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蝶KIS标准版刚启用帐套录入12年一月的凭证系统提示11年

2021-04-02 11:56:57 字数 1041 阅读 6008

1楼:

1、检查一下帐套启用时间,是不是启用时间错了

2、录入凭证的时候,是不是把日期填错了

请问金蝶kis标准版帐套启用会计期间是怎么回事?我用的是盗版的。

2楼:东莞金蝶博客

你的期间设置有问题,你先理解下会计年度开始日期和账套启用期间的差别。以下是概念:

(二)会计年度开始日期

会计年度开始日期是与会计期间紧密相联的一个重要概念,它用以确定您的账套会计年度的起始日期,此日期将是您的一个会计年度开始和结束的标志。例如,如果选择会计年度开始日期为4月1日,则在每年3月底结账时,系统就会作年结处理。我国制度一般规定会计年度开始日期为1月1日。

(三)账套启用期间

账套启用期间是指用户开始使用金蝶kis标准版处理账务数据的那一个期间,通俗地讲,就是用户开始输入数据的那一个年月时间。例如您想用金蝶kis标准版处理从2011年3月份开始的账务资料,账套启用期间就应该是2011年3期。

账套启用期间应注意与会计年度开始日期区别开,这两个概念一个是标明账务数据由电脑开始处理的期间,而另一个则是账务处理进行年结的标志;另外还要注意将账套启用期间和当前机内日期区别开,系统在输入账套启用期间时一般是默认当前机内日期的,多数情况下这两者是不同的。提醒您在进行此项输入时应加以留意。

说白了,会计年度开始日期,大陆都是1月1号,香港是4月1号。设置1月1日,年结就是12月31号,设置4月1号,年结就是3月31号。这个可以理解吗?会计知识哦。

账套启用期间是指你从手工帐转到金蝶账是从什么时候开始。

比如,我4月份买的软件,但是我想从2015年开始建账,这个时候就选择1月1日,这样初始化就简单,只要把去年年末数当今年期初数就可以,之后不上1-4月份凭证。如果想从2月份做账,就2月1日,期初数就是1月份月末数,初始化时还得填累计数,这样是为了倒推出资产负债表上的年初数。

最后,建议买正版吧,有培训,这种问题都会在你使用前让你知道。

金蝶k3帐套我录入9月份记账凭证时,日期弹出2015-11-1,更改日期后凭证无法保存,窗口弹出: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