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么牧草养鸡最好,鸡吃什么牧草好

2021-04-02 05:15:27 字数 4295 阅读 3138

1楼:国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养殖种草应该从丰产性、营养性、投入产出比、适口性等几个关键点去衡量并筛选草种。

喂养羊的牧草品种有哪些?以巨菌草为例:

1、丰产性:巨菌草是多年生优质高产牧草,种植一次可收割十几二十年,年收割6-8次,随割随长,亩产可达32左右。

2、营养性:巨菌草富含粗蛋白及多种微量元素,能够满足牲畜日常所需的多种营养元素,提高出栏率,提升肉质口感等。

3、投入产出比:巨菌草种植一年可以收割几十年,只需要投入一次管理,而其他牧草则需要年年投入、年年管理。增加很多种植管理成本,投入产出比不高。

4、适口性:巨菌草叶嫩多汁,口感爽脆鲜甜,适口性强,牲畜都喜欢吃。

结合分析以上几点,巨菌草是首选高产优质牧草之一。

2楼:匿名用户

养鹅、养鸡适合饲喂的牧草有菊苣、苜蓿、狼尾草、苦荬菜、俄罗斯饲料菜、鲁梅克斯、墨西哥玉米等。

苜蓿是苜蓿属(medicago)植物的通称,俗称“三叶草”(三叶草亦可称其他车轴草族植物)。是一种多年生开花植物。其中最著名的是作为牧草的紫花苜蓿(medicago sativa)。

是牲畜饲料。

鲁梅克斯是鲁梅克斯k-1杂交酸模的简称,学名巴天酸模,又称洋铁叶子,俗称高秆菠菜,它是经杂交育成的新品种,是蓼科酸模属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既是—种新型的高蛋白饲科,又是一种优良的防止水土流失、改善生态环境的地被植物。由新疆民大实业发展公司1995年从乌克兰引进的。

俄罗斯饲料菜,花茎高1米左右,分枝较多,为枝生型草,全株密布白色短刚毛。根部发达,幼根表皮白色,老根为棕褐色。根颈粗大,能长出多量幼芽和簇叶。

主侧根常不明显。根群集中在o。50厘米的土层中,再生力强,根粗0.

3厘米以上的根段也能重生新芽(顶端)和新根(侧面和末端),并成长为新植株。

菊苣(cichorium intybus l.),菊科菊苣属,多年生草本植物。根肉质、短粗。茎直立,有棱,中空,多分枝。叶互生,长倒披针形,头状花序,花冠舌状,花色青蓝。

3楼:网络秀才

苜蓿多年生草本植物,似三叶草,耐乾旱,耐冷热,产量高而质优,又能改良土壤,因而为人所知。广泛栽培,主要用制乾草、青贮饲料或用作牧草。植株高3090公分(13呎),主根长,分枝多,从部分埋於土壤表层的根颈处生出。

植株生长时许多茎从根颈芽生出,通常直立,茎上有多数具三小叶的复叶,近**。小叶倒卵形或倒披针形,长1—2厘米,宽约0.5厘米,顶端圆,中肋稍凸出,上半部叶有锯齿,基部狭楔形;托叶狭披针形,全缘。总状花序腋生,紫色。

荚果螺旋形,无刺,顶端有尖曝咀,含28枚乃至更多的种子。花果期5—6月。花小。

在阳光充足,热量中等,气候干燥,有传粉昆虫的地区生长繁盛。

苜蓿以“牧草之王”著称,不仅产量高,而且草质优良,各种畜禽均喜食。我国目前苜蓿的种植而积约133万hm2。随着商品经济的发展,近年来苜蓿产业化规模发展较快,苜蓿的种植而积正在扩大。

为了更科学地种植苜蓿,提高苜蓿产品的质量和产量,现将苜蓿耕作与栽培管理技术要点介绍如下。

苜蓿的初生根能深入地下。植株生长20年以上时,若底土多孔则主根可深达15公尺(50呎)以上,因此苜蓿对乾旱的耐受能力极强。生长2个月时籽苗的根可深入土壤90公分,5个月时达180公分(6呎)。

常见这种情况∶新栽种的苜蓿能耐受严重的夏天乾旱而其他根系较浅、分支较多的豆科植物因不耐乾旱而死亡。

苜蓿茎枝收割后能迅速再生出大量新茎,因此每个生长季节内可收割乾草1次至13次之多。可收割的次数及每个生长季节的总产量主要决定於生长季节的长度、对土壤的适应性,阳光是否充足,尤其是生长季节降雨及灌溉的数量和分布。绿叶的苜蓿乾草营养丰富,为牲畜所爱食,含约16%的蛋白质及8%的矿物质,又富含维生素a、e、d及k.

就如所有的作物一样,苜蓿也会受恶劣气候、疾病及昆虫之害,其中为害最烈的包括冻害、细菌性萎蔫病、苜蓿叶象、蚱蜢、苜蓿斑翅蚜及叶蝉等。在潮湿或灌溉地区,生长3年以上的苜蓿群丛常常为土壤中的萎蔫病病原体植物单胞苜(phytomonas insidiosum)所侵染,因而变得稀疏。

4楼:匿名用户

紫花苜蓿,黑麦草,菊苣,这些都可以,

养土鸡散养鸡应该用什么牧草品种

5楼:民和养殖专家

养鸡可以选择紫花苜蓿 黑麦草 籽粒笕

6楼:朝阳牧草种子

养鸡户:鸡采食量小copy、需求蛋白质高、纤维素少的特点,首选应是菊苣、籽粒苋,其次是苦荬菜、饲用胡萝卜等。**为籽粒苋

鸡吃什么牧草好?

7楼:匿名用户

一般都能喂给鸡吃的牧草很多如墨西哥玉米不仅含蛋白质高,含糖也高,饲喂效果更回好;欧洲菊苣含答蛋白质达24%,鸡吃不了不仅增重快,还能防病,不会生寄生虫。

鸡是杂食动物,任何 一种好的草也不能长久地喂食,应该各种草料混合喂养,才能补其不足。适当的放养比圈养效果好,鸡会从土中刨取需要的微量元素。

8楼:最爱拉皮条

紫花苜蓿或者鲁梅克斯,皇竹草都不错

养鸡用什么牧草?

9楼:一**十碗瘦肉

一、菊苣:菊苣播种不受季节的限制,最低气温5℃以上均可播种,但最好在春季播种,若在秋季应在早秋播种,一般在播后5天左右出齐苗,菊苣产量高,平均亩产鲜草6000千克以上,一般年收割茎叶4~5次。

二、狼尾草:狼尾草喜光照充足的生长环境,耐旱、耐湿,亦能耐半阴,且抗寒性强。适合温暖、湿润的气候条件,当气温达到20度以上时,生长速度加快。抗倒伏,无病虫害。

四、鲁梅克斯:学名巴天酸模,又称洋铁叶子,俗称高秆菠菜。多年生草本,是一种高产、高品质的优良牧草。

虽然具有较强的适应能力,但不抗盐碱,抗热性较差。种植一次,可连续利用10至15年。

10楼:匿名用户

如菊苣、墨西哥玉米草,苦荬菜、俄菜乃至小白菜、甘薯叶等都可以。

优质土鸡育雏期应饲喂易消化、营养全面的雏鸡全价饲料。因其生长速度较慢,饲料中粗蛋白含量低于快大型肉仔鸡全价料2个百分点,并做到少量多餐,以促使雏鸡生长发育良好。

育成、放牧期要多喂青饲料、农副产品、土杂粮,以改善肉质、降低饲料成本,一般仅晚归后补喂配合饲料。**前1~2周,如鸡体较瘦,可增加配合饲料喂量,限制放牧进行适度催肥。

扩展资料;

鸡的习性

1、鸡易受惊,抗敌害能力差:鸡舍内外的突然异声或鸡舍的猫、鼠、蛇等物,极易引起鸡群的“应激反应”,从而影响鸡的生产性能,所以要保持安静的饲养环境。

2、鸡只有日龄性换羽而没有季节性换羽:雏鸡从长绒毛到长扇羽后,仅在开产前有零星脱羽象征开产外,当年鸡不再换羽,鸡跨年度后要换羽。鸡自然换羽休蛋期在80~100天。

人们应在自然换羽期间对鸡进行强制换羽以缩短休蛋期。

3、小鸡怕冷,成鸡怕热:孵化出壳雏鸡的保温能力弱,而雏鸡正常体温又比成鸡体温低3℃,因此,低温期雏鸡易“打堆”取暖,所以必须做好育雏保温工作。

随着日龄的增加,体温日趋稳定而全身密披羽毛又无汗腺,故成年鸡怕热,应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也由于鸡正常体温比猪、牛等高,所以它们之间的病不易互相传染。

11楼:国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建议种植巨菌草

第一、巨菌草是多年生牧草,种植一次可以收割几十年,年亩产32吨左右,随割随长。

第二、巨菌草营养相比其他牧草更为丰富更为均衡,能够满足牲畜所需要的多种微量元素,提高出栏率,预防其他相关疾病。

第三、巨菌草爽脆鲜甜,口感爽脆,粗蛋白含量高,食草性动物都喜欢吃第四、巨菌草对土地的要求低,几乎各种土壤均适宜种植

12楼:民和养殖专家

散养可以种植黑麦草 紫花苜蓿,圈养可以种植菊苣 鲁梅克斯 籽粒笕。

13楼:匿名用户

为了提高土鸡的食欲,可搭配种植多种牧草,这样不仅节粮,而且营养更好.绿绿牧草种子供销站介绍说,不论蛋鸡、肉鸡,因其生理特点,不宜大量食用牧草。但农户小规模养鸡,可在夏秋季节,适量选用一些茎叶类牧草叶片,如菊苣、墨西哥玉米草,苦荬菜、俄菜乃至小白菜、甘薯叶等,铡碎哺鸡,促使营养均衡吸收。

14楼:民和养殖专家

欧洲菊苣草 墨西哥玉米 黑麦草 紫花苜蓿都不错

15楼:史伟天才

紫花苜蓿 做的草捆颗粒。 或者粉。 都可以提高鸡产蛋 蛋的蛋白质cp提高。

16楼:匿名用户

一亩要多少种子,一斤多少钱

养鹅养鸡种什么牧草好

17楼:神采奥特曼

养鹅养鸡目前用的新牧草品种,如:增润牧草,甜象草等,产量高,多年生,营养好,适口性好,用种节繁育的,没有种子的。

南方养牛种什么牧草最好,养牛种什么牧草好>>

1楼 增润农业 要用目前优质高产多年生的牧草系列 如用 增润草 增润甜象草 黑麦草 增润皇竹草 玉米草 甜高粱都可以前面几个是多年生品种,只种一次,一亩地年产25吨左右,养殖5头牛左右 2楼 国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建议可种植巨菌草 第一 巨菌草是多年生牧草,种植一次可以收割几十年,年亩产32吨左右,...

塔河县散养鸡种植什么牧草种子,[ 供应 ] 养鸡种植什么牧草种子

1楼 湖南增润农业 可以种植优质高产牧草系列 增润草,新型皇竹草,甜象草等 养鸡种植什么牧草种子 2楼 国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建议巨菌草,优质高产适口性好 可用于猪 牛 羊 马 驴 鹿 兔 野猪 各种禽类 鸡 鸭 鹅 鹌鹑等 的饲喂。 3楼 血睿 养鱼首选 墨西哥玉米 高丹草 苏丹草 狼尾草 苜蓿 ...

羊吃什么牧草最好,哪有卖牧草种的

1楼 国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羊的觅食力强,食性杂,能食百样草,对各种牧草 灌木枝叶 作物秸秆 菜叶 果皮 藤蔓 农副产品等均可采食,其采食植物的种类较其他家畜广泛。在荒漠 半荒漠地区,牛不能利用的多数植物,山羊也能有效利用。 如果是要规模种植牧草来养羊,建议种植巨菌草 紫花苜蓿 羊草等等巨菌草适应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