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身无分文的唐东杰布江上留下了58座铁索桥,同时,成为

2021-04-02 12:56:24 字数 3469 阅读 4153

1楼:匿名用户

唐东杰布江上留下了58座铁索桥,同时成为藏戏的开山鼻祖.

2楼:匿名用户

唐东杰留下铁索桥,成为鼻祖

就这样,身无分文的唐东杰布在雅鲁藏布江上留下了58座铁索桥,同时,成为藏戏的开山鼻祖

3楼:╂藍銫☆流星

缩句:唐东杰布留下了铁索桥,成为了开山鼻祖

反问句:

就这样,身无分文的唐东杰布在雅鲁藏布江上留下了58座铁索桥,同时,怎么不成为藏戏的开山鼻祖呢?

被字句:

就这样,雅鲁藏布江被身无分文的唐东杰布留下了58座铁索桥。

不仅还:

就这样,身无分文的唐东杰布不仅在雅鲁藏布江上留下了58座铁索桥,还成为藏戏的开山鼻祖。

不知道这样行吗??

4楼:骑士族梦

就这样,身无分文的唐东杰布成为藏戏的开山鼻祖,并在雅鲁藏布江上留下了58座铁索桥。

5楼:凤舞天嚣

就这样,身无分文的唐东杰布不仅在雅鲁藏布江上留下了58座铁索桥,还成为藏戏的开山鼻祖。

就这样,身无分文的唐东杰布在雅鲁藏江上留下了58座铁索桥,同时,成为藏戏的开山鼻祖。

6楼:匿名用户

身无分文的唐东杰布成为藏戏的开山鼻祖的同时,在雅鲁藏江上留下了58座铁索桥。

7楼:吖貝貝

就这样,身无分文的唐东杰布不仅在雅鲁藏江上留下了58座铁索桥,还成为藏戏的开山鼻祖。

8楼:匿名用户

身无分文的唐东杰布就这样成为藏戏的开山鼻祖

9楼:门彭陀觅柔

唐东杰布江上留下了58座铁索桥,同时成为藏戏的开山鼻祖.

六年级下册 语文 《藏戏》 身无分文的唐东杰布在雅鲁藏布江上留下了58座铁索桥,同时,成为藏戏的开山鼻祖

10楼:狂者伟大

我是刚学的,记得很清楚,写出了唐东杰布为了为人民造福而建桥时一不小心也成为了藏戏的开山鼻祖,从身无分文来看就是唐东杰布不愿意以乞讨的形式去建桥,而是以藏戏这种独特的方式去让大家出钱建桥 (我很想被采纳~~~~~~~~~~谢谢!!!!!)

11楼:转角

体现出唐东杰布的伟大,尽管身无分文,但为了民众,留下了这么多的铁桥。总而言之,就是和了不起,很令人敬佩。(仅凭自己的概念,学过,不过,忘了好多的。希望能帮到你吧!)

12楼:匿名用户

身无分文的唐东杰布在雅鲁藏布江上建成了58座铁索桥。(改为“把字”句和“被”字句)谁会啊!!急求!!!!

13楼:匿名用户

写出了唐东杰布为了

为人民造福而建桥时一不小心也成为了藏戏的开山鼻祖,从身无分文来看就是唐东杰布不愿意以乞讨的形式去建桥,而是以藏戏这种独特的方式去让大家出钱建桥.体现出唐东杰布的伟大,尽管身无分文,但为了民众,留下了这么多的铁桥。

14楼:匿名用户

说明他很伟大,身无分文也造成了桥

对了吧!

给个满分吧!~~~~~~~~~~~~~~

15楼:阳光的星光璀璨

呃呃呃额额额(⊙o⊙)…

缩句:身无分文的唐东杰布在雅鲁藏布江上留下了58座铁索桥,成为藏戏的开山鼻祖

16楼:匿名用户

唐东杰布留下了(了不可以去掉)铁索桥,成为开山鼻祖

17楼:

唐东杰布留下铁索桥,成为鼻祖。

(要把修饰语、地点、数量等都删掉,留下主干部分!)

18楼:凯恩血蹄怒风

唐东杰布留下了铁索桥,成为鼻祖。

身无分文的唐东杰布在雅鲁藏布江上留下了58座铁索桥。 缩句

19楼:浅浅笑意

唐东杰布留下了铁索桥。

去掉“唐东杰”前面的修饰词,“在雅鲁藏布江上”是表示方位的词组作状语,不能保留“在”字,应该同后面的状语一起完整地去掉。而“留下了”不能删掉,否则就改变原句的意思了,“铁索桥”属于专有名词,不能删。

扩展资料:

缩句要点:

缩句时,要注意三条:一是不改变原句的意思,二是不改变原句的结构,三是缩写后仍然是句子。 缩句的要求:

1.成分:缩句后主要成分必须是词或词组。

2.保留:保留必要的成分。

“着”、“了”、“过”要保留。 “着”字用在动词后面表示动作正在进行。“了”字用在动词后面表示动作已经完成。

“过”字用在动词后面表示动作已经过去。

3.刨除成分:表示方位的词组应该完整地去掉。

此外,像“在……下”、“在……里”“在……外”“在……中”等句子中表示方位的词组作状语时,都不能保留“在”字,应该同后面的状语一起完整地去掉。

4.补语:首先,动词谓语后面的补语一般应保留中心词;其次,形容词后面的补语一般删去。

20楼:小鱼儿

身无分文的(定语去掉)

唐东杰布(主语保留)

在雅鲁藏布江上(状语去掉)

留下(谓语保留)

了(时态助词可缩掉)

58座(定语去掉)

铁索桥(定中结构作宾语保留)。

答案:唐东杰布留下铁索桥 。

21楼:匿名用户

唐东杰布留下了铁索桥。

22楼:百度用户

唐东杰布留下铁索桥(“铁索桥”是一个词不能写成“桥”)

23楼:章章

是:唐东杰布留下桥

望采纳啊

o(∩_∩)o...哈哈

谢谢啊......~~

24楼:匿名用户

唐东布杰留下铁索桥。

25楼:前路忙忙

唐东杰布在雅鲁藏布江上留下了58座铁索桥

唐东杰布在雅鲁藏布江上留下了铁索桥

唐东杰布在江上留下了铁索桥

用下面的词语简要写一下 藏戏 故事的起因。

26楼:梦婷梦语

原来雅鲁藏布江上没有桥梁,数不清的牛皮船被激流掀翻,许多试图过江的百姓,被咆哮的江水吞噬。于是,年轻的僧人唐东杰布许下宏愿,发誓架桥,为民造福。一无所有的唐东杰布,招来的只有一阵哄堂大笑。

于是就有了这样一段传奇。唐东杰布在山南琼结,认识了能歌善舞的七位姑娘,组成了一个藏戏班子,用表演的形式劝人们行善积德、出钱出力、共同修桥。人们都很乐意,他们就从一个架桥工地,走到另一个架桥工地……藏戏的种子随之洒遍雪域高原。

就这样,身无分文的唐东杰布在雅鲁藏布江上留下了58座铁索桥,同时,成为藏戏的开山鼻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