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面方式摆桌子和椅子,一张桌子可坐4人,两张桌子可坐6人

2021-04-02 13:28:18 字数 2546 阅读 6126

1楼:光环路过

一张方桌坐4人,每多一张方桌就多坐2人;

如果是n张方桌,则所坐人数是4+2(n-1)=2n+2.当n=10时,2×10+2=22(人),

答:10张桌子拼起来可以坐22人,n张桌子坐2n+2人.

按下面的方式摆桌子和椅子,一张桌子可坐4人,两张桌子可坐6人…照这样摆下去.(1)12张桌子可坐多少人

2楼:晚安

(1)n=1时,可坐4人,可以写

成2×1+2;

n=2时,可坐6人,可以写成2×2+2;

n=3时,可坐8人,可以写成2×3=2;

…;所以当n=12时,可坐2×12+2=26人;

n张桌子可坐2n+2人.

(2)2n+2=80

n=39张,

因此坐80人需要39张桌子.

(3)n张桌子可坐2n+2人.

按如图方式摆放桌子和椅子. (1)一张桌子可坐6人,两张桌子可坐______人(2)按如图的方式继续摆桌子

3楼:败褐

由图示,bai摆放

du1张,6人;

zhi2张,6+4=10人;

3张,6+4×

dao2人;

4张,6+4×3人;

5张,6+4×4人;

…,那么,回摆放x张餐桌可以

坐的人数答是:6+4(x-1)=4x+2.据此完成下表如下:

桌子数/张12

345x

可坐人数/人

66+4

6+2×4

6+3×4

6+4×4

4x+2

故答案为:10.

按下面方式摆桌子和椅子,一张桌子可坐4人,两张桌子可坐6人......坐80人需要多少人?限5分钟

4楼:平等互信

1、问题应该是坐80人要多少张桌子吧?如问多少人则已回答为80人。

2、桌子并排连在一起摆放,故一张桌子4人,两张6人,三张8人,四张10人,如此等等。

3、规律是人数=椅子数=桌子数*2+2,所以坐80人需要39张桌子。

按下图的方式摆放桌子和椅子(是正方形的桌子),一张桌子可以坐8人,2张桌子可以坐12人,4张呢?五张呢?

5楼:王者为一

可以想象其它人数不变,一端人后退,加人时只加两边。如我们以桌子右边人后退为例,再加桌子时其它人不动,只有最右边俩人后退,加上桌子以后他俩再到新加的桌子的右边。那么每次新加的桌子只有上面和下面坐人。

也就是第一张桌子时是8人,以后没加一张桌子就是坐上面和下面共4人。那么两张桌子就是8+4=12,四张桌子就是8+(4-1)×4=20,五张桌子8+(5-1)×4=24.也就是8加上桌子数减1乘以4.

最后的结果四桌20人,五桌24人

6楼:匿名用户

每多一张桌子就减少四个人

7楼:匿名用户

总人数=4+4*课桌数

8楼:匿名用户

1张桌--8人;2张桌--12人;3张桌-16人;4张桌--20人;5张桌--24人;

x张桌--8+(x-1)*4人

9楼:d封情l舞韵

4x+4或4(x+1)

按下图方式摆放餐桌和椅子: (1)1张餐桌可坐6个人,2张餐桌可坐___________人;(2)按照上图的方式继

10楼:匿名用户

(1)1张餐桌可坐6个人,2张餐桌可坐_______8____人;(2)按照上图的方式继续排列餐桌,完成下表: 桌子张数 4 5 … n 可坐人数 …

4张餐桌:12人

5张餐桌:14人

规律是:2n+4

你这样看,左右两边的各两个是永远不变的,所以都有四个,而上下两边都是n张餐桌的数量的两倍。

11楼:爱梅玥

(1)8 人(2)12,14,2n+4

(1)1张餐桌可坐6个人,2张餐桌可坐 8 人------1分;

(2)按照上图的方式继续排列餐桌,完成下表:

桌子张数45

…n可坐人数

1214

…2n+4

--------------------------------3分本题可根据图形一一列出n=1,2,3,…的情况,再对所得的数进行分析总结得出结论.

12楼:匿名用户

(1)1张餐桌可坐6个人,2张餐桌可坐(8)人(2)是一个公差为2的等差数列

n桌可以坐:

an=6+2(n-1)=2n+4

4桌可以坐:2x4+4=12人

5桌可以坐:2x5+4=14人

...................

13楼:匿名用户

(1)2张餐桌坐8人

(2)n张餐桌可坐人数2n+4

有人去趴4张桌子,总有一张桌子至少有人,为什么

1楼 公孙雨儿 有11个人去趴4张桌子 总有一张桌子至少有3个人 因为11 4。 话说一个屋里有多个桌子,有多个人 如果3个人一桌,多2个人。 如果5个人一桌,多4个人。 2楼 冰雨梦悠悠 解法一 观察得知 如果再加上一个人 则3 5 7 9人一桌正好因为 3 5 7 9 315 所以总人数应该是版...

教室里面有一台电脑,三把椅子和四张课桌英文

1楼 匿名用户 there is a puter in the classroom three chairs and four desks 一把椅子和三张桌子在教室里英文怎么翻译 2楼 匿名用户 there is a chair and three desks in the classroom or...

办公室桌子摆放,陈列,格局,希望可以有高人指点下

1楼 坐井观天 是我的话就简单啦,两个人的桌子放空间居中的地方靠墙放着,就像医院或者教师办公室那样。飘窗那边留出位置出来做一个休息区,这样工作是工作,休息是休息,空间会比较有规划。 办公室桌子怎样摆放? 2楼 有荣中国进口家具大全 办公桌摆放关系到整个单位的发展和的兴衰,那么办公桌的摆放风水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