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适合橄榄种植吗?好像云南没有橄榄苗,自己移栽野生橄榄种植是不是太不靠谱

2021-04-02 05:22:05 字数 3135 阅读 5195

1楼:匿名用户

你看一下橄榄树的生长条件吧 看看你们云南那地方符合不?

油橄榄为木犀科、木犀榄属下的木犀榄或油橄榄种。 油橄榄树的生长环境要求很高,受土壤、气温、水分、空气、日照等影响很大。

土壤:土壤的物理性质对油橄榄树的生长极为重要。总的来说,油橄榄树适宜于中性及微碱性土壤,对土壤的含水量也很挑剔,对土壤中的钙、镁、硼等含量的要求极为严格。

气温:世界上认为油橄榄树要有 0 ℃ 以下的温度才能达到正常开花结果的要求, -3~-4

℃的最低气温对油橄榄花芽生理分化是最适宜的,通常来讲,冬季最低温度是不能低于-7 ~ -12℃。

水分:油橄榄树被称之为耐旱树种,油橄榄产区(地中海沿岸)都具有夏季炎热干旱的生态环境,一般年降雨量是500 ~700mm

。空气湿度:地中海地区的相对湿度一般在 40%-65% 。如果空气湿度高,就会导致油橄榄树水分过多而窒息,以致生理失调。

日照:油橄榄树是在长日照条件下生长发育,是强阳性树种,它的产地纬度在40度左右。日照不足,油橄榄树同化过程缓慢,代谢过程减弱,影响果实发育及树体的发育。

中国有机农业网

2楼:张和平

云南的野生橄榄太多了,还需要种植吗?你自己来随便摘吧!

云南和福建哪个地区更适合种橄榄?为什么?

3楼:匿名用户

您好,首先给您解释一下油橄榄的种植条件 橄榄树适宜**带气候并且最好是湿润的冬季和漫长而又干燥的夏季。过低的温度会损坏枝叶甚至会杀死整棵树。橄榄树会生长在气候带10和11.

一些种类可以抵抗9区和8区。冰冻的天气持续太久会杀死或毁掉整棵树。 你可以种植一颗盆景橄榄树,并且把它放在室内,我们曾听说有人把树养在大容器中,当天气十分寒冷的时候就把它们移到温室,但是这对于大多数种植者不实际。

尽管是不落叶植物,橄榄树也需要一个半冬眠时期,那么橄榄树会得到信息且会放缓生长,并且在来年的春季苏醒过来继续快速生长。 因此,从气候条件上来看,比较适宜种植的是云南地区。因为福建地区夏季一般多雨。

4楼:匿名用户

福建我到是不知道。我是云南的。我们那里满上都是橄榄树。没人要啊

中国适合种植橄榄树吗?

5楼:匿名用户

中国适合种植橄榄树,橄榄树在我国广泛引种,栽植在长江流域以南至广东、广西等15个省区,以湖北、四川、云南、贵州及陕西等省为最多。

橄榄树,中文正确名为油橄榄,木犀科,木樨榄属**带常绿乔木,耐旱,耐寒,是生长能力很强的长寿树种,野生于海拔1 300米以下的沟谷和山坡杂木林中,或栽培于庭园、村旁。

橄榄树对其生长的土壤没有特别的要求,只要ph值在6.5-8.0之间,土壤疏松透气,无论是在硅质土里还是在钙质土里都能生长。

但研究表明:最好的橄榄油来自钙质丰富、土壤肥沃的橄榄树的果实中。

橄榄树的主要价值

橄榄树是很好的防风树种及行道树。木材可造船,作枕木。制家具、农具及建筑用材等。果可生食或渍制;核供雕刻,种仁可食,亦可榨油,油用于制肥皂或作润滑油。

橄榄油所含的油酸能降低血压、平衡血脂、血糖。营养学家认为它含有1%的钙、铁、磷等矿物质外,同时还含有维生素a、b、d、k、e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和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可降低人体内血浆中胆固醇的低密度脂蛋白(ldl),提升高密度蛋白(hdl),另外橄榄油中富含β-谷甾醇、类胡萝卜素、角鲨烯等生物活性物。

6楼:热心网友

中国有些地区适合种植橄榄树。我国广泛引种,栽植在长江流域以南至广东、广西等15个省区,以湖北、四川、云南、贵州及陕西等省为最多。

橄榄树喜光树种,有一定耐寒性,对土耐旱,耐寒,是生长能力很强的长寿树种。壤适应范围较广,能生长在含钙较多的石灰质土和黏壤砂质土。

橄榄树象征和平,胜利,希望,能够代表人们的博爱情怀。橄榄树生命力极强,能够适应各种不同的生存环境,象征顽强的拼搏精神。

分布范围:

可能原产于小亚细亚,后广栽于地中海地区,现全球**带地区都有栽培。我国长江流域以南地区亦栽培。

主要价值:

1、橄榄树结的橄榄果实食用、药用皆宜。

2、橄榄油被人们誉为“液体**”,中医素来称橄榄为“肺胃之果”。

3、橄榄树枝叶茂密,可作为庭荫树、行道树、观果树和油料经济林栽培。

7楼:蚊子的4点半

橄榄树是喜光树种,有一定耐寒性,对土壤适应范围较广,能生长在含钙较多的石灰质土和黏壤砂质土,中国适合种植橄榄树。

橄榄树原产欧洲南部地中海沿岸地区。我国广泛引种,栽植在长江流域以南至广东、广西等15个省区,以湖北、四川、云南、贵州及陕西等省为最多。

橄榄树,中名正确应为橄榄,俗名齐墩果,橄榄科,橄榄属**带常绿乔木,耐旱,耐寒,是生长能力很强的长寿树种。全世界橄榄树的栽培品种有500余种。橄榄枝叶茂密,可作为庭荫树、行道树、观果树和油料经济林栽培。

橄榄树是否适合在河南种植?

8楼:匿名用户

原产欧洲南部地中海沿岸地区。我国广泛引种,栽植在长江流域以南至广东、广西等15个省区,以湖北、四川、云南、贵州及陕西等省为最多。喜光树种,有—定耐寒性,对土壤适应范围较广,能生长在含钙较多的石灰质土和黏壤砂质土。

稍耐干早,不耐积水,无主根,侧根发达,萌芽力强,耐修剪。对污染有一定抗性,吸附烟尘的能力也较强。 因此在河南可以成活,但大面积养殖肯定不行。

9楼:匿名用户

油橄榄的种植需具有发展油橄榄适宜的气候环境和地理条件。油橄榄生长发育所需要的年有效积温(100c以上)在3500-4000℃以上,年平均气温15-20℃,年降雨量400-1000mm,且耐旱喜光,对土壤适应性较强,在ph值5-8.5的土壤上均可生长。

油橄榄栽植区土壤ph值5.5-7.5,也接近油橄榄土壤适生要求

10楼:世树花塔娴

橄榄树是喜光树种,有一定耐寒性,对土壤适应范围较广,能生长在含钙较多的石灰质土和黏壤砂质土,中国适合种植橄榄树。

1.橄榄树原产欧洲南部地中海沿岸地区。我国广泛引种,栽植在长江流域以南至广东、广西等15个省区,以湖北、四川、云南、贵州及陕西等省为最多。

2.橄榄树,中名正确应为橄榄,俗名齐墩果 ,橄榄科,橄榄属**带常绿乔木,耐旱,耐寒,是生长能力很强的长寿树种。全世界橄榄树的栽培品种有500余种。

橄榄枝叶茂密,可作为庭荫树、行道树、观果树和油料经济林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