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骑摩托车在高速公路上跑,200cc摩托,可能跑有120码,跑了几分钟摩托车突然加不上油了,感

2021-04-01 21:40:13 字数 3258 阅读 7963

1楼:踏雪寻熊不捉鱼

先检查一抄下气缸压力是否正常,缺机油后有可能出现粘缸故障,活塞环与活塞粘结后造成气缸压力不足,这样油、电即使正常也无法起动。火花塞试火没有高压电是肯定不能起动的,分别检查点火器、高压包、磁电机定子线圈、电门锁及熄火开关(如果有)以及它们之间的接线是否有问题,摩托车发动机要能起动,必需有油、有电、有压缩才行。

在中国摩托车可以上高速公路行驶吗?

2楼:匿名用户

最高时速不低于七十公里的摩托车,可以进入高速公路行驶。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七条规定:“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铰接式客车、安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七十公里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高速公路限速标志标明的最高时速不得超过一百二十公里。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八条规定:“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小型载客汽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其他机动车不得超过每小时100公里,摩托车不得超过每小时80公里。

第八十三条规定:“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载货汽车车厢不得载人。两轮摩托车在高速公路行驶时不得载人。”

3楼:朦胧美

中国摩托车符合规定的范围内是可以上高速公路的。

各地有不同的规定,有些明确了摩托车不能上高速,对于没有明确禁止摩托车上高速的地方符合规定就可以上高速。

关于《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对高速公路的有以下特别规定:

1)高速公路应当标明车道的行驶速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最低车速不得低于每小时60公里。

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小型载客汽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其他机动车不得超过每小时100公里,摩托车不得超过每小时80公里。

同方向有2条车道的,左侧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100公里;同方向有3条以上车道的,最左侧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110公里,中间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90公里。

道路限速标志的车速与上述车道行驶车速的规定不一致的,按照道路限速标志标明的车速行驶。

2)机动车从匝道驶人高速公路,应当开启左转向信号灯,在不妨碍已在高速公路内的机动车正常行驶的情况下驶人车道。

机动车驶离高速公路时,应当开启右转向信号灯,驶人减速车道,降低车速后驶离。

3)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车速超过每小时100公里时,应当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车速低于每小时100公里时,与同车道前车距离可以适当缩短,但最小距离不得少于50米。

4)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遇有雾、雨、雪、沙尘、冰雹等低能见度气象条件时,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①能见度小于20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6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

②能见度小于10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4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50米以上的距离。

③能见度小于5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20公里,并从最近的出口尽快驶离高速公路。

遇有前款规定情形时,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应当通过显示屏等方式发布速度限制、保持车距等提示信息。

5)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不得有下列行为:①倒车、逆行、穿越**分隔带掉头或者在车道内停车。②在匝道、加速车道或者减速车道上超车。

③骑、轧车行道分界线或者在路肩上行驶。④非紧急情况时在应急车道行驶或者停车。⑤试车或者学习驾驶机动车。

4楼:匿名用户

现在我国的高速总里程已经位于世界第一位,所以我国的高速公路还是很发达的。但是现在我国高速公路上面行驶的一般都是汽车,几乎看不到摩托车的身影。

5楼:床戏猜猜猜猜

可以,我就骑摩托车,河北有些地方不让,取卡的收费站不行,不是车辆不让取卡,你可以找工作人员,但有的时候人家不理你,还有就是证件要齐全,交警就看不惯骑摩托的,没事就挤兑你,注意点就行,望采纳

6楼:匿名用户

应该可以驶向高速公路,但是时速也得按照高速公路的标准

7楼:匿名用户

个人一直觉得摩托车是不能上高速公路的,相信很多网友是持一样的想法。但是从网上资料来看,发现国内对于摩托车上高速并没有统一的明确法律规定。

首先根据2004年5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章第五十一条的内容,摩托车是被认为是机动车的。

1994年12月22日公安部令第20号发布的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办法(公安部令第20号)的内容,是允许摩托车上高速公路行驶的,只要符合:

第八条,除驾驶员外不能载人;

第十一条,行驶时候的时速大于等于60码,小于等于80码;

第十四条,在高速公路最右侧的道路行驶。

除此之外还要求摩托车和摩托车驾驶员的证照齐全。

不过该法令在2004年9月3日公安部令第76号已公布废止,而公安部的相关法律条文也未找到关于高速公路行驶的新的条文。据此分析,应该是公安部把高速公路管理办法的细则权限下放到了每个省份,由各省份根据实际情况做出详细的认定。

通过对各个省份高速公路相关管理条例的搜集检索,除去部分未查到相关资料的省份,各省份的高速公路管理条例对于摩托车能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规定大概可以分为以下两类。

1、严明禁止摩托车不能进入高速公路行驶,以条款形式注明摩托车是不能上高速公路的。

2、未提及摩托车能否在高速公路中行驶。

而第2类又可以细分为以下两类:

2.1整个条例全文没有提及禁止进入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类型

2.2详细列明了不能进入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类型和行人等,但车辆类型中并没有摩托车。

所以综上来看,摩托车禁止上高速还是的不少,就是没有明确在法规条文中,也没有明确允许。为了安全着想,还是不要骑摩托车上高速了。

8楼:天下有车**

我国现阶段的高速公路已经算是非常的完善了,出远门人的司机朋友们开车走高速的话是可以节约不少的时间的,还有就是高速的路况较好,对于车辆的磨损也会小很多。那么问题来了,摩托车可以上高速吗?

9楼:手机用户

我以前在高速上工作 个别地方可以让摩托上高速行驶 按照小轿车最低收费

10楼:我是小满满啊

摩托车可以上高速公路,需要注意什么呢?

11楼:達縣扛把子

mlp. 摩托车不是机动车吗只要手续齐全为什么不可以上高速?一个神奇的国度,怪不得有钱人全移民

12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可以的,因为是我们的大中国的实力

13楼:匿名用户

摩托车可以上高速公路吗

新买摩托车150跑了120公里最快只能到80上不去

1楼 匿名用户 我滴车一顿乱跑的,只是机油换行很勤,现在跑了 干公里哪。也没发现有什么问题。我还是瞒喜欢这车的 2楼 cq美妞 新车要先磨合,不能超过60公里 每小时,而且1000公里以上!你拿到就跑高速,车子的发动机,缸体,活塞,活塞环可能都有问题了! 3楼 匿名用户 你档档见红换挡保证破100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