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哪一种兰花,这是兰花中的哪一种? 20

2021-04-02 07:21:54 字数 3209 阅读 5296

1楼:花中海洋

大花蕙兰:

1.形态特征大花蕙兰原产于我国西南地区。常常也生于溪沟边和林下的半阴环境。

喜冬季温暖和夏季凉爽。生长适温为10—25℃。夜间温度10℃左右比较好。

叶片呈绿色,花芽生长发育正常,花茎正常伸长,在2—3月开花。若温度低于5℃,叶片呈黄色,花芽不生长,花期推迟到4—5月份,而且花茎不伸长,影响开花质量。若温度在15℃左右,花芽会突然伸大花蕙兰花色长,1—2月开花,花茎柔软不能直立。

如夜间温度高达20℃以上,叶丛生长繁茂,影响开花,形成花蕾也会枯黄。总之,大花蕙兰花芽形成、花茎抽出和开花,都要求白天和夜间温差大。大花蕙花对水质要求比较高,喜微酸性水,对水中的钙、镁离子比较敏感。

以雨水浇灌最为理想。生长期需较高的空气湿度。如湿度过低,植株生长发育不良,根系生长慢而细小,叶片变厚而窄,叶色偏黄。

总体说,大花蕙兰怕干不怕湿。光照是影响大花蕙兰生长和开花的重要因素。大花蕙兰在兰科植物中属喜光的一类,光照充足有利于叶片生产,形成花茎和开花。

过多遮荫,叶片细长而薄,不能直立,假鳞茎变小,容易生病,影响开花。

2.流行品种:

常见栽培的有:独占、黄蝉兰、碧玉兰、**虎头兰和大量杂交种的优良品种。大花蕙兰商品栽培品种主要来自日本和韩国,韩国大花蕙兰国内最近几年也开始有很多公司在研究品种选育、组培技术、栽培技术等。

目前主要的流行品种有以下几类:粉色系列:‘贵妃’、‘粉梦露’、‘楠茜’、‘梦幻’绿色系列:‘碧玉’、‘幻影’(浓香)、‘华尔兹’(清香)、‘玉禅’

黄色系列:‘夕阳’(清香)、‘明月’、‘ufo’

白色系列:‘冰川’(垂吊)、‘黎明’

这是兰科的兰属的向上所说大花蕙兰叶片细长而薄,不能直立而说是唐菖蒲的朋友唐菖蒲叶硬质剑形,7~8片叶嵌叠状排列。叶长对-40厘米,宽4~5厘米有多数显著平行脉;这两种夜店质地有明显不同。

并且你的这个好像好是叫“红宝石”吧

参考:http://ndcnc.ynlib.cn/nonyenew/showarticle.asp?articleid=18444

2楼:匿名用户

大花蕙兰

http://image.baidu.

com/i?fr=bk&tn=baiduimage&ct=201326592&lm=-1&cl=2&word=%b4%f3%bb%a8%de%a5%c0%bc

3楼:我爱日月之合

大花蕙兰,不是唐菖蒲!!!最近几年刚流行的年宵花卉!!!一般每盆几百元不等!这是**虎头兰与其他洋兰的杂交种!!!

4楼:匿名用户

那些回答唐菖蒲的让我泪流满面啊~太搞了~

首先这个是大花蕙兰肯定没有问题的~

大花蕙兰下面的栽培种实在是太多了,具体这个是哪个栽培种我就不知道了啊~

5楼:p张平

朋友,这不是兰花,是唐菖蒲,又名菖兰、剑兰,为鸢尾科、唐菖蒲属多年生球根花卉,花期6~10月。

这是兰花中的哪一种? 20

6楼:落霄花

建兰(学名:cymbidium ensifolium (l. ) sw.

):地生植物;假鳞茎卵球形,包藏于叶基之内。叶2--6枚,带形,有光泽,长30-60厘米,宽1-2.

5厘米。花葶从假鳞茎基部发出,直立,一般短于叶;总状花序具3-9朵花;花常有香气,色泽变化较大,通常为浅黄绿色而具紫斑;萼片近狭长圆形或狭椭圆形;花瓣狭椭圆形或狭卵状椭圆形,长1.5-2.

4厘米,宽5-8毫米,近平展;唇瓣近卵形,长1.5-2.3厘米,略3裂。

蒴果狭椭圆形,长5-6厘米,宽约2厘米。花期通常为6-10月。生于疏林下、灌丛中、山谷旁或草丛中,海拔600-1800米。

产中国多地,广泛分布于东南亚和南亚各国,北至日本。此花有栽培,具有较高的园艺和草药价值。

7楼:匿名用户

叫做春兰,也叫草兰!

这是哪一种兰花?(如图)

8楼:匿名用户

是兰花的一种

大花蕙兰

http://image.baidu.

com/i?fr=bk&tn=baiduimage&ct=201326592&lm=-1&cl=2&word=%b4%f3%bb%a8%de%a5%c0%bc

9楼:p张平

不是兰花,这是唐菖蒲http://image.baidu.

com/i?tn=baiduimage&ct=201326592&cl=2&lm=-1&fr=&pv=&ic=0&z=0&se=1&word=%cc%c6%dd%c5%c6%d1&s=0

10楼:河阳文杉

大花蕙兰,属杂交的兰品种,花大无香,一般开过花后自种复花不易。还是种点春兰,建兰,蕙兰老种的好。

这是春兰中哪一种

11楼:植物网

应该是线叶春兰

多年生陆生兰。假鳞茎集生成丛。叶簇生,线形。花葶直立,短于叶,总状花序具2花,浅黄绿色,唇瓣具紫红色斑点。分布于四川西部和西南部。

这是兰花中的哪一种,具体详细。 50

12楼:匿名用户

这个是春兰。兰花一直以高洁、清雅、幽香而闻名,古人给予了兰花极高的评价,总将自己比作兰花来表明自己高洁的品格,春兰也不例外,它被誉为美好事物的象征。春兰不喜欢被阳光直射,平时注意勤浇水。

养护它用的水也是有讲究的:最好使用雨水,如果要用自来水,就要存放一两天,使水中的氯气挥发。一定要悉心养护,它才能开出美丽的花。

春兰是中国最古老的花卉之一,言语不足以形容它的美,干脆买一株回家静静供养吧!拉丁名:cymbidium goeringii

兰科 orchidaceae · 兰属 cymbidium

别名:兰花、山兰、朵朵香、草兰

这是兰花的哪一种

13楼:广邑子

靠下部的花是仙来客,,仙客来(cyclamen persicum mill.),别名萝卜海棠、兔耳花、兔子花、一品冠、篝火花、翻瓣莲,是报春花科、仙客来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叶片由块茎顶部生出,心形、卵形或肾形,叶片有细锯齿,叶面绿色,具有白色或灰色晕斑,叶背绿色或暗红色,叶柄较长,红褐色。仙客来是一种普遍种植的鲜花,适合种植于室内花盆,冬季则需温室种植。

仙客来的某些栽培种有浓郁的香气,而有些香气淡或无香气。

这是春兰中哪一种,这是春兰的哪一种?

1楼 植物网 应该是线叶春兰 多年生陆生兰。假鳞茎集生成丛。叶簇生,线形。花葶直立,短于叶,总状花序具2花,浅黄绿色,唇瓣具紫红色斑点。分布于四川西部和西南部。 这是春兰的哪一种? 2楼 匿名用户 中国兰,中国传统名花中的兰花仅指分布在中国兰属植物中的若干种地生兰,如春兰 惠兰 建兰 墨兰和寒兰等,...

这是什么花,是兰花的一种么,请问这是什么花,据说是兰花的一种

1楼 匿名用户 这不是兰花,它是 朱顶 红 学名 hippeastrum rutilum 是石蒜科朱顶红属的植物,又名红花莲 海南植物志 华胄兰 华北经济植物志要 线缟华胄 百枝莲 柱顶红 朱顶兰 孤挺花 华胄兰 百子莲 百枝莲 对红 对对红,分布于巴西以及中国大陆的海南省等地,目前已由人工引种栽培...

这是什么品种,兰花的具体到哪一种

1楼 南宁流浪猫 看不到假鳞茎,叶片基部也没有兰花的样子。初步判断不是兰花,连兰科植物都不是。 2楼 章鱼 你看看根就知道是不是兰,看着很像是一种药材。 这是兰花的哪一种 3楼 广邑子 靠下部的花是仙来客,,仙客来 cyclamen persicum mill ,别名萝卜海棠 兔耳花 兔子花 一品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