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学习工商管理人力资源方向的,想考应用心理学,该准备什么

2021-04-02 06:17:00 字数 881 阅读 8953

1楼:爸妈之家

心理学基本属于全国统考,就是不管你考哪个学校,都使用的是一套卷子。(中科院等极个别的学校是自己出题,这个你查询学校的时候可以在这个学校的**上确定是统考还是自己命题。)心理学的考研科目有:

政治(100分),英语(100分),心理学专业基础综合(300分,包含普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心理学统计、心理学测量6门)其中普心能占到100分,实验占60分,发展和教育占70分(发展多于教育),统计和测量占70分。

心理学考研三个方向:基础心理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应用心理学,三个方向的初试都是一样的。有的学校复试也是一样的,这个要根据各个学校的实际情况而定。

下面是必备的最常用的考研课本:

彭聃龄主编:《普通心理学》,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定价55元

郭秀艳、杨治良:《实验心理学》,人民教育出版社,定价56.2元

张厚粲主编:《现代心理与教育统计学》,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定价48元

郑日昌等著:《心理测量学》,人民教育出版社 ,定价21.7元

林崇德主编:《发展心理学》,人民教育出版社,定价37.6元

冯忠良主编:《教育心理学》,人民教育出版社,定价35元

专业课建议多花时间在普通心理学和实验心理学上以及统计上,因为三门课程所占的比例超过一半,再就是统计设计到数学方面的只是,不是很难,但是有些公式需要理解记忆。考试时可能有统计计算题。

从现在开始多看点相关的书吧,尤其是这6本书!一定要精通!

学校的选择要避开那些心理学的牛学校,这些学校的分数线很高而且复试也比较难!比如这些学校要避开:北师大,北大 ,浙大,华(中南东)师大,陕师大,西南大学,川大,首师大等等!

2楼:匿名用户

准备什么要看打算报考的学校。心理学嘛,还是北大比较好

请问易智教育的老师,我想学人力资源管理师,应该怎么学习

1楼 forever宇 如果你想学习人力资源管理,那么你就去报名参加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人力资源职业资格助理师的证书吧,这个东西还比较有用。 2楼 匿名用户 您好,很高兴为来你回答这个问题源 。我是人力一级 bai和劳协du一级的老师,需要告zhi诉您的是,自dao今年6月30日以后,根据人力资源...

我准备考研的方向是现当代文学我现在应该准备些什么

1楼 向天致信 中文系考研范围太广了,你虽然是报的现当代文学,但是初试也要考大综合,就是说要把中国古代 现当代,外国文学 欧美 东方 比较文学 ,文艺理论等等都复习了。参考书基本快20本吧。 中文系上手不难,就是因为不难,所以考的人也多,文学考研分数线是所有专业里最高的,全国线基本年年350 看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