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栀子花,大叶栀子花好还是小叶栀子花好?不知道买哪种。谢谢

2021-04-01 18:46:28 字数 1683 阅读 2691

1楼:一一开放有爱

1:从花型 上来说,大叶的要好看一些,但是小叶的好像开花次数多····要不怎么叫四季栀子 2:香味上大叶的也比较重点,不过感觉小叶的更容易养

栀子花买大叶好还是小叶好,为什么?

2楼:匿名用户

1:从花型 上来说,大叶的要好看一些,但是小叶的好像开花次数多····要不怎么叫四季栀子

2:香味上大叶的也比较重点,不过感觉小叶的更容易养

3楼:匿名用户

大叶的栀子花香味大,长起来的树形也大,小叶的栀子花香味比大叶的要小,树形也长不大。

大的适合地栽,小的适合盆栽。

4楼:我爱你大乌龟

栀子分三种:大型:能长2米多高,叶大,宽可达5-8公分,长圆型,花大而单层,地栽,较耐寒,适应性强。

中型:能长30-50公分高,叶稍小,宽约3公分,椭圆型,花中而多层,可中号盆栽,适应性稍差,要入室越冬。

小型:也叫柳叶栀子,高约10-20公分,枝洛呈匍匐状水平生长,叶小而窄,宽约1公分,长条型。花较小而多层,可小盆栽种,不耐寒,环境要求较高。

三种栀子开花都很香的。

大叶栀子花与小叶栀子花的区别

5楼:啊往事知多少

大叶的栀子:能长2米多高,叶大,宽可达5-8公分,长圆型,花大而单层,地栽,较耐寒,适应性强。

小叶的栀子:也叫柳叶栀子,高约10-20公分,枝洛呈匍匐状水平生长,叶小而窄,宽约1公分,长条型。花较小而多层,可小盆栽种,不耐寒,环境要求较高。

从花上来看:

大叶的栀子花香味大,小叶的栀子花香味比大叶的要小。

6楼:端泰衅青旋

大叶栀子花叶大花大重瓣,又叫荷花栀子,小叶栀子花的叶子狭小象雀舌花,也叫雀舌栀子或朝鲜栀子.

看看大叶栀子花和小叶栀子花的区别

7楼:

1、外观的区别。大叶栀子叶片较大,叶片的的根茎很明显,花朵较大。小叶栀子叶片小而且长,开花比较多,但是花叶都很小。

2、香味的区别。两种花香相比大叶栀子花的香味明显比小叶栀子花香味浓郁很多,这是大叶栀子花的很大的一个优势。3、成活率。

大叶栀子与小叶栀子相比,小叶栀子的成活率明显高于大叶栀子。小叶栀子,一般都会成活。在扦插时小叶栀子的成活率明显高于大叶栀子。

大叶与小叶栀子花有什么不同?

8楼:香坊大呲花哼

1、外观的区别。大叶栀子叶片较大,叶片的的根茎很明显,花朵较大。小叶栀子叶片小而且长,开花比较多,但是花叶都很小。

2、香味的区别。两种花香相比大叶栀子花的香味明显比小叶栀子花香味浓郁很多,这是大叶栀子花的很大的一个优势。

3、成活率。大叶栀子与小叶栀子相比,小叶栀子的成活率明显高于大叶栀子。小叶栀子,一般都会成活。在扦插时小叶栀子的成活率明显高于大叶栀子。

9楼:匿名用户

大叶栀子花叶大花大重瓣,又叫荷花栀子,小叶栀子花的叶子狭小象雀舌花,也叫雀舌栀子或朝鲜栀子.

10楼:匿名用户

小叶栀子花开花比较多,但是花叶都很小,香味相对于大叶栀子花单薄一些,大叶栀子花不用说花叶、植物高度都大多了,花香也更加温和浓郁(刚刚闻了比较过,哈哈)

大叶与小叶栀子花有什么不同,栀子花买大叶好还是小叶好,为什么?

1楼 香坊大呲花哼 1 外观的区别。大叶栀子叶片较大,叶片的的根茎很明显,花朵较大。小叶栀子叶片小而且长,开花比较多,但是花叶都很小。 2 香味的区别。两种花香相比大叶栀子花的香味明显比小叶栀子花香味浓郁很多,这是大叶栀子花的很大的一个优势。 3 成活率。大叶栀子与小叶栀子相比,小叶栀子的成活率明显...

栀子花叶子上有小密虫怎么办,栀子花叶子上密密麻麻有好多小虫子怎么治啊?

1楼 翻滚吧云盘 栀子花叶子上有小密虫的解决方法 用烟丝泡水,喷在叶子上!也可去花鸟市场卖花那里买药,不过烟丝泡水是家中最常用的。 家庭为安全起见,最好不要用农药,用花露水做成喷雾,每天早晚喷一点。 2楼 百度用户 这个很正常啊 花上都有的 花枯萎了虫子就跟着死了 放心它们不会爬出来的! 3楼 才孤...

叶子焦黄是怎么回事,谢谢,栀子花叶子焦了怎么办

1楼 家庭养花最容易出现黄叶问题是1 浇水太多,涝伤根系。浇水原则是干要干透,浇要浇透。不要天天浇,必死无疑。 2 施肥太多或施用没发酵的生肥,烧伤根系。3 见阳光太多,室内闷热。 对照以上三方面找原因,改正就慢慢好转。 2楼 小时极速 1 浇水过多 水浇得过多 过勤会使盆内介质长期过湿,甚至积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