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种的樱桃树(一棵)为什么果实不成熟就落了,去年还很好,今年结了一树果子,,有点黄颜色了就都掉了

2021-04-02 05:29:45 字数 3960 阅读 5946

1楼:匿名用户

营养生长过旺,使得果实养分**不及时,导致落果,多施钾肥,控制减少浇水,挺施氮肥;还有就是温度骤升可导致落果

2楼:匿名用户

从你描述的现象分析,原因很简单,因为你只有一棵,不能完成授粉。你再给它找个对象就行了。一般如果你这棵结的樱桃是黄色的就另栽一棵红色的。两棵树互相授粉,就不会落果了。

3楼:匿名用户

我认为是。你上年的施肥没跟上,导致今年结果时营养跟不上

樱桃树的果子为什么都落了

4楼:月似当时

1、气温过低或过高

西红柿开花期最适的温度是 25—28℃,一般在15—33℃都能开花结果,很少落花。春西红柿定植后,经常遇到低温侵袭,当温度下降到15℃以下,花粉发芽不良。

高温更易引起落花,连续昼夜高温还易使花蕾整个脱落,即使是短暂时间35℃以上高温,也能引起严重落花现象。

2、光照减弱

一般短暂时期弱光对落花落果影响较小,但长时期弱光,特别是光照由良好突然长期减弱,会使植株营养状况恶化,花朵生长发育不良,直接或间接地影响落花。

3、土壤过干

西红柿喜欢湿润土壤条件,土壤过干,特别是由湿润到干旱,植株失水过多,生长不良,花粉失水不稔,能迅速引起落花落果。

4、空气过干过湿

空气干热,当相对湿度低于10%以下时,花朵柱头和花粉会很快干缩,花粉不能在柱头上发芽生长,落花严重。一般空气湿度低于20%时,都易引起落花。空气过湿,相对湿度过高,特别是连续雨天,坐果率只有晴天的1/3,因为湿度过大,花粉吸水膨胀,不易从花药中散出,影响授粉,引起落花。

扩展资料

中国樱桃在我国分布很广,北起辽宁、南至云南、贵州、四川,西至甘肃、新疆均有种植,但以江苏、浙江、山东、北京、河北为多。东北、西北的寒冷地区种植的多为毛樱桃。此外,还有辽宁、烟台等地引进的个大而甜的欧洲樱桃。

但历史比较短,只有一百多年。

我国栽培的樱桃可分为四大类,即中国樱桃、甜樱桃、酸樱桃和毛樱桃,以中国樱桃和甜樱桃为主要栽培对象。樱桃树的适应性相当强,几乎各种土壤都能生长,而且管理技术简便、生长快、收益早,颇能丰产。

樱桃砧木的类型较多,大叶型草樱桃对土壤适应性强,最适宜在沙壤土或砾质壤土生长;对根癌病有良好的抗性;嫁接亲和力强,根系分布深,粗根多,嫁接的樱桃长势健壮,固地性好,不易倒伏,易丰产。

因此生产中大多数应该选择用大叶型草樱桃作为繁育樱桃的砧木。

5楼:游泳的天使

品种小樱桃

您可以去接种一个其他品种的枝丫

6楼:匿名用户

开花很多可只剩一两棵

7楼:匿名用户

果子都有豆粒大了全部落掉,想知道咱回事,谁回答我

我家的樱桃树果子为什么结的很少

8楼:花儿满树

你们家的樱桃树是缺少营养。

果实膨大期需要大量的营养水分壮的母体和健康的疏内导系统,才能满足果实发容育的生理需要。若营养不良就会导致果树弱花或落花、落果或裂果,限制了果实膨大速度,严重影响果品质量和产量。

瓜果壮蒂灵是根据各种水果瓜类的生理共性应用电子控标技术研制成功的精致活性胶囊,可使水果、瓜类营养运输导管变粗,加大养分输送量,壮苗,壮蒂,药肥增效,提高果实膨大活力,自我调节匹配营养,保花、保果壮果增色,防落果。

每次打药或喷洒叶面肥时,每15公斤液体中加入本胶囊一粒,使用时期一般开花前喷一次,幼果期喷一次,果关膨大期喷一次,效果最佳。

9楼:匿名用户

我是陕西西安樱桃户。种了10年了

根据早几年却长的很好 近几年却少下去了

应该是土地肥力的问题,

樱桃有种虫子在树干里边,有兴趣可以切开看看

10楼:扎龍蝈蝈

你们施肥吗 年年在授粉的 季节 是否是刮风天 气温很低影响授粉

樱桃树接的果子大小不一,小的慢慢就落了,是怎么回事

11楼:爽朗的澄邈

樱桃喜温喜光,生于山坡阳处或沟边,雨量适中,光照充足地区栽培。如果气温太低使花器官受冻,就会严重影响产量!你们那儿倒春寒比较冷吧?应该是气候不大适合...

12楼:匿名用户

你好!樱桃授粉受精后开始坐果。如果结果过多或新梢生长旺盛,都会造成幼果间或幼果与新梢间的营养竞争,使部分幼果缩果或脱落。

如果在花后2周内喷吡虫啉,也会有一定的疏果作用。打蚜虫应在初花前喷药。

请问有没有知道这是什么果树,我是当樱桃树买的,结出的果子是怎么是这样的颜色

13楼:深浅且深浅

图中果树是海棠,苹果属

1、整地施肥

海棠果适合在没有积水、阳光充足的、向阳的、土壤肥力相对充足的、偏酸性的沙质壤土中进行种植,同时要精细的进行整地,按照一定的距离进行挖穴,然后再穴中倒入充足的肥料最为底肥,底肥主要是以农家肥为主,混合适量的伯示麦复合肥即可,再往穴中填入少量细土,就可以等待栽种了。

2、科学种植

海棠果种植的时间一般是每年的四月份以及十月份左右进行种植,而又少部分的地区也会在五六月进行种植,但是成活率没有春秋两季种植的高。海棠果种植的方法有三种,分别是种子繁殖、分株繁殖以及嫁接繁殖,但种子繁殖一般都是苗木种植**的种植方法,因为它生长的速度很慢,所以一般只用于育苗,而平时最常采用的是分株和嫁接的方式,这样海棠树生活在那个的速度回更快,而且现在嫁接的种植方式也比较完善了,所以种植的成活率也是非常高的。

3、后期管理

海棠喜阳,让植株多见光才会长得更旺盛。不过夏季强光时要遮阴或者是避开,避免灼伤植株。浇水不要太勤,等盆土干燥后再补水就行,不干就不要浇。

此外,生长季还要适量施肥,尤其是花后,要施加磷钾肥,及时补充养分。

14楼:匿名用户

这是海棠吧,海棠是苹果属(malus)多种植物和木瓜属(chaenomeles)几种植物的通称与俗称。代表植物海棠花(学名:malus spectabilis)和木瓜(学名:

chaenomeles sinensis)都是蔷薇科的灌木或小乔木,为中国著名观赏树种,各地习见栽培。园艺变种有粉红色重瓣者和白色重瓣者。

栽培技术

海棠繁殖方法因类型不同有别, 有嫁接、压条、扦插、分株、播种繁殖等方法。多喜阴湿,夏季忌高温,温度高于32摄氏度时生长不良,花前应施追肥,并逐渐增加水量,而花后应减少浇水。其中须根类的四季海棠,花后宜行修剪促再开花。

春季萌芽前或秋季7月~9月间嫁接。春季萌芽前或秋冬落叶后分株繁殖。春季压条和根插。

春季播种前种子须经30天~100天低温层积催芽处理。苗木栽植后要经常保持土壤疏松肥沃,每年秋季可在根际培以塘泥或肥土。

春季进行一次修剪,剪除枯弱枝条,保持树形疏散,通风透光以播种繁殖为主,也可压条或嫁接。播种,于10月采种,带果皮风干,播种时剖开果实,取出种子;也可先取出种子,沙藏过冬,翌年春播。压条多在春季进行,小苗可攀附着地,压入土中,大苗可用高压法。

嫁接可用海棠或实生苗作砧木,并于春季切接。

露地栽培的海棠花,除栽培时施以底肥外,在每年花后,可在植株周围挖沟,施以腐熟有机肥料,回土后把水灌透 ,使其慢慢的吸收,满足植株营养生长对养分的要求。秋季,还可按这种方法,施一次翠姆磷钾肥为主的肥料,促 进植株花芽分化,满足其生殖生长对养分的要求。盆栽海棠花的施肥,可按季节进行。

春季花芽形成,但未开放时,可用腐熟的有机液体肥,以1:10或1:12的浓度追施,每星期一次,采取薄肥催花的 方法,使之花色鲜艳,花朵硕大。

花谢以后,植株进入营养生长的旺盛期,这时的肥料管理,要加大浓度,一般按 1:6或1:8的比例,每十天半月迫施一次,7~8月停施。

秋季以1:10的浓度施以磷钾肥为主的肥料。

15楼:匿名用户

苹果,是水果中的一种,是蔷薇科苹果亚科苹果属植物,其树为落叶乔木。

16楼:浩广双子

看你果树多大了,我家的树一般大,结了7斤

我们家种了一棵李子树现在不知什么原因结的果子自己掉

1楼 匿名用户 除了落正常虫弱病果,李子树落果因素 连遇阴雨天 无光合作用,造成缺生长营养 无水分和营养循环 。 以及地势低洼根部积水,烂了新嫩根须。 果树缺乏合理剪枝,陡长枝叶和果子争肥,营养跟不上。 栽培土壤肥力太大,造成枝叶陡长。 园林的那种李子树结的红果子能不能吃 2楼 晓晓休闲 园林的那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