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吃地瓜有什么好处,白地瓜吃来有什么好处?

2021-04-02 05:16:33 字数 6888 阅读 3193

1楼:北京智云达科技股份****

地瓜在生吃时会复为人体提制

供大量的胡萝卜素和叶酸,这两物质进入人体以后会减阻止癌细胞的生成,对于预防癌症的发生,作用非常明显。另外生吃地瓜还可以润肠通便,减少便秘的发生,对结肠癌和直肠癌的发生也有明显预防作用。

生吃地瓜有辅助降血压的作用,因为生吃地瓜时可以让身体吸收到大量的钾元素,这种物质进入人体以后会促进身体血液中钠的排出,而钠含量过高,是人们血压升高的重要原因。它的含量减少以后,身体的血压就会自然下降。

生吃地瓜可以起到**的作用,因为红薯本身就是一种低热量的食物,它生吃以后会让人类饱腹感更加明显,同时地瓜也是一种低热能的食品,它里面的膳食纤维还能软化大便,吸附人身中的油脂,这些功效会在加工以后有所减弱,因此生吃地瓜**功效会更好一些。

2楼:匿名用户

红薯,又称地来瓜、白薯、甘薯自、番薯、bai红苕等,为旋花科一年生植du物,是一zhi种药食兼用的健康食品dao,红薯含有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b、c、e以及钾、铁、铜、硒、钙等十余种微量元素,营养价值很高,被营养学家们称为营养最均衡的保健食品.

红薯生吃的缺点是:生吃红薯会很难消化,生地瓜中的淀粉,若没经过高温,不易消化,容易产生腹胀,嗝气等不适。

3楼:baby叫我雷锋吧

生吃的话可以尽量多的保存地瓜里面的一些营养物质,比如维生素之类的

4楼:

性味:性温bai,味酸。

归经:归肝du、脾经。

zhi功效:舒筋dao活络,和胃化湿

版。折叠抗病功效

一般权来说颜色越深的水果和蔬菜营养价值就越高,木瓜的肉色鲜红,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胡萝卜素食一种天然的抗氧化剂,能有有效对抗破坏的身体细胞,常吃木瓜还可以达到防癌的功效。

木瓜具有美白、**等美容功效。既可以生食,也可以熟食,两者**效果孰好孰劣还不能确定。可以用鲜木瓜炖汤或者是加蜂蜜的蒸木瓜,都是不错的选择。

木瓜还有润肤美容的功效,木瓜性温不寒不燥,可以使人体吸收的营养更加充分,让**变得光洁柔嫩,减少皱纹让面色更加红润。木瓜还能结解暑气,也具有生津止渴的作用,在夏天燥热的时候可以吃木瓜,既可以防暑还能止咳,也可以补充人体的水分。

5楼:匿名用户

地瓜当然可以生吃了,皮削一下直接吃,北方,我小时候家里种,从地里抛出来就可以吃了。也可以晒干,磨成地瓜粉。

当然烤地瓜,煮地瓜粥。更好吃。

6楼:最爱柠萌

多吃红薯对身体有大好处!多吃红薯对身体有大好处! 红薯有补虚回乏,益气力,健答脾胃,强肾阴”的功效,使人“长寿少疾”,还能“补中、和血、暖胃”等 。

红薯,又称番薯、地瓜、山芋、红苕等,是一种药食兼用的健康食品。红薯含有膳食纤维、胡萝卜素、 多种维生素以及钾、铁、铜、硒、钙等多种微量元素,营养价值很高,被营养学家称为营养最均衡的保健食 品,是粮食和蔬菜中的佼佼者。 据《本草纲目》、《本草纲目拾遗》等古代文献记载,红薯有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强肾阴”的功 效,使人“长寿少疾”,还能“补中、和血、暖胃”等。

红薯滋补肝肾,助肌体恢复。红薯能提高消化器官 的机能,滋补肝肾,对肌体的衰弱也有恢复效果。 正确吃红薯也有讲究,一是要蒸熟煮透,因为红薯中淀粉的细胞膜不经高温破坏,难以消化。

再者,红 薯中的“气化酶”不经高温破坏,吃后会产生不适感。二是吃红薯要连皮一起吃,因为红薯皮中含有分解淀 粉的酶,可使红薯更容易消化,从而减少废气的产生,缓解因吃红薯而引起的腹胀、烧心、打嗝、泛酸、排 气等不适感。 吃红薯不止对肾脏有好处,对抗癌也有很大的好处。采纳哦

红薯生吃和熟吃优点缺点是什么

7楼:sunny佳爷

红薯生吃的缺点是:生吃红薯会很难消化,生地瓜中的淀粉,若没经过高温,不易消化,容易产生腹胀,嗝气等不适。

红薯生吃的优点是:不用经过煮熟那么麻烦,少量吃一点没多大坏处。

红薯熟吃的缺点是:要经过煮、烤等步骤,过程繁琐。

红薯生吃的优点是:高温加热可以使红薯里面可溶性纤维易消化,使其糖链变短,增加红薯甜味。

红薯最大的功效是能够调节肠道,它含有可溶性纤维和大量的菌群,有通便排毒功效。因其脂肪和热量的含量低,因而对**、健美有一定的作用。另外红薯也不宜单吃,单吃的话,由于蛋白质含量较低,会导致营养摄入不均衡。

所以,传统的将红薯切成块,和大米一起熬成粥其实是更科学的。

拓展资料

红薯(英文: sweet potato),学名:番薯(ipomoeabatatas(l.

) lam.)又名山芋、红芋、甘薯、番薯、番芋、地瓜(北方)、红苕(多地方言)、线苕、白薯、金薯、甜薯、朱薯、枕薯、番葛、白芋、茴芋地瓜、红皮番薯、山药(方言)、萌番薯等。

红薯属管状花目,旋花科一年生草本植物,长2米以上,平卧地面斜上,叶片通常为宽卵形,长4-13厘米,宽3-13厘米,花冠粉红色、白色、淡紫色或紫色,钟状或漏斗状,长3-4厘米,蒴果卵形或扁圆形,有假隔膜,分为4室,具地下块根,块根纺锤形,外皮土黄色或紫红色。

红薯富含蛋白质、淀粉、果胶、纤维素、氨基酸、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有“长寿食品”之誉。含糖量达到15%-20%。有抗癌、保护心脏、预防肺气肿、糖尿病、**等功效。

明代李时珍《本草纲目》记有“甘薯补虚,健脾开胃,强肾阴”,并说海中之人食之长寿。中医视红薯为良药。

8楼:匿名用户

红薯生吃比较清脆香甜,熟吃一般适合于老人家,多吃红薯可以防癌长胖

9楼:猫狗一家

红薯生吃可以,熟吃也行。熟吃更容易消化。

10楼:小四月生活

红薯是生吃好还是熟吃好?好多人都吃错了,我也是刚知道,涨知识

白地瓜吃来有什么好处?

11楼:

1、清热解暑,健胃消食

因为含有丰富的水分和碳水化合物,食用地瓜可以清理体内积累的毒素,加快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而且地瓜本身口感香甜,多汁,适宜炎热的夏季食用,不仅能够降温解暑,还能够清肝去火降燥。

地瓜一般被视作水果,去皮洗净后直接生吃,生地瓜肉质脆嫩,味甜,水分充足。作为蔬菜,可以讲地瓜切成丝,加入米醋、白糖、香油等凉拌,不仅酸甜香脆,而且生津开胃、清心止渴,具有促进食欲、帮助消化的功能。

2、去脂降压,保护血管

地瓜中含有一种黏液蛋白,不仅能够除去血液中的胆固醇,还能够帮助扩张毛细血管,降低血液粘度,增强血液循环,所以食用地瓜对高血压高血脂患者来说能起到很好的身体调节作用。此外,地瓜内因为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糖类,它们生成的混合物,不仅能够保护人体血管,还能够恢复膜腔和血管的弹性,对疾病的预防、器官的萎缩和老化有一定效果。

3、补充营养,提高免疫

地瓜本身拥有大量的蛋白质、糖类、碳水化合物、水分等,还有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人体吸收这些必需的营养物质,能够降低因缺乏微量元素而诱发相关疾病的几率,所以适量的食用地瓜对身体还是非常有好处的。

铜元素是人体必需元素之一,也是人体内合成各种蛋白的必要元素,若缺乏将会影响到人体的血液、中枢神经、免疫系统等功能,还会影响脑、肝、心脏的正常发育,而地瓜中含有一定量铜元素,夏秋季食用能够起到增强免疫的作用。

扩展资料:

主要品类

1、早薯

根块(凉薯)肥大,扁圆形,纵径2.4寸,横径3寸,纵沟明显,皮薄,浅黄色,单个重1斤左右;肉质脆嫩,纯白色,纤维少,水分多,味清甜,品质好,宜生食,熟食亦可。一般在3月播种,7~9月收获上市。

2、中薯

根块(凉薯)较大,扁圆形,纵径5寸,横径5.5寸左右,纵沟4~6条,表皮较薄,淡黄色,肉白色,单个重2斤左右,品质中上等,生食或熟食均可。一般是3~4月播种,8~10月收获上市。

3、晚薯

根块(凉薯)卵圆形,纵径6寸,横径4寸左右,纵沟浅,表皮光滑,黄白色,单个重2斤左右;根块肉厚,白色,肉质较粗,味甜,水分较少,纤维较多,品质中等,生食、熟食均可。一般在4~6月播种,9~12月 收获上市。

12楼:匿名用户

尊敬的百度用户您好!

食用价值

简介豆薯食用

豆薯部分为肥大的块根,富含糖类、蛋白质,据测定,每千克块根中含水分810~880克、碳水化合物76~119克,及一些矿物质、维生素等。其肉质洁白、嫩脆、香甜多汁,可生食、熟食,并能加工制成沙葛粉,有清凉去热功效。

老熟块根中淀粉含量较高,可提制淀粉。种子和茎叶中含有鱼藤酮(c23h22o6),对人畜有毒,可用以制杀虫药剂。

豆薯块根耐贮藏,可调节蔬菜**。印度和东南亚各国也食其嫩荚。其种子和茎叶含有鱼藤酮,对人畜有毒,可提取杀虫剂。

营养分析

1.豆薯食用部分为肥大的块根,含丰富的水分、碳水化合物,富含糖类、蛋白质,及一些矿物质、维生素等;

2.能加工制成沙葛粉,可以起到清凉去热的功效。

食疗作用

可生食、熟食,加工制成沙葛粉,有清凉去热的功效。

豆薯抗肿瘤蛋白

从豆薯种子中经过特定的方法纯化分离出一种新的豆薯抗肿瘤蛋白。豆薯抗肿瘤蛋白具有抑制肝癌、胃癌和黑色素瘤的活性。

8美食菜肴

豆薯粥【主料】:粳米100克、豆薯200克

豆薯菜肴

【调料】:白砂糖15克做法:

1.将豆薯冲洗干净,撕去外皮,切成丁块。

2.粳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半小时,捞出,沥干水分。

3.取锅加入冷水、粳米、豆薯块,用旺火煮沸后,改用小火煮至粥成,加入白糖调味即可。

彩虹沙葛

【主料】:叉烧肉150克、豆薯300克

【辅料】:辣椒(红、尖)50克、青椒50克、小米45克

【调料】:盐4克、白砂糖2克、植物油20克

【做法】:

1.沙葛撕皮洗净切幼粒;红椒、青椒切开去籽洗净切成幼粒;叉烧切幼粒;小米冲净滴水备用。

2.烧红锅,下油,兜炒沙葛、红椒、青椒、粟米粒盛起。再烧红锅,下油,爆炒叉烧粒,沙葛、红椒、青椒、粟米粒回锅,下调味料,炒透上碟。

小米粥【主料】:小米200克、豆薯100克

豆薯菜肴

【调料】:白砂糖15克

【做法】:

1. 豆薯去皮洗净,切成小丁备用;

2. 小米淘洗干净,用冷水略微浸泡备用;

3. 锅中加入约1200亳升冷水,将小米放入,先用旺火烧沸;

4. 放入豆薯丁,再改用小火熬至小米熟烂;

5. 下入白糖调好味,再稍焖片刻,即可盛起食用。

狮子头【材料】:豆薯一颗(小的需两颗)、绞肉一斤(合作社绞肉2包)、葱末、姜末少许。

【调味料】:盐、糖少许、芝麻油、太白粉水各一大匙、酱油两大匙(咸、淡口味视各人喜好增减)

【作法】:将豆薯切细丁,拌入绞肉;葱姜末、调味料拌匀,静置10分钟使其入味。

起油锅,油烧至8分(冷油会沾锅),将材料做成肉丸子,下锅油炸约4分种让表皮呈黄色,捞起丸子将油沥干,及成豆薯狮子头(亦可用少许油将丸子压成肉饼煎熟)。

豆薯菜肴

做好的狮子头可拿来卤白菜,亦可红烧,若一次份量太多则可分包放置冷冻,随时可取出作菜,既方便又好吃,是一道蒸过不变味的便当料理。

韭菜肉卷

【材料】:绞肉300克、韭菜100克、香菜100克、豆薯30克、姜末少许、春卷皮8张、面糊少许

【准备】:将韭菜、香菜、豆薯切末,与绞肉、姜末一起拌成馅料。

【小窍门】:春卷皮遇热会收缩,包内馅时,尽量在春卷皮和内馅之间留些空间,才不易破裂。做好的春卷可装在保鲜盒冷冻保存,但须以保鲜膜分层存放,春卷皮才不会黏在一起。

【做法】:

1.包卷。将准备好的馅料用春卷皮包起来,尾端用面糊黏合。

2.油煎。以小火将步骤1油煎至表面呈金黄色即可。

【酱料制作】:将美奶滋和绿芥末以2:1的比例调匀,用来沾肉卷,可以尝到芥末香气却不会呛喉。

另一种柳橙美奶滋,可将柳橙汁和美奶滋以3:1的比例调匀,在锅中煮开即可,酸甜的滋味让肉卷吃来更清爽。

鸡粒青豆薯茸汤

【材料】:鲜鸡肉粒半杯、薯仔粒1杯、洋葱粒半杯、青豆半杯、高钙低脂奶1公升、牛油1汤匙

【腌料】:盐、胡椒粉各少许,生粉1茶匙?

【做法】:

豆薯菜肴

1.将鸡肉粒加入腌料拌匀,备用。

2.以慢火将牛油煮溶,加入洋葱炒香,再加入薯仔粒炒匀,煮约10分钟至薯仔稔身。

3.将薯仔粒、鲜奶置搅拌机中搅成薯茸汤,再倒回煲中煮开后,再加入鸡肉粒、青豆粒,以慢火煮约5分钟,以少许盐调味,即可供食。

【烹调心得】:也可先将薯仔烚熟,压成薯茸,再拌以牛奶搅拌成薯茸汤。?

【口感】:入口香滑,配合吞拿鱼多士,也可是丰富一餐。

【制作时间】:20分钟。

榨菜牛肉粒饭

【材料】:白米160克、榨菜30克、牛柳180克、豆薯60克、香菜1小把、红辣椒适量。

【调味料】:淡酱油1汤匙、糖、太白粉各适量、橄榄油1糖匙。

【作法】:

1、豆薯刨皮,和榨菜分别洗净切小丁,与白米一同煮熟备用。

2、牛柳切丁,用少许酱油,太白粉腌过后,下锅与橄榄油炒熟。

3、将炒好的牛肉拌入饭里,与切片的红辣椒、香菜一同装盘即可。

注:牛肉建议使用牛排肉,口感较鲜嫩,而肋眼部分的牛肉因带有油花,可增加饭的香气。

9功效作用

【性味】:性凉,味甘。

豆薯菜肴

【归经】:归胃经。

【功效】:生津止渴,解酒毒,降血压。

【宜】:炎热夏季烦热口渴,或伤暑者宜食;风热感冒、发热头痛、口肝作渴者宜食;血压升高、头昏脑涨、面红目赤、大便干燥者宜食;饮酒过量、烦躁口渴或慢性酒精中毒者宜食。

【忌】:胃寒病者勿食为妥;寒性痛经女子在月经期间切勿食用生冷豆薯;糖尿病人也不可多吃。

10宜食

夏季伤暑、烦热口渴、感冒发热、头痛、烦渴、下痢、高血压、头昏目赤、颜面潮红、大便秘结的人以及饮酒过量、口干渴和慢性酒精中毒者适宜食用。如要治慢性酒精中毒,可用地瓜拌白糖服。[3]

11忌食

豆薯性质寒凉,体质偏寒、受凉腹泻、脾胃虚寒、大便溏薄者及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寒性痛经以及女子月经期间也不宜食用;忌食生冷豆薯及其种子和叶。[3]

本解答由【谢小夫】友情提供!若有不足之处望谅解,希望本次解答对您有帮助!助人为乐也不易,万分期待您的【采纳】。在此表示谢谢!有缘下次再见!!!!

上联是:开开心心长命百岁,下联怎么对

1楼 匿名用户 上联 开开心心长命百岁, 下联 快快乐乐神清体健 2楼 八戒产权 上联 日饮夜饮前程似锦 下联 朝醉晚醉长命百岁 横批 醉生梦死 3楼 班门弄斧 上联 开开心心长命百岁, 下联 岁岁年年健康一生。 4楼 99人间百科百晓生 上联 开开心心长命百岁! 下联 平平安安幸福一生! 横批 积...

吃南瓜的好处有什么,吃南瓜有什么好处

1楼 养生金品 吃南瓜的好处都有哪些呢? 2楼 漫阅科技 南瓜,为葫芦科植物南瓜的果实,又称番瓜 倭瓜 金瓜等,原产于热带,后传播于各地,南瓜性味甘温 无毒,具有润肺健脾 益气生津功效。含瓜氨酸 精氨酸 天门冬素 葫芦巴碱 腺嘌呤 胡萝卜素 维生素b 维生素c 脂肪 葡萄糖 蔗糖 戊聚糖 淀粉 甘露...

吃佛手瓜的好处,吃佛手瓜有什么好处?

1楼 幸运的枫阳 功效 佛手瓜在瓜类蔬菜中营养全面丰富,常食对增强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有益。经常吃佛手瓜可利尿排钠,有扩张血管 降压之功能。 据医学研究报道,锌对儿童智力发能影响较大,缺锌儿童智力低下,常食含锌较多的佛多瓜,可以提高智力。佛手瓜对男女因营养原因引起的不育症,尤其对男士性功能衰退有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