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上长了像虫子一样有壳的东西,也不会趴,还有白色粘液结晶

2021-04-01 18:29:55 字数 3317 阅读 8760

1楼:匿名用户

这是介壳虫,会吸食栀子花的汁液,造成栀子花生长不良,需要用药杀灭。可以用杀扑磷和噻虫嗪,去相同的体积,稀释1000倍喷施。

栀子花生病了,叶子表面有一层类似白霜的东西,枝条和叶子背面上有白色棉絮状东西,图上面有白色结晶体,

2楼:乐在其中

我把多虫的枝丫修剪掉,然后用牙刷清洗干净有白虫的地方(需要耐心),然后用清水反复喷洗,再用酒精:清水按1:20喷洗叶叉和叶背面,一周一次,连续3-4次就很好了。

栀子花上有白色的粉状虫子,怎么去除

3楼:凉风凉雨时秋分

看描述白色的粉状虫子应该是白粉虱,俗称“小白蛾子”,去除白粉虱方法如下:

1、风吹法

因为白粉虱短脚短翅膀,面对大风,无法再呆在花草上,所以如果天气暖和,可以将花草放在室外吹风,如果没有风,可以借助风扇对外吹,平日养护,要尽量花叶剪疏,保持通风,这样才能不容易生白粉虱。

2、喷药法

喷药最为直接有效的方法,吡虫啉、速杀介都可以有效清除白粉虱。

3、粘虫板

如果范围不是大,可以用粘虫板来治理白粉虱,对付小黑飞也可以用这个方法。

4、洗衣粉水

比例是矿泉水瓶一瓶水加了两盖多左右的洗衣粉,但容易伤害花草,所以花友在尝试前需要谨慎衡量。

5、拔树叶法

剪掉植生虫的叶子,留下一些上面没有白粉虱卵的叶子。但是这种方法对植物有一定的伤害。

6、冰冻法

具体操作过程是,将花盆放于窗外或室外,让寒冷的温度把虫子冻死,然后用东西掸一掸,就可以了。此方法只针对耐寒的植物哦。

4楼:匿名用户

一团白色粘壮物怎么治

栀子花生白色像棉花一样还有粘性的是什么虫啊,怎么治

5楼:匿名用户

栀子花生来的虫一般有

自两种,一种是糠介,bai

另一种是吹棉介。煤du烟病便是介壳虫的排泄物滋zhi生细菌dao所致。这两种介壳虫都是属刺吸式害虫。

虫背部表面附有一层腊质,一般药物无法穿透,可用吡虫啉类或其改良剂进行喷雾灭杀。每周一次,一般需要2-3次才能灭杀彻底。煤烟病就是黑霉菌感染,喷洒任何药物都不会自行脱落,必须进行擦洗,方可解决。

我家的栀子花上长了不知是什么东西,圆形褐色的,可能是虫子,摘下来看 有粉色的像虫卵一样的东西

6楼:韩晓芳

是介壳虫

介壳虫是同翅目,盾蚧科的昆虫。大多数虫体上备有蜡纸分泌物,即介壳。介壳虫是花卉和果树上最常见的害虫,常群集于枝、叶、果上,吸取植物汁液为生,严重时会造成枝条凋萎或全株死亡。

介壳虫的分泌物还能诱发煤污病,危害极大。常见的有吹绵蚧、樟蚌圆盾蚧、糠片蚧、朝鲜球坚蚧、桑白蚧、康氏粉蚧等6种。

根据介壳虫的各种发生情况,在若虫盛期喷药。因此时大多数若虫多孵化不久,体表尚未分泌蜡质,介壳更未形成,用药仍易杀死。每隔7—10天喷1次,连续2—3次。

可用40%氧化乐果1000倍液,或50%马拉硫磷1500倍液,或255亚胺硫磷1000倍液,或50%敌敌畏1000倍液,或2.5%溴氰菊酯3000倍液,喷雾。

7楼:匿名用户

介壳虫是花卉上最常见的害虫,常群集于枝、叶、果上。成虫、若虫以针状口器插入花卉叶、枝组织中吸取汁液,造成枝叶枯萎,甚至整株枯死,并能诱发煤污病,危害极大。 介壳虫的虫体被一层角质的甲壳包裹着,如用药物对它直接喷洒不易奏效。

它像吸人血的虱子一样,吸取植物的汁液,因而对花木造成极大的为害,被害植株不但生长不良,还会出现叶片泛黄、提早落叶等现象,严重的会使植株枯萎而死亡。受为害的花卉有栀子花、米兰、茉莉、山茶、含笑等。防治的办法有:

①用白酒兑水,比例为1:2 。治虫时浇透盆土的表层。介壳虫在春季室温7 ℃ 时,便开始活动。可在4 月中浇一次,此后每隔半个月左右浇一次,连续4 次见效。

②用食醋(米醋)50 毫升,将小棉球放入醋中浸湿后,用湿棉球在受害的花木茎、叶上轻轻的揩擦,即可将介壳虫揩掉杀灭。此法方便、安全,既能达到除虫目的,又可使被害的叶片重新返绿发亮。

③用酒精轻轻地反复擦拭病株,就能把介壳虫除掉,且能除得十分干净、彻底。如用酒精擦拭兰花病叶时,不但能把介壳虫除掉,就是肉眼看不清楚的幼虫,也都彻底杀灭掉,第二年很少发现有介壳虫的为害,此法简便、安全,效果良好。

④用柴油、洗衣粉、水按 10:0.6:

6 的比例调成母液,此时母液含60% ,呈牛奶状,用水稀释含油30% 药液后,对介壳虫仔细喷洒。一周后,介壳虫大部分由原来新鲜橙色变成干瘪状态,说明此法对介壳虫有较好的防治效果。

栀子花花枝上有白色的东西(似乎是虫卵,饿,像旺旺雪饼上的那个白色,形状也好像像)

8楼:匿名用户

您好、这个可能是长了“介壳虫”可以2块钱买个喷水壶(就是喷出雾状水滴的那种、理发时理发师往头上喷水的那种)去卖农药或者卖花的地方买一小包杀蚜虫的药、兑水喷洒就可以了、

没有的话、就弄个毛笔或者画笔、沾盐水或者肥皂水、直接刷下来就可以了、多刷两次就没有了

9楼:匿名用户

介壳虫如果少就用刷子刷掉。如果多则需喷布专业杀介药:杀扑磷、蜡介灵、介绝、介霸等。

栀子花树上长的虫子,外表是个外壳,抠下来里面是血一样的东西,请问是什么虫子。

10楼:奈落周

吹绵蚧壳虫别名吹绵蚧,同翅目(homoptera)的一种害虫,学名为icerya purchasi。世界性分布,常见于多种植物(金合欢、柳、橘)上,对枸椽科植物为害甚烈,一度对南加利福尼亚的柑橘业造成威胁,后引进澳大利亚的瓢虫,短期内即控制害虫。

11楼:稻香村里稻花香

完全没有对焦啊····看不清

12楼:匿名用户

蚧壳虫.....到花店买布蜡蚧灵或杀扑磷按使用说明或老板教你的方法进行喷药杀虫。

请问栀子花叶子和枝干上面有白色点点密密麻麻,像虫卵一样!这是栀子花长虫了吗?

13楼:匿名用户

是不是象是“钉在”上面不怎么动?应该是一种介壳虫,简单又特效处理方法:用棉花或餐巾纸醮酒精(或白酒)将去拭去即可。

14楼:肉爪控

白粉虫 用护花神喷喷吧 花鸟市场有卖

栀子花叶子上有白色结晶的东西,怎么办?

15楼:植物网

你说的情况有两种可能。第一种可能就是虫卵。第二种可能是栀子花的营养珠,栀子花营养丰富时,就会把多余的营养,聚集在茎叶的表面,等以后需要时重新吸收。

梦见脑子噼里挤出一些白色的东西,梦见手上有一个小洞挤出了白色的东西,这是什么意思?好还是不好呢?

1楼 梦见自己的头发长了,意味着得病受穷。梦见别人的头发长了,会厌烦世俗生活,离家苦修。梦见长了白头发,会忧伤悲哀。 梦见用梳子梳头,生活会幸福舒适。梦见短头发,厄运是短期的。女人梦见自己的头发长了,夫妇恩爱,幸福长久。 女人梦见掉头发 剪头发,是守寡的兆头。女人梦见自己被人抓头发拖去,意味着死亡或...

这仙人掌上面是个什么东西,仙人掌上面白色一颗颗的东西是什么,最近越来越多了,不是虫子!有没有人知道怎么回事??

1楼 薛进泽 花座球属的,又名云球座属。这一类约37种,名字都叫某云,某某云。 下面的连接基本都有介绍。楼主可以对比一下具体是那一种。 http tieba baidu p 1849037544 2楼 无关风月 应该也是仙人掌吧,嫁接技术 3楼 匿名用户 感觉好像是故意放上的,水果之类的吧 4楼 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