度,就像给它多穿件棉衣,从而达到防寒的效果。

7、通过对幼苗树干涂白的方式,可以有效缓解树干阴阳面的温差,防寒效果非常好。常用涂白剂配方:用食盐、生石灰,清水按1:

12:30的比例配制,配制中可适量加入黏着剂以增加其涂抹效果。

二、种植管理:

1、栽植时间在3月下旬萌芽前后,栽植1~2年生苗木成活率高,栽后应浇透水,并加强水肥管理,经常松土除草,雨季注意排水,在6-7月注意防治病虫害。

2、生长期应进行修枝,干高保持在3m以上。落叶后不可剪枝,否则易造成伤流,影响树木长势。

3、栽植时间落叶果树一般以冬季为宜,常绿果树以春季为宜,定植时要做到规格化,达到横竖成行。

4、定植时嫁接口应露在地面,根系要伸展,然后培土、踏实、灌水,水渗后再封穴,以利保水。

5、树体高大核桃树寿命长,上百年的大树仍能保持较高的产量。树体高大、枝粗叶茂,一株大核桃树的冠径可达10余米,占地面积100~200平方米。

三、胡桃树可作道路绿化的防护林;由于其木质坚韧、富有弹性,也是工业中使用的上等材料。核桃壳可以加工成艺术品。核桃同扁桃、腰果、榛子在国际市场上被并称为“四大坚果”。

四、核桃树,成树树干就品种不同,其高度一般在2~10米,高者或有十几米;树冠广阔;树皮幼时灰绿色、老时则灰白色而纵向浅裂;小枝**、具光泽、被盾状着生的腺体,灰绿色、后来带褐色。

7楼:峰何以笙箫默

一、园地选择

核桃的适应性较强,对环境条件要求不严。一般海拔500-1500米,年平均气温9~16℃,年降雨量800- 1200毫米,沙壤土或含石灰质土,ph6.5-7.

5,土壤深厚、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地方均可种植。土壤过粘、过湿,排水不良的土壤不宜栽植。核桃为喜光果树,要求光照充足,在山地建园时应选择南向坡为佳。

二、精细整地

整地是提高核桃栽培成活率和生长发育的重要环节。整地时间一般在造林前半年进行。整地方式可根据核桃园立地条件选择:

一般坡度在10度以下或平地,采用全面整地,进行翻耕;坡度10-20度,采用反坡梯地整地。即根据栽植的株行距,随坡的走势修成反坡梯地;坡度大于20度,用鱼鳞坑整地。即在栽植点修成小平台,下面用石块砌坎。

同时,按栽植密度,在整好的园地挖栽植坑,一般要求1米见方,挖坑时土壤分层放置,将表土与农家肥、绿肥、农作物秸秆分层或混合填入坑。

种植管理:

栽植时间在3月下旬萌芽前后,栽植1~2年生苗木成活率高,栽后应浇透水,并加强水肥管理,经常松土除草,雨季注意排水,在6-7月注意防治病虫害。生长期应进行修枝,干高保持在3m以上。落叶后不可剪枝,否则易造成伤流,影响树木长势。

栽植时间落叶果树一般以冬季为宜,常绿果树以春季为宜,定植时要做到规格化,达到横竖成行。定植时嫁接口应露在地面,根系要伸展,然后培土、踏实、灌水,水渗后再封穴,以利保水。

树体高大核桃树寿命长,上百年的大树仍能保持较高的产量。树体高大、枝粗叶茂,一株大核桃树的冠径可达10余米,占地面积100~200平方米。

8楼:济南园林机械

1、栽植时间:核桃适宜在温暖、土层深厚、排水良好的沙壤和黑壤土上生长,宜在阳坡和背风处栽植。在荒山丘陵地区发展核桃,应先修梯田,挖大鱼鳞坑,做好水土保持。

定植时间,春季在土壤解冻后早栽,秋季定植在落叶后土壤封冻后早栽,秋季定植在落叶后土壤封冻前,在春季干旱地区,秋栽又比春栽成活率高。翌春发芽早,生长健壮。秋栽苗要培土防止苗木抽干。

方法:把苗干弯成弓形固定、培土,以不露树干为主。第二年春,破土扶直树干。

2、栽植方法:核桃苗木主根很长,挖坑深宽各0.8—1米,先将表土和基肥填入坑底,距坑口地表20厘米左右。

栽植时,把浸泡好的根系充分吸水的苗木用剪子修一下根后,垂直放入坑中,根系向四周舒展,然后填土踏实,与地面平齐为止,再灌透水、封土。

二、整形修剪: 为使核桃提早结果、丰产、稳产、合理整形修剪是一项很重要的栽培技术。核桃的修剪时期与一般的果树不同,在果实采取后,叶未变黄前进行,在华北地区以“白露”至“寒露”间修剪最好。

这时候修剪,气温虽低,伤口愈合慢,但养分损失少。幼树因未结果,可提早修剪,在“处暑”气节即可开始,春季修剪一般在“立夏”前后进行,过晚则因枝叶过大,消耗养分过多,不利树木生长。 1、幼树的整形修剪:

主要是培养好树体骨架,打好基础,迅速扩大树冠,促使提早结果,早期丰产。核桃的树形一般为疏层分散形和自然开心形两种。 (1)疏层分散形:

中心领导树比较明显,主枝5—7个,分2—3层,这样树形枝条多,树冠大,产量高,整形重点是定干高度1.5—2.5米,土壤条件差,留干要低,主枝着生位置和方向要配置得当。

主枝间的距离1—1.5米,不能过近,基部三主枝的第一侧枝距主干1.5米左右,过近会形成把门侧,越向树冠外围各侧枝间的距离越应缩小。

要注意保持中心领导枝的生长优势。在一般情况下,不能轻易换头,这是不同于其它果树修剪的重要特点。 (2)自然开心形:

中心领导干不明显,2—3个主枝,为2叉或3叉结构,为使核桃幼树加速扩大树冠,增加枝条数量,达到结果和早期丰产,可采用夏剪和秋剪的方法,促进较多的侧芽抽生新枝。夏剪在断枝生长即将结束时,将50厘米以上的发育枝剪去顶部2—3个芽,以促进侧芽的发芽和枝条充实,增加来年的发枝数量,秋剪是在落叶前进行,剪剪外延长的发育枝顶部不充实部分或枝长的三分之一至四分之一,剪口在中上部充实饱满的外芽上,使期逐年扩大树冠和抽生较多的发育枝。对于过密的1年生细弱枝条可适当剪去。

2、结果枝的修剪:核桃结果母枝的顶芽是混合花芽,一般不可每截,只剪去密生的细弱枝、枯枝、病虫枝、重叠枝,使通风透光,促生充分实健壮的结果母枝和发育枝。 (1)结果母枝的修剪:

树冠外围1年生长的健壮枝常是明年的结果母枝,一般不短剪,但结果母枝过多时,会造成树冠郁闭,影响通风透光,需适当疏去部分细弱的结果母枝,以稳定产量、促进树体正常发育。 (2)延长枝的修剪:对15—30年生的盛果期树,树冠外围各组主枝顶部抽生的1年生延长枝,可在顶芽下2—3芽处进行短截,如顶部枝条不充实,可向在饱满芽处剪截,以扩大树冠和增加结果部位。

(3)徒长枝的修剪:徒长枝大多由内膛骨干枝上的隐芽萌发形成,在生长旺盛的成年树和衰老树上发生较多,过去多从基部剪去,称为“清膛”。近年来开始利用徒长枝结果。

据河北、山东等省的经验,内膛空虚部分的徒长枝,可依着生位置和长势强弱,在二分之一至三分之一有饱满芽处短截,剪后2—3年即可形成结果枝,增补空隙,扩大结果范围,达到立体结果的目的。 (4)下垂枝的修剪:在分叉处回缩,同时剪除干枯病虫枝,过密的下垂枝要逐年砍除。

核桃属深根性果树,要求土壤深厚肥沃,喜温湿气候,属半阳性植物,ph值5.5~7.0之间,6~7最佳,在海拔300米~700米的低山处种植,较丰产稳产。

繁殖山核桃以播种育苗为主。也可扦插,用根或1~2年生的枝条扦插,移栽定植可在秋季落叶后至翌年春发芽前进行,但春植宜早莫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