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起步时抬离合到半联动状态给点油请问是踩一下油门就松开油门还是踩一点固定在那里

2021-04-01 10:03:45 字数 4313 阅读 2327

1楼:迪曲痴狂者

踩油门的时候要轻踏油门踏板,满抬离合慢给油,不要点一下就松,那样会发生向前闯车的现象

2楼:匿名用户

一般是踩一下然后抬起一点,否则高速半离合会很费离合器片和压盘的

3楼:匿名用户

慢慢松离合的同时一点一点给油,切忌一下就松开离合,油给少点,练车的问题 建议你去专业机构学习,马路上可都是一条条生命,不酒驾,遵守交通规则。

汽车起步时离合器和油门是同步的一个松一个踩 还是等松离合到半联动时在给油 在驾校老师说同步的 谁是队的

4楼:匿名用户

最好是同步

因为怠速时,转速比较低,供油只维持发动机不停而已,此时突然加入传动系统,会对发动机产行挫车,对发动机不好,

最好是同步完成,

但也可以慢抬离合成轻微半联动状态,由行车电脑给油保持怠速不变,此时给油,

反正主要的目的,就是不要使发动机转速突变!

5楼:霖珲

汽车起步时离合器和油门是同步的一个松一个踩,这个是比较现实和合理的。

在送离合的过程中找半联动问题。判断抬离合的速度,这样又能快速起步,又不熄火

等松离合到半联动时在给油,这样起步的动作也太多了,车起步会很慢,如果等红绿灯,后面的车都要着急了。

汽车起步时是松离合到半联动位置车身抖动时在慢慢给油松离合 还是松离合是油门也给油二者同时还是怎样

6楼:匿名用户

恩~~起步时,慢慢的松离合(一定要慢,快了容易熄火),然后车子会抖动,再松一点点车子就会慢慢起步,这个时候,你就可以踩油门(油门要轻踩,别太用力),把离合松开就好了,刚开始,可能控制不好,慢慢来,多试几次就找到感觉了·呵呵·~我刚开始时就是抬得太快,车子总是熄火,就是尽量慢点松离合,车子会慢慢前行,然后轻加油门,松离合就好了。

7楼:妮妮小窝

轻抬离合,慢给油。等感觉车身颤抖时,离合完全松开,踩油门给大点油,就可以了。

8楼:投机士

是一边抬一半离合

器一边慢慢加油。离合器有啪的一声,是以为加油踩重了,离合器放太快,一般离合器放一半车就会走了,再慢慢加油。

汽车起步步骤:

一、起步:

1、上车,系安全带,调整座椅。

2、快速踩离合器至底,挂1档。

3、打转向灯,看周围情况(两侧倒车镜),松手刹。

4、快抬离合器于半联动位置稍停顿,然后慢抬离合器,同时配合慢加油门,车平稳起步。

二、停车:

1、抬油门,踩下离合器,缓踩脚刹(轻重轻过程)至车平稳停下。

2、摘档,拉起手刹。

3、抬离合器和脚刹。

9楼:

一般车子挂一档的时候 不给油车子也会动的吧 除非在上坡的时候 我的意见是离合器与油门同步 这样起步不会一抖一抖的

手动挡汽车起步要踩油门吗?是半联动踩还是松完离合在踩油门?

10楼:清欢

正确的起步是半联动给油,然后完全松开离合

因为半联动给油可以尽可能多的避免熄火

科目二的时候都不准踩油门的,所以不踩油门起步也可以

离合和油门互相配合使用是汽车燃料供给系的一部分。

通过控制其踩踏量,来控制发动机节气门开度,控制进气量,电脑控制油量,从而控制发动机的转速。先松离合至半联动,然后可以加油门或者不加油门,待车辆慢慢启动以后,松开离合。

扩展部分:

手动挡汽车启动技巧:

平路起步

踩死离合,在离合到半联动的时候汽车就开始抖动,这个时候松开手刹,再松离合车辆就可以平稳起步。

跟车过程中

车子没有熄火,排队行车过程中的下坡,长距离斜坡不能空挡滑行,容易导致车速不能控制,容易出事故。但短距离斜坡以及跟着前车一起缓慢行驶,对于车辆驾驶稍微熟练的人都可以放置空挡,右脚点踩刹车,保持与前车一定的距离,等车速稍微起来后,直接上二档,送离合加油门行驶。

上坡起步

上坡起步分为两种:

(1)停车起步,车辆提在坡的中段,起步即爬坡。拉手刹,踩离合,挂一档,轻踩油门,松离 合,松手刹。

(2)行驶过程中的上坡起步,车辆在排队上桥,或者车库出口等地,都是离合与油门的配合,轻 踩缓抬,直线加速。

总技巧:用力柔和,不宜过急,脚尖功夫,不可忽抖。

11楼:月醉清风的家

正常来说不给油也能起步,科目二的时候都不给油的,起步没问题。

但是正确的起步是半联动给油,然后完全松开离合,这样可尽可能多的避免熄火。

油门踏板又称加速踏板。是汽车燃料供给系的一部分。通过控制其踩踏量,来控制发动机节气门开度,控制进气量,电脑控制油量,从而控制发动机的转速。

隐患处理

万一在新车行驶的情况下,遇到了油门踏板问题。大家千万不要慌张,按照专业人士所建议的(事实上也只有这一种可能是最合理的办法),全力踩下制动踏板,将车停稳后熄火,再联系进行救援。

油门踏板的正确操纵

汽车发动机的油门,一般是靠踏板来控制的,也称加速踏板,是车用发动机控制供油的装置。

油门踏板的操纵应以右脚跟踏放在驾驶室地板上作为支点,脚掌轻踏在加速踏板上,用踝关节的伸屈动作,踏下或放松。踏放油门踏板时,用力要柔和,做到轻踏缓抬。

起动发动机时,油门踏板不要踩到底,略高于怠速油门为好。起步时,加油应略在离合器联动点之前为妥,油门开度取中小程度为佳。放松离合器要与踩油门密切配合,动作敏捷。

运行中,应根据道路情况和实际需要增大或减小油门。选择的挡位要适当,使发动机大部分时间运行在中等转速和较大节气门,以节省燃料。换挡时加空油、踩离合器与踩油门踏板的配合要协调。

汽车上坡时不得踏死油门踏板,用低速挡时,油门一般应踏下一半为宜。汽车冲坡时,也不得将油门踏板踏到底。汽车行驶中若油门踏板踏下四分之三而发动机仍不能相应增加转速时,应换入低一级挡位,再踩下油门踏板进行加速。

 汽车停驶、熄火前,应先松油门踏板,不得猛轰空油门。

总要领:轻踩缓抬,直线加速,用力柔和,不宜过急,脚尖功夫,不可忽抖。

12楼:匿名用户

你在考驾照吧?

正常来说不给油也能起步,科目二的时候都不给油的,起步没问题。

但是正确的起步是半联动给油,然后完全松开离合,这样可尽可能多的避免熄火。

13楼:你妹个大西瓜

可以踩油门,也可以不踩!一般都稍微踩踩油门!

14楼:永飞飛飝

边松离合边踩。不要太用力 一点点就行

15楼:活宝蓝蓝的海洋

半联动后就慢慢给油吧!

16楼:ask车之家

手动档起步到底先踩油门还是先松离合,记错顺序很伤车!

汽车在起步时,是先挂1档,抬离合找到半联动,再一边慢慢抬离合,一边踩油门,是同时进行的吗?

17楼:猪猪将军

是一边抬一半离合器一边慢慢加油。离合器有啪的一声,是以为加油踩重了,离合器放太快,一般离合器放一半车就会走了,再慢慢加油。

汽车起步步骤:

一、起步:

1、上车,系安全带,调整座椅。

2、快速踩离合器至底,挂1档。

3、打转向灯,看周围情况(两侧倒车镜),松手刹。

4、快抬离合器于半联动位置稍停顿,然后慢抬离合器,同时配合慢加油门,车平稳起步。

二、停车:

1、抬油门,踩下离合器,缓踩脚刹(轻重轻过程)至车平稳停下。

2、摘档,拉起手刹。3、抬离合器和脚刹。

18楼:

起步时,是先挂1档,找到半联结合点,一边慢慢抬离合,一边踩油门,是可以同时进行的。

挂入2档时因为车辆已经有了初速度,基本上不需要再找半联结合点。

19楼:跳跳鸡鸡

1、第一步正确

2、2档及以后都不需要找半联动,完全放开离合后在加油

3、不管几档都要慢放离合,放快了车子会有顿挫感

20楼:匿名用户

有这么复杂么?

啥子叫半联动点?

讲究两脚配合的,没那么多点啊面的,练多了就自然领会了。

21楼:匿名用户

1档看什么情况下起步,上坡起步要半联动,下坡或者平路就不用找半联动,直接一边给油一边松离合就好了。  2档时不用找半联动,一边给油一边松离合就好了。  通常到2档时很快就松掉离合器了。

22楼:匿名用户

左脚抬到半联动停,同时右脚小油门稳住,左脚慢抬离合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