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左右的小狗怎么养翱,一个月左右的小狗,怎么养啊?

2021-04-01 21:16:01 字数 6062 阅读 6014

1楼:夜月者

最好去超市

bai买幼犬奶粉,它刚去du你家不熟悉

zhi环境,一两天内是不会食欲dao旺盛精神回很好的,你要先跟它搞好关系,答让它信任你,慢慢熟悉环境就好。幼犬**可以泡在温水里,稍微软点了喂。牛奶是绝对不可以喝的。

随地大小便,这么大的小狗很正常的,有条件了去宠物医院买那种诱导它便便尿尿的东西洒在你希望它便便的地方,叫什么名字忘记了,你问下医生它就会告诉你。或者你注意观察下,小狗喝完水10分钟内就会尿尿,30分钟内会便便。它拉在别的地方的便便和尿尿你用张报纸弄好放在你希望它便便的地方,它走开了就把它抱回去,不要把它关起来,现在还小。

如果这么教的话你要陪着它。

一个月的小狗就类似小婴儿,一般都是在睡觉的,这都是正常的,走路还不大稳当。你给他弄个毛绒玩具让它玩,不但可以陪它,它也有东西咬了,现在是磨牙的时候,再大就买狗咬胶吧。最近不要洗澡,它这个大小再过一段时间之后如果没有感冒发烧什么的,就可以去宠物医院注射疫苗了,进口的打完要200多块钱,5针,国产的20块钱一针,不到100块钱吧。

这是我们这的**,不知道你们那的**。

2楼:匿名用户

首先!已经可以开来始打针了自。

第二!没打完三针不可以带出门散步哦。会感染细菌的,更麻烦哦!

第三!关于一个月的小家伙,还没有断奶唉,怎么就抱回家了呢?吃些湿度比较高的,还有专门的狗狗奶粉很多,等它慢慢长大,两个月后开始吃幼犬**,记住一开始一定要用热水泡一泡哦,泡成我们吃燕麦片的稠度就差不多了,越来越大之后,加的水就可以越来越少,最后慢慢的让宝贝适应**。

还有袄。狗狗到新环境是需要适应的,有人的地方才会让它感觉安全,多陪陪它,一般适应一个星期左右

还有,特别提醒:在你不知道它能不能吃某一类人吃的东西的时候,就别喂给它,狗狗尽量别吃人的食物,有一些是对狗狗不好的。所以,干脆别喂。狗狗专用的食品其实足够让狗狗健康成长。

3楼:匿名用户

它叫是因为它刚离开了妈妈和兄弟姐妹,每个小狗都有这个过程,过些天日子就好了,一个月的小狗完全可以吃东西了,它已经长牙了,但要吃软的好消化的买点好牌子的幼犬**,用开水泡开后再碾碎,绞成粥喂给它就行

4楼:匿名用户

1.有条件的话买专用的幼犬**,一般是用温水泡软了再喂;

2.如果喂牛奶建议用鲜奶,袋装奶加过保鲜剂防腐剂之类的,小狗肠胃弱,吃了会腹泻;用奶粉的话除非是狗狗的专业奶粉,人喝的奶粉千万别喂;

3.如果是自己做饭给它吃,最好做比较容易消化的、半流质的食物,可以加一些菜汤肉泥之类的,切记要少油少盐,作料什么的尽量少放。

4.养成定时定量的习惯,少食多餐;等它再长大一点,就固定将每天的食物分两到三次按时喂。

5.不管喂它吃什么,都要记得准备好足量的清洁的饮水。

狗狗出生7-8周第一次六联疫苗注射

狗狗出生11-12周第二次六联疫苗注射

狗狗出生14-15周 第三次六联疫苗并注射狂犬疫苗

你的狗狗经过这个免疫规划后,以后要做的就是每年注射一针六联疫苗和一针狂犬疫苗,这样就可以让狗狗和那些威胁宏大的传染病说拜拜了。

建议打过疫苗后,或者2个月后再带出去溜。溜的时候记得栓狗链,不要和其他看起来不健康的小狗接触,不能让它接触脏东西

打颤很正常,不是冷了就是神经在活动在做梦呢。呼吸快又打颤,我觉得是有点感冒了,要做好保暖哦,看看留不留鼻涕。体温高不高

5楼:旖旎读盗墓

1个月的小狗,应坚持少食多餐的原则。隔2-3小时喂一次,夜里隔3-4小时喂一次。

食物:买婴儿喝的牛奶,煮沸,凉至微凉,买一个注射器,回家后拔掉针头,用注射器吸牛奶后,从小狗的嘴边打进去牛奶,一次要打的少,2小格差不多的量,一个月的狗狗一般还都不会自己舔食盆里的牛奶喝。每次以一管为限喂养。

喂后要及时将狗狗身上的奶子清理干净,不然容易长虱子。

保持狗狗的狗窝温暖干燥,狗狗拉尿后及时给狗狗换新的衣物铺上,以纯棉质地的为宜。

1个月的狗狗身体较弱,需要像照顾小孩子一样照顾它。夜里需要勤起来观察并喂奶的。

狗狗不便是因为它来了就不吃食物,那就没什么可拉的,没事的。喂3天牛奶,换2顿米汤,也是在针管喂,一来营养充分,二来总喝牛奶容易上火拉不出粑粑。

总睡觉是因为这大的狗狗就是吃饱了睡足了吃的阶段 没事的

等狗狗快2个月 就可以懂的慢慢的自己舔食食盆里的食物啦。

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到你

另外3个月前不能洗澡啊

6楼:天使牵狗遛大街

前两位回答的已经很全面了,我只是补充几点和纠正几点。

首先,一楼说的给狗狗喂牛奶是不对的,狗的肠胃吸收不了牛奶,很容易腹泻,要喂羊奶,超市都有卖的,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一点。

再就是你先看看它长牙了没,如果还没长牙,就只喂羊奶,如果长牙了,就可以用羊奶泡幼犬**喂它,1个月的时候一天四到五顿,**一次10粒左右,别喂多了,小狗都没有饥饱,不用担心它是饿。

你现在已经可以给狗打疫苗了,一共三针,隔15天一针。打疫苗期间不要带出去,不要洗澡,打疫苗的时候狗狗抵抗力最弱,很容易得病。还有一楼说的第一针,不应该是六联,第一针是二联,后两针才是六联。

以后每年一针六联就行了。

至于一楼说的少油少盐,狗也代谢不了盐,就会从眼泪流出来,这就是为什么有的狗眼周围的毛发红,都是吃盐流眼泪染的。能不吃带盐的就不吃。

别人送了一只两个月大的小狗 应该怎么养?

7楼:匿名用户

1.刚来的小狗,现固定狗窝的地方,一般性小狗比较会认第一次睡觉的地方,它会觉得一直睡那里很安全,所以,日后你想你的狗狗睡**,带它回来的第一天就让它睡在指定的地方。

2.最好从小就让它习惯吃**。**对它成长有帮助,营养均衡。

3.2个月大一定要打针,打完针建议至少1个星期不能洗澡。而且平时也不要经常洗澡,会得**病的,而且小狗还容易感冒。

4. 2,3个月的小狗长体干,如果吃**的话一般性可以营养全面了,但是自己还是要留心,毕竟每条小狗都不一样,你要多观察它。钙质是非常重要的,但是不能过多,过多会钙沉淀在骨头里,骨头碰碰会痛的.

但是缺钙会导致腿成o型状,耳朵会下垂的。

8楼:匿名用户

一、二个月狗狗喂养

1、二个月以后可以尝试买幼狗专用的**给小狗吃。喂食**之前先用开水或者奶粉泡软以后再进行喂食,因为小狗牙齿还没有能力咬得动那么硬的**。而且狗的肠胃还没有足够的能力消化干粮。

2、除了**还可以喂些奶糕,喵想营养膏,营养罐头。奶糕喂食前最好也泡软再喂,营养膏的营养成分比较容易被狗吸收,抹一点在鼻子上它会去舔。

3、自制营养狗食。狗主可以制作些营养狗食给小狗吃,牛肉,鱼肉,鸡胸肉等拌进小米粥给小狗吃。

二、训练幼犬到固定位置大小便:

狗狗一般在包餐和睡醒之后就会需要便溺,所以这段时间,你需要用牵引绳带他去特定的地方排便。并且每次可以用“去方便”“快点”之类同样的话训练他。但是,当他开始排泄的时候,就不要说别的了。

等他排泄完后,记得都要高兴的夸奖他。

三、喂养幼犬注意事项:

1、**充足的饮水

可用固定的水盆给幼犬提供充足的饮水,让其随时饮用。饮水要用自来水(白开水),禁用厨房泔水、地表积水等充当饮水,水具消毒可用0.1%新洁尔灭溶液或漂白粉水浸泡,再以清水漂除异味,此外,也可洗净蒸煮消毒。

2、定食具、定场所

饲养幼犬要有固定的食盆和水盆,还应放在固定的地方。幼犬的专用食盆要保持清洁,并定期消毒,以防食具不洁而引发疾病。幼犬的饮食用具最好用不锈钢、铝,食盆还不能太浅,防止食物被幼犬弄得四处飞溅。

此外,幼犬有固定的食具和进食场所,还可使幼犬养成良好的进食习惯。

3、喂狗要定时、定量、定温和定质

定时,每天特定时间喂食,不要喜欢什么时候喂就什么时候喂。幼犬一般每天喂食3-4次,成犬1-2次。

定量,就是每顿饲喂的量要相对固定,可避免幼犬饱饥不均的现象,喂得过多,易造成消化不良;喂得太少,会使幼犬感到饥饿,不能安静休息。

定温,是根据季节不同的气温变化,及时调节词料和饮水的温度,做到“冬暖、夏凉,春秋温”。

定质,是指幼犬的食物配方应符合幼犬在不同生理状态下的饲养标准。狗狗饮食方面不能过油过咸,一般商品粮(又称4d粮)诱食剂比较重,带腥味,而且比较油和咸。最好选择一些营养丰富的天然**,推荐馋不腻天然**,高蛋白低油脂低盐分,补充幼犬每一天的营养需求。

4、狗狗换牙

9楼:free思恋不是病

首先因该蛀虫和防疫,2个月的狗狗该注意这些了。其次要喂点有营养的东西,比如**,要掺水才能喂给这种幼犬吃,还要吃少量的钙片,一定要保证给它充足的水。不要给小狗狗吃香肠、牛奶类的东西,小狗对这些东西很不容易消化。

幼犬抵抗力不如大狗强,所以,一定要做好防病工作,包括接种疫苗、防冷防热等;幼犬体质不够健壮,如果生病了,就要及时到宠物医院**。

自制犬食或喂**,原则是饲料应以高蛋白、高能量、低淀粉为主,慢慢降低蛋白质和能量浓度;好习惯从小培养,狗狗也不例外,进行适当的训练可以让它学会生活自律,要注重训练它撕咬东西、乱捡食、追逐其他动物等不良行为。

在训练狗狗之前,你要观察狗狗什么时间大小便,通常情况下,狗狗在早晨,你刚起床的时候会大小便。另外如果你发现狗狗开始用鼻子在地上嗅来嗅去的话,这也是狗狗大小便的一种特征。

准备一个让狗狗大小便的容器,最好比较浅,狗狗可以站到里边。而且这个容器最好沾有一些小便气味。在狗狗大小便的时候将狗狗放到固定的地点,训练一段时间它就会记住了。

10楼:月亮星

已经送来了吗?

1.刚来的小狗,现固定狗窝的地方,一般性小狗比较会认第一次睡觉的地方,他会觉得一直睡那里很安全,所以,日后你想你的狗狗睡**,带他回来的第一天就让他睡在指定的地方.

2.最好从小就让他习惯吃**.**对他成长有帮助,营养均衡.

要买专给小狗吃的**,2个月大医生说是可以直接咬的,因为本来买的就是小狗的**,但也视个人情况而定,如果你的小狗狗咬不动,就给他泡泡,用温水泡3分钟就可以了.不过能不泡最好不要泡,一是营养成分不流失,二是咬干饲料对口腔也有帮助.

3.2个月大一定要打针,打完针建议至少1个星期不能洗澡.而且平时也不要经常洗澡,会得**病的,而且小狗还容易感冒.

2个礼拜洗一次就可以了. 还要驱肚子里的虫.如果身上有跳蚤也要去..

医生会推荐你用一种药水的,滴在他头颈后的地方,2天后跳蚤就都没了.

4. 2,3个月的小狗长体干,如果吃**的话一般性可以营养全面了,但是自己还是要留心,毕竟每条小狗都不一样,你要多观察他.钙质是非常重要的,但是不能过多,过多会钙沉淀在骨头里,骨头碰碰会痛的.

但是缺钙会导致腿成o型状,耳朵会下垂的.可以吃熟蛋黄,美毛的,还有营养,不能吃蛋白,一周不超过3次就行.

5.2个月大刚打玩疫苗先不要出去溜,针打完要在2周后才起效,所以,在这之前要是和别的带菌的狗接触还是会生病的,千万记住.3个月大的时候打第2针别忘了,16到18个星期大的时候打第3针并加一针狂犬.

(打针要在身体好的时候打,刚领回家前3天别带他去打针)

6.2,3个月有人说不要带出去遛狗是不对的.这个时候的小狗是培养性格的时候,要尽量多让他接触行为脾气好的大狗,和友好的人,并多表扬鼓励他,这样他长大才会有自信.

如果缺少这点,他会比较胆怯,一生都会这样.

7. 大小便的话就要有点耐心教了,要多包容他哦.小狗屎尿多,而且不会憋,有耐心的话最好尽量带他出去,因为出去惯了他就知道尿尿和便便是在外面的.

如果不行的话,也有办法. 先在他睡觉的那个房间铺满报纸,不要经常更换,尿了几天后,留一张有尿的报纸,逐渐减少报纸,排成一条小路的样子,通往你想让他大便的地方,开始的时候你要观察他的状态,发现他要尿尿马上把他抱在报纸上,等他尿完摸摸他的头,表扬他一下,多来几次,他就会记住了,再逐渐减少报纸重复训练,需要一段时间,慢慢来吧.如果他偶然犯错被你当场抓住,你要大声的说不,如果已经拉了你又没有现场抓到,就不要骂他了,因为骂了他也不知道是因为犯了什么错.

这里还有一点,如果狗狗便便了,你不要马上清理掉,不然他也许以后拉完会吃掉的.要表扬他一下,然后等他不注意再弄掉.

其实要讲的话还有很多,真的,因为养小狗就和养小孩一样需要时间,耐心和爱心.我暂时针对你的问题给你提些建议,其他的要靠你自己慢慢发现了,毕竟每个小狗都有自己的脾气和性格,了解你的宝贝才能更好的让他快乐成长嘛...呵呵

对了,很重要的再提醒你一点,小狗和他培养感情和信任是很重要的,所以,最好不要体罚什么的,多和他亲近,才是最好的办法,只有他信任你,依赖你了,教什么他才肯学,不然只会恶性循环哈...

这些都是我一个子一个子敲出来的经验和心得,希望你觉得有很大的帮助. 养狗狗的过程中再互相学习哈. :)

刚抱的小狗,德牧月左右,能不能喂纯牛奶

1楼 绅士v萌萌 介意你要喂奶就喂羊奶吧, 有,如果经济可以的话用羊奶泡 喂!一个星期喂两到三次蛋黄,好处很多的,如果经济跟不上的话就热水泡 吧,最好不要用开水或者冷水,对狗狗的胃不好 刚出生的德牧喂袋装纯牛奶行吗? 怎样判断狗妈妈奶不够吃?小狗吃饱了会不会自己就不吃了? 2楼 原谅我的不放纵 狗狗...

一件小事字左右怎么写,一件小事150个字左右怎么写

1楼 孤独蓝天 一件小事 有一件小事,令我记忆深刻。 二年级的时候,有一次我忘记带铅笔了,急得那是干跺脚,身边的同学都表示无能为力。这时,在另一个小组的一个同学看到了,问清了事情的起因,立即把他最尖最长的那支铅笔借给了我。我感动地说 谢谢你,我用完后马上还你。 可他却说 不用还了,就给你用着吧。 我...

左边月右边君念什么字,怎么拼,左边一个月右边一个君念什么字,怎么拼

1楼 诚信为本 这是个生僻字,网页显示不出,音义见 。 资料 《汉语大字典2》月部6画 左边一个月右边一个君念什么字?怎么拼? 2楼 匿名用户 你是说这 腒 个字吗?它旁边不是 君 ,是 居 腒 它念ju 读一声 3楼 匿名用户 没必要这样吧? 我退出得没?少烦人 4楼 匿名用户 去查查啊 你打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