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邮票的小本册和全年册?这两个有什么区别?在邮局订一年的邮票要多少钱

2021-04-01 19:27:07 字数 5009 阅读 6551

1楼:匿名用户

03年以后,国家邮政局发行邮票增加了一种票种,就是

小版票。装全年小版票的册子就是小版册,装全年单套邮票的册子就是年册。小版册是03年以后才有的。

小版票要预定的话,新会员一般是定不了的,老会员才可以。定年册的话每年年底11-12月中旬就可以顶了,一般预交200元。

2楼:海胜

全年册包括全年的邮票

小本册应该是小本票

在邮局订一年的邮票在220元---350元之间

邮票的小本票和年册各是什么意思?

3楼:匿名用户

这是二个不同的概念。

小本票是邮票发行版式中的一种,它一般是以某一套邮票位单位,集中放在一个小本里面。

邮票发行的版式有很多,除了小本票,还有版式一(俗称大版票),还有版式二(俗称小版票),版式三(俗称黄版)还有小型张、小全张。

年册,则是以年为单位,把某一年发行的邮票,集中在一个册子里,我们平时说的年册,一般都以一年的套票、小型张、小全张,各一套集中在一个册子里。由于年册由不同的单位出版,所以年册里的内容也不同,除了上面说的套票各一套(俗称份票)外,有的年册还包括了小本票、黄版,有的还有个性化或者光盘。现在年册还有大版册、小版册,分别以版式一或版式二作为单位,册子里存放一年的版票,当然有的册子还包括小型张、小全张、小本票、版式三等等。

4楼:匿名用户

小本票就是邮票发行的品种中的一种,就是把邮

票套票每2-10套为一个单位装订成“小本”之样发行(一般是多枚套票是2套以上,单枚票是10-12枚),中国发行的小本票第一本是t51咕咚来了。之后又隔三差五的发行一些小本票。发行老小本票原意是,方便人们邮寄信件时取票方便,每本小本票都要有8枚以上适时使用的邮票在内,一本在手,可随时撕下一枚贴信使用。

自从编年票的小鲤鱼小本票开始,本票就变味了,最后成了专门的“集邮小本票”,尤其是后来的,审计的华丽狐臊的,可以说是一本“小人书”了,并且发行量已经与所发行的同样邮票的套票相近了。老小本册的封皮一般与里面的邮票纸张厚度基本相同,而近些年发行的新小本票封皮不少已经是硬纸片了。年册就是把一年内发行的邮票按志号排列插进专门印制有枚套邮票发行资料的邮票册子里,老年册(约2000年前)是不包括小本票的,后来的年册一般都包括当年发行的小本票。

5楼:匿名用户

小本票是将数枚邮票,放到硬卡纸折里。打开硬卡纸就可以看到邮票。

年册,是将全年的邮票集中放到一个册子里,每一页有邮票相应的位置。年册是以年为单位,一年一本。

订购的和到年底到邮局去买的年册邮票有什么区别吗

6楼:平息干戈化玉帛

预订的与年底(或下年初)到邮局去买的年册邮票的区别是:

预订的邮票年册是按发行价结算; 而年底(或下年初)到邮局去买的邮票年册(贺年册、珍藏册等)是溢价**的。

邮票年册的各版本有什么区别啊??

7楼:匿名用户

不同类别的年册里面的邮票品种有可能是不一样的,可以肯定的是都包含有当年的全部邮票和小型张。

1、普通册里面一般都是当年的全部邮票和全部型张,这是最普通的年册,**也是最便宜的。

2、预订册是**在邮局预订全年票张的集邮爱好者的,除了全部的邮票和型张外,还包括当年发行的小本票。同时,邮局为了感谢预订户,还会在预订册中赠送一个小版张。我印象中是从07年开始赠送黄色生肖小版.

3、贺岁册、礼品册、形象册、高档册里除了全年票张外,一般都有贺岁票、评奖纪念张、个性化邮票及兑奖小版、光盘等。不同版别的包含的内容可能不太一样,但是相差不大。

贺岁册、礼品册、形象册、高档册等的印刷要比普通册和预订册好些,里面带中英文说明,采用铜板纸。

4、**册不是年册,是为了配合某个主题活动而推出的面向少年儿童的邮册,主要是为了培养少儿的集邮意识与爱好,其实没有多大意思。

8楼:匿名用户

其实里面的邮票都是一样的,都是一样的。只是外包装不一样而已。建议不要买这样的年册,就购买普通红皮的邮票年册即可,里面邮票都是一样的,没必要多花钱买形象册和订制册。

9楼:正义红

你好!年册由中国集邮总公司发行的,但也有地方集邮公司委托中国集邮总公司发行的。一般来说,两者的区别在于,地方集邮公司的年册上会印上一些当地的风景图案,以推介自己。

至于年册里面的邮票,全国是统一的。一般是当年除了小本票以外的所有邮票,外加一版或两版个性化小版,有的再加一张“中国邮票电子年集”光盘。

所以封套图案不同很正常,其内所具内容大同小异,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所帮助。

10楼:匿名用户

发行单位不同,其中的邮票是相同的

11楼:匿名用户

只是包装不一样,除了年册外,其他的分为集邮总公司和私人企业装的

每年在邮局预定的套票跟年册有啥区别吗?为啥我预定的套票都不带个性化小版张?

12楼:匿名用户

年册是一种邮品,它收集了当年发行的全部邮票,配以精美的图案和文字介绍,有时候还附加一版或两版个性化邮票(但这要看**而定)。年册可分为空册(里面没有邮票)、普通册、中档册、高档册。带邮票的年册的**稍贵于当年预订票的总和。

另外还有四方连年册、小版张年册。 但须注意到的是,预订票中包含了小本票,且预订者还可得到集邮总公司赠送的当年生肖版票(一般在市价20元左右),但年册中没有小本票,也得不到赠送的生肖版票。集邮爱好者可以在年初购买上年度的年册,也可以在每年的11月份预订次年度的年册。

上年预订比次年购买要划算。 购买年册,虽省却了许多平时收集邮票的时间与劳累,但也缺少了许多集邮的乐趣,这实在是一种不可多得的懒惰的集邮方式。

个性化小版张要自己购买

另外你说的个性化小版张是不是小版张,那是需要单独预定的,预定费用100元每套,但预定数量很少,一般都是先满足原来的老预订户,一人一套,有老订户不要了新订户才有机会!我订了2年了!

小版张邮票年册与大版张邮票年册有哪些区别?

13楼:明淑琴盈璧

小全张:一套

邮票在一个整张里,

小型张:和邮票配套发行的,通常图案和邮票图案不同。

小本票:邮票以本的形式发行的。

小版张:这个是相对大版来说的,通常一个小版版邮票里只有2~4套,而大版通常是每枚一版。

年册:年册所写年份内发行的所有纪念特种邮票。

能解决请采纳,谢谢。

14楼:翦春谯淑

首先说一下,邮票的大版是邮票出厂的状态,每个大版包含邮票16-20枚!

邮票的小版是为了集邮爱好者收藏,发行一版比大版含有邮票数量小的版张,一般小版张是含有4-8枚邮票,或者2套邮票!全年邮票中只有少数几套有小版张!

大阪册就是全年邮票没套邮票大版张全集!

小版册是全年发行的小版张全集!

年册是全年邮票,小型张小全张的全集,里面只包含全年发行邮票各一套!

邮票年册和大版册有什么区别吗?

15楼:匿名用户

邮票年册是指在当年所有发行的邮票、小型张、小全张集中在一个册子里,每套邮票放上一套,这样就是完整的当年邮票年册。

而邮票大版册是指当年所有发行的邮票的整版,就是当年发行的每张邮票的一个整版全部收集全后之中到一个册子,在是当年邮票版册。

一般集邮者应财力、精力等原因只收集邮票年册,在财力允许的情况下,一些集邮者和邮商会购买邮票大版册。

16楼:匿名用户

通常称为邮票年册的,是指邮册里面存放了某一年发行的邮票,只是一套邮票的票和张,有的年册还包括了小本票。大版册,已经被定义了,里面是某一年的邮票的全部大版票。

集邮年册是什么

17楼:匿名用户

集邮年册里面包含全年发行的纪念邮票,特种邮票,小型张,小全张!你可以到北京邮票公司和各个区的邮票公司办理预订,也可以到马甸邮票市场购买以前的邮票年册!

18楼:匿名用户

一、什么是集邮年册

集邮年册是一种邮品,它收集了当年发行的某个类型全部邮票,最早出现于上个世纪80年代初期,年册可分为空册(里面没有邮票)、和实册。或者按类型分为普通册、中档册、高档册,形象册,预定册,现在还有小版册,大版册等。

二、集邮年册的种类

1、普通册里面一般都是当年的全部邮票和全部型张,这是最普通的年册,**也是最便宜的。

2、预订册是**在邮局预订全年票张的集邮爱好者的,除了全部的邮票和型张外,还包括当年发行的小本票。同时,邮局为了感谢预订户,还会在预订册中赠送一个小版张。从04年开始赠送黄色生肖小版.

3、贺岁册、礼品册、形象册、高档册里除了全年票张外,一般都有贺岁票、评奖纪念张、个性化邮票及兑奖小版、光盘等。不同版别的包含的内容可能不太一样,但是相差不大。贺岁册、礼品册、形象册、高档册等的印刷要比普通册和预订册好些,里面带中英文说明,采用铜板纸。

三、集邮年册的发行

一是总公司年册,中国集邮总公司发行的,是为总公司年册。

二是地方年册,地方集邮公司委托中国集邮总公司发行的,是为地方年册

三是企业年册,企业委托集邮总公司做年册,是为企业年册。

四、不同集邮年册的区别

一般来说,不同集邮年册的区别在于,地方集邮公司的年册上会印上一些当地的风景图案,以推介自己。至于普通年册里面的邮票,全国是统一的。一般是当年除了小本票以外的所有邮票,外加一版或两版个性化小版,有的再加一张“中国邮票电子年集”光盘。

不少企业也委托集邮总公司做年册,分给客户,即为企业年册。企业年册通常为了提升企业形象所用,通常带有广告页。

集邮爱好者可以在年初购买上年度的年册,也可以在每年的11月份预订次年度的年册。上年预订比次年购买要划算。  购买年册,虽省却了许多平时收集邮票的时间与劳累,但也缺少了许多集邮的乐趣,可以说是一种懒惰的集邮方式。

19楼:匿名用户

集邮年册是全年邮票(包含小型张),在邮局里可以预定明年的,也可以到邮币交易市场上买以前出品的年册。

20楼:匿名用户

是,去集邮公司办理.

邮票年册是什么,邮票年册和大版册有什么区别吗?

1楼 飞龙金甲 是全年的邮票,装在一个册子里。每年都有 2楼 枚语海捷乐 年册收集了当年发行的全部邮票,配以精美的图案和文字介绍,有时候还附加一版或两版个性化邮票 但这要看 而定 ,很有欣赏和收藏价值,也可作为礼品送人。年册可分为空册 里面没有邮票 普通册 中档册 高档册。带邮票的年册的 稍贵于当年...

邮票全年套票和年册的区别?订哪个比较好

1楼 网络邮局 区别就是年册比套票多一本册子 里面邮票的内容是一样的 还是订年册吧 方便保存邮票 征订的邮票有套票和年册等,它们有什么区别,哪一个更具有收藏价值啊? 2楼 天堂紫鹰 预定套票的好,但是麻烦一点! 如想在第一时间欣赏 研究 学习新票还是订套票好。 套票与年册主要有哪些区别,应该就此来根...

邮票年册是什么意思,邮票的小本票和年册各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年册就是把当年所有发行的邮票做成一个册子,每张邮票都有位置,同时还对每张邮票的内容进行了比较详细的介绍,制作比较精美,而且比普通集邮袋可以起到更好的保护作用 2楼 匿名用户 邮票年册 是全年发行邮票的定位册,里面有每枚邮票的位置。 3楼 匿名用户 按照年分的类。比如某一年的发行册 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