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的锦鲤不吃食怎么办,锦鲤不吃食,沉底,请问是什么原因?

2021-04-02 20:28:24 字数 1050 阅读 7063

1楼:风暴鸟

锦鲤不吃食物的原因比较多,比如说刚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还没有很好的适应新环境,此时的锦鲤会不太愿意吃食物;又或者锦鲤已经生病,导致它没有胃口;此外,鱼缸的水质环境不好或者出现缺氧的情况,这些都会导致锦鲤不能正常的吃食。要解决锦鲤不吃食物的问题,还得先找出原因然后制定解决的方法。

在平时饲养过程中,要注意为鱼缸中增加氧气,为锦鲤的生活提供足够的氧气,让鱼儿可以正常饮食;此外还要密切关注水环境,定期的换水,定期的清除水中的污染物,保持水环境干净,为锦鲤提供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让鱼儿可以正常吃食物。

当然,如果锦鲤是因为疾病而不吃食物,那么一定要及时的进行**,千万不能忽视大意,人有锦鲤自由发展,导致最后疾病加重甚至危害锦鲤的生命。然而,如果只是因为锦鲤还没有完全的适应新环境而出现的不吃食物情况,那饲养者不妨给鱼儿多一点的时间,让它慢慢地适应环境,在慢慢地恢复正常。

2楼:方教却翠芙

锦鲤不吃东西,主要是因为没有适应环境

或者水温太低,一般来说25度以上鱼才会进食一般爱吃包谷粉和饵料混各水调的面团状的东西,还有面包屑之类的,花鸟市场上有卖的鱼料,那种也吃~~~面包屑~~~~红色的那种鱼虫子也吃(类似蚯蚓)蛋黄

鲤鱼是杂食动物

锦鲤不吃食,沉底,请问是什么原因?

3楼:大野瘦子

可能感抄冒。

降温要保持好水温,昼夜温差bai大,鱼容易du感冒,需加盖,zhi15度以下,鱼会沉底,因为水底温dao度比水面高,只要沉底不收鳍,问题就不大,缸小水体就无法让鱼承受,还是需要室内和水体加温。

锦鲤杂食性。锦鲤生性温和,喜群游,易饲养,对水温适应性强。可生活于5-30℃水温环境,生长水温为21-27℃。

4楼:匿名用户

水温低、溶氧低都不摄食。沉底的话估计是温度低了。

5楼:贝威

可能感冒了,这几天降温要保持好水温,昼夜温差大,鱼容易感冒,需加盖,15度以下,鱼会沉底,因为水底温度比水面高,只要沉底不收鳍,问题就不大,缸小水体就无法让鱼承受,还是需要室内和水体加温。

锦鲤都沉底不动了我的锦鲤鱼是什么病怎么治疗

1楼 當知足 亲,你的鱼是感冒了,水换二分之一,停食三天,水温以每天2度提升至二十八度,换水时按说明加水质安定剂,因为自来水里含余氯和汞。再加千分之五海盐,按说明加日野黄粉,暴氧,一星期就差不多好了。 锦鲤沉底不动的原因是什么? 2楼 9我 锦鲤鱼沉在水底不动可能原因及处理方法如下 1 睡觉中。这是...

大家好,我养的锦鲤得了赤皮病想请问能不能喂食

1楼 匿名用户 补充营养和利于 。某些 药品可能与食物冲突。所以是否喂食请以 药物说明书要求为准。 我的锦鲤鱼得了赤皮病病怎么治? 2楼 匿名用户 鱼有病再治只是治标不治本,也不易治好,因为病鱼的体质都是很虚弱。如果用药不当鱼病会更严重。 鱼病主要是水质长期不好引起的,就好像人一样如果长期生活在空气...

请问这是什么鱼?野外钓的,是锦鲤吗?能吃吗

1楼 宽带牛 是,能吃啊,有什么不能吃,不信风水就能吃 锦鲤能吃吗? 2楼 波奇网 锦鲤 详情介绍 锦鲤鱼是典型的杂食性鱼类,饲养难度不大,有句老话是这样说的不懂养鱼的人照样能把锦鲤鱼养活一两年,稍微懂得人都知道养鱼先养水其次就是鱼的饮食,那么锦鲤鱼适合吃什么饲料呢?下面一一介绍。 锦鲤和鲫鱼等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