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送给我一对小狗。说是比利时牧羊犬。全身黑色。才月,如何喂养

2021-04-01 21:11:40 字数 2764 阅读 9471

1楼:尛滿

在饲料中,每天应含肉类250—300克,并加等量的熟干饲料。肉类应先煮熟、切碎,和熟素料加水调和后喂饲。饲料特别是肉类要求新鲜,制作过程中要求干净卫生。

食槽和其他餐具,每顿用后都应洗刷干净,并隔几天消毒一次(如用水煮沸5-10分钟等)。

每天要定点定时喂饲,并限在15-25分钟内供食,若在规定时间未吃完,就要将食槽端走,使其养成定点定时取食的好习惯。每天要**新鲜饮水,尤其在炎热的夏天,每天需供

2-3次。大多的犬喜爱活动,每天应安排1—2次,或让它在院内蹦跳或带它外出散步,每次约半小时左右。每次运动后,要为它清除被毛上的尘埃和污物,并梳理被毛,以保持被毛

清洁和光泽。

每隔3-5天,要为它清除耳垢和牙垢以及脚趾缝中的

污物,并用2%的硼酸水清洗眼睛,以防止眼炎。每隔5-7天,要修剪一次脚爪,以利行走方便利落。平时,要对它进行耐心的调教和训练,使它养成不用爪

和嘴撕咬物件、定点排便和服从主人指挥命令的习惯。

在日常饲养中,要留心观察它的精神状态和行动举止, 如犬的食欲、大便的形态、鼻垫的干湿和凉热等情况,若发

现有异常情况和患病迹象,就应及早采取措施对症**。

2楼:贝克街流浪猫

比利时牧羊犬很好养,小时候吃不多,吃**就行,别的少喂,记得要按时打疫苗,4个月以后饭量变大,可以慢慢换成狗饭,这个狗能长很大呢,我见过最大的一条保守估计也有1.米长,80厘米高,毛色黑亮,很威风.

3楼:匿名用户

养狗也不要弄得太复杂了,通常照顾人类小孩都没楼上的那么细心吧,

先给家消毒,饭前饭后刷碗,给狗理理毛,都是基本的基本没必要提.

带回家注意打犬7联防疫针.

食物通常只吃幼犬**就可以了,小狗是少吃多喂,

特别注意狗是不能吃有尖锐物体的食物的,比如骨头,特别是鸡骨头.这东西很容易造成肠胃刺伤,堵塞,相当容易挂掉的.

因为才2个月所以要小心,不要放出去乱跑和接触外面的狗,外边病毒流窜,离开母狗照顾体制弱加上狗小很容易生病,而小狗一旦染病,费时费力又费心,

照顾小狗一是食物二是驯养,教养需要从小教起,2个月可以开始教了.饭后要带到自定位置撒尿,一天大概要尿个7-9次,因为是小狗拉屎通常就是肚子吃饱了的时候做的事情.

另外一个我认为比较重要的事情就是小狗对抢来的食物很有保护意识,这个时候具有最高攻击性(我这样被咬了好几次),可以带上手套用骨头丢给它抢了再丢给它这样训练.最后要能随时从狗嘴边拿走东西,因为小狗通常很多东西会好奇,什么东西都会往嘴里放,特别是鸡骨头,小狗最喜欢的了.

最后就是平时检查小狗健康,看眼睛,有眼屎多不多,鼻子,流鼻涕没有,屁股,看有没有被污染,拉的屎是否正常.

上边那位仁兄说那狗能长80公分,太没科学依据了,世界上第一大犬白熊犬最大的才长82公分.

20世纪初以前,比利时牧羊犬在比利时附近被广泛的用来看守羊群.现在则主要被用在军警界,或被酒馆老板用来护身.同时在家庭犬方面也深受喜爱.

历史:19世纪之前,比利时境内已存在许多与牧羊犬极为相关的品种.后来,由于守护羊群的需要减少,饲养者将这些牧羊犬配种改良处4种不同颜色被毛的基本犬种,犬迷们把这些犬种认为是同一品种的不同形态.

美国则把以下三种犬视为各自不同的品种,即比利时牧羊犬黑毛种,杂色毛种和刚毛种.但在美国至今尚未被公认.

性质:比利时牧羊犬警戒心强,聪颖,非常机警,属户外形犬种,可是如果房子宽敞的话,家庭式的生活也能适应.黑毛种上毛长而黑,有的加上白色斑点.是4种形态中最受欢迎的一种.

头部:长且轮廓分明,两颊是平的头盖的长度和鼻口相等.

眼:杏核眼,大小中等,古铜色较好.

耳:三角形,耳根高且直立.

身体:壮硕,肌肉发达,胸部厚,背部平,腹部倾斜.

四肢:长且细,肌肉发达.

足部:前足圆,后足稍微细长且呈椭圆形.脚趾与肉趾均厚,爪子为暗色.

尾:尾毛丰厚,尾毛长度适中,休息时尾端弯曲且下垂,活动时保持向上.

肩高:雄:61~66厘米 雌:56~61厘米

4楼:匿名用户

简单起见就是买幼犬犬粮,用温水泡软了再吃,不要喂牛奶!去cpn的**看看,对你有帮助

5楼:匿名用户

喂**就好了,但水一定要充足,狗喜欢喝流动的水,也就是新鲜的水,

去做防疫吧,动物医生会把主要细节告诉你的

6楼:匿名用户

吃幼犬粮就可以,注意及时免疫和驱虫,切忌不可喂鸡蛋、牛奶、海鲜、骨头等,注意消化情况,适当吃一些干酵母片。

比利时牧羊犬应该怎样喂养?

7楼:5爱的始祖

我是一个叫玫瑰的女孩子,前几年爱上了一个叫高的男孩,我不知道他是否爱我,但是我很爱他,我不敢向他表达爱意,他的姐姐是一个很阴险毒辣的女孩,她也爱高,当她知道我爱高,高也爱我时,她很气愤,她把我的高杀了,我最后因为情绪失控而自杀了,到天上陪伴我的高,这个女孩子叫宁。这是一个恶毒的咒语,请你在收到的一个小时中**五个论坛,否则你将会失去最爱的人,最后全家因为你而死,如果你发的话,你在十天之内你爱的人也会爱你。我也是迫不得已,因为我不想失去最爱的人,对不起 赞同

家里的比利时牧羊犬和一只异短一只布偶从小一起长大 很和谐 但要养一只田园猫了 2个月 会打架吗

8楼:匿名用户

从小一起长大的猫狗能和谐共处。现在来了一只幼猫,理论上说布偶能亲近别的宠物,但为了以防万一。小猫带回家后,两猫隔离在两个房间。

几天后,带出来 让他们熟悉彼此的气味,主人在旁边观察必要时隔开他们,渐渐的会熟悉。狗应该不会有过激行为,但还是要先隔开。等时间久了,气味熟悉后再放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