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家庭教育就是这样,总喜欢把碗里面最后一粒米饭吃干净,不喜

2021-04-02 15:09:27 字数 1554 阅读 2746

1楼:匿名用户

没发觉剩一些会好看.粮食怎么能浪费呢.

2楼:胡早鑫

何必在乎别人的看法呢,你认为怎样是好的。就坚定它。不要因为别人而改变。

3楼:匿名用户

你们家很好很有素养,何必跟凡夫俗子相提并论呢?

习惯将碗里的米饭吃光光 一粒不剩。听老人们说,这个习惯不好 。大家认为呢?

4楼:匿名用户

我们没这个习惯 吃饭都是要吃光光的 才尊重粮食啊

5楼:匿名用户

可能是老一套的说法 里面有哪种含义吧 只是没有听说过到底是有哪些忌讳 在于你自己尊重别人的劳作禁止浪费也没错 别太在意老人那些说法 现在时代早就不同以往了

6楼:超爱小朋友

没有这种说法,老人都说剩下饭吃不光不好,这是好习惯!

7楼:美呗

恰恰相反,80后的小时候江浙一带的老人总会教育孩子将碗中的米饭吃光,因为如果剩米粒,长大后会长麻子!所以我们小时候都吃多少盛多少,免得剩饭。从珍惜粮食角度讲也应该光盘呀!

8楼:秋爱惠

谬论,珍惜粮食才是好习惯

9楼:江城夜雨

有些习俗也不是很好的,吃饭剩饭个人非常讨厌。我支持你的行为。

10楼:匿名用户

很好的习惯,不浪费粮食

11楼:茫然如梦

当然好!你没听过一首诗吗,粒粒皆辛苦呀!

特别不喜欢做家务,家里又要求一吃完饭就要洗碗,我有拖延症,想着晚饭后把一天的碗洗了,可是老妈又受不

12楼:蚕她爸

一餐就把一天的饭吃了行不行呢?这是同样的道理,欠账越多,越不想洗,最后的结果是随便洗洗就算了,有没有洗干净自己心里都没底,完成任务而已。这方面还真要学学人家日本的孩子,他们做家务都是一种快乐的心情去的,都是屁颠屁颠的就做完了,当然,这跟中国的家庭教育方式有关系,从小太纵。

要把这样的事情当成快乐的事情去做才行,反正都要做的,迟做不如早做!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到你,谢谢采纳!

13楼:百度网友

这有什么,我还是00后呢,14岁,在老板娘家里天天洗碗,吃完一顿就洗一次

14楼:百度网友

由于你们的意见不同 你可以和她们商量一下最好的解决方案

15楼:百度网友

同命相连啊 呜呜 没办法慢慢改变把

吃饭习惯剩一点饭在碗里是什么性格的人

16楼:匿名用户

可能做事情会有所保留,留有余地,但是剩多的话,就是浪费了

17楼:凉都伟业装饰

这种人永远不会精打细祘,是发不了财的。

家庭教育在整个人的发展过程中有什么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