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树扦插是很难扦插成活的,如果在五六月份能扦插成活吗

2021-04-01 18:32:09 字数 1793 阅读 1198

1楼:匿名用户

尽职尽责肥偌区属侔泌

2楼:广州新世纪

不大可行。樱花扦插最好选在6月上旬至9月中上旬采集当年萌发的半木质化枝条进行扦插。

请教:是不是一般的木本植物都可以扦插啊

3楼:匿名用户

木本植物按照它能够产生不定根的难易程度划分为:极易扦插成活、易扦插成回

活、较难扦插成活、难扦插成活几答个类别。其中,极易扦插成活树种,比如:现在常见的速生杨、柳树、悬铃木(法桐)、木槿等都是采用扦插来繁殖的,易扦插成活树种一般来说也是采用扦插,也会有其他的繁殖方法;较难扦插成活的比如复叶槭、松树类等扦插都很困难,只有没有其他繁殖方法的树才会采用扦插繁殖,而难扦插成活树种比如苹果、枣树、刺槐等等都不采用扦插繁殖的。

实际上,真正容易扦插成活的树种虽然看起来很多,但是实际上在木本植物总体之中占据的并不多。

一般来说,扦插是在还没有发芽的早春最容易成活,不过,这并不绝对,比如月季等在深秋落叶后扦插,保护越冬,成活率要远比春天扦插成活率要高,而常绿树种,比如桂花、栀子等扦插时间一般选择在8~10月,秋天生根,第二年抽枝展叶,有些几乎只能采用嫩芽扦插的,比如大叶女贞等都是在5月间采用当年生10~20cm长的嫩芽劈下来扦插的。还有些虽然采用多种方法扦插都能成活,但是,不同的地方适宜于不同的方法,比如,连翘,一般来说都是在秋冬硬枝扦插的,不过,在我这里更喜欢在5月扦插嫩芽,这时获得插穗更容易,成活率更高。

4楼:匿名用户

基本上行,但是有些木本得嫁接才能长得好。扦插可不是一句两句话能说清的,多看看帖子吧

5楼:寒妤厍盼芙

理论上来说应该是的。但实际生产、生活中要考虑成本和难易程度,所以很多木本植物不一定采取扦插繁殖方式。

6楼:沃瑜用飞龙

可以,只是有些不易生根,生产上常用吲哚乙酸或吲哚丁酸来处理,促进生根。目前最好的育苗方式应该是组织培养。

我想栽桂花树,使用扦**枝条的方法种植,可是枝条上的叶子和芽被我摘了,枝条插在土里还能存活吗

7楼:路戍人

枝条上的叶子和芽被摘了,枝条插在土里不一定能存活,最好不要选隔年枝条,而是采用的当年生半木质化新枝,这样利于快速生根,完全木质的不是不能成活,只是生根慢一些、成活率低一些。剪成10厘米至12厘米长,下端紧靠节下削成马蹄形,上端留2个至3个叶片。

1.先了解桂花的扦插时间,桂花扦插以五六月份最佳,桂花的生根温度为25℃至28℃,如温度过低,应覆盖塑料薄膜,增加光照,提高苗床温度。如温度过高,应注意遮阴,并揭起塑料膜一角通风降温或喷雾降温。

以上是最佳时间,如果花友错开这个时间,要注意适当控制温度。

2.枝条的选择,我们最好不要选隔年枝条,而是采用的当年生半木质化新枝,这样利于快速生根,完全木质的不是不能成活,只是生根慢一些、成活率低一些。剪成10厘米至12厘米长,下端紧靠节下削成马蹄形,上端留2个至3个叶片。

3.扦插的介质,可以用纯珍珠岩,不过要注意的是,如果只用珍珠岩要注意覆膜,因为水分容易挥发。也可以用其他介质,比如沙子,泥炭等。

4.一般扦插30天左右就可以生根了。扦插的时候,我们不要使用肥沃的介质,最好是用素土,比如纯沙、珍珠岩等。

另外,生根后上盆,依旧不要用太肥沃的介质,因为新根经不起肥料,不利发根成活。

ps:上盆时要注意小苗用大盆不好,盆土不易干,容易烂根,建议用20厘米口径盆,一盆种2苗,中间隔开以便以后分盆时少伤根。

8楼:南城县宏伟彩叶

建议不可取,现在桂花**便宜,自己繁育比较麻烦。南城县宏伟彩叶苗圃

枇杷树扞插苗插在土壤上到活吗,求枇杷树扦插技术,什么时候扦插成活率高?

1楼 景阮 枇杷能扦插。选取当年生嫩枝截取三十公分,带四五个芽眼,扦插到砂质土壤里或者锯木屑也行,保持湿润一周左右,生根后慢慢养护移栽到盆里。 求枇杷树扦插技术,什么时候扦插成活率高? 2楼 小夏在深圳 枇杷bai扦插的时间一般在春du季zhi2 4月或者秋季9 11月进行,此时气候 温dao湿度环...

橡皮树现在能扦插成活吗,怎样才能成活啊

1楼 养花小姐姐小优 我们会一般选春秋季进行,春季的话我们可以选择年生的半木质化枝条,可以留下这两片叶子,减少它的1 2左右,来减少它的蒸腾作用。插完之后我们就需要给它浇透水,把它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生根之后正常养护即可。 2楼 碧海仙山南麂岛 橡皮树可以扦插。现在还能赶得上,十月以后进入休眠期就不...

看看扦插月季还能活不,扦插的月季花,叶子干枯了,此月季花是否还能活

1楼 横滨广场 叶子如果黑掉了的话很危险了 扦插留2 3个芽点就好了,叶片健康的留一片,或者两个小叶。页面经常喷水。我感觉你的有点危险了,叶片太多蒸发太快,好像用土还是?感觉也不保水来着。 2楼 这个季节扦插成活率很低,那么多叶片更不容易活 扦插的月季花 叶子干枯了 此月季花是否还能活 3楼 匿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