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外国人讨厌13这个数字,为什么西方国家的人不喜欢“13”这个数字

2021-04-01 08:38:57 字数 2770 阅读 4499

1楼:口才叔

在西方,13号正逢星期五,被称为“黑色星期五”。有很多的西方人忌讳“13”,原因是,按照迷信的说法。

2楼:广府

其一,传说耶稣受害前和**们共进了一次晚餐,参加晚餐的第十三个人是耶稣的**犹太.就是他为了30块银元出卖耶稣,致使耶稣受尽折磨.参加晚餐的是13个人,而且当天晚上恰好是13号.

“13”给耶稣带来不幸.从此,“13”被认为是不幸的象征!其二,西方人忌讳“13”源于古希腊.

希腊神话说,在哈弗拉宴会上,出席了十二位天神.宴会当中,一位不速之客—烦恼与吵闹之神洛基忽然闯进来.这第十三位来客的闯入,招致了天神宠爱的杜尔特送了性命.

这类传说很多,很广.因此“13”成了西方人最忌讳的数字!

为什么西方国家的人不喜欢“13”这个数字

3楼:涬_筱_忶

西方国家的人不喜欢“13”这个数字的原因:

(1) 按照迷信的说法,只要到每月的13日这一天,12个巫婆(witch)都要举行狂欢夜会,第13个魔鬼撒旦就会在夜会高潮时出现,给人们带来灾难。因此,西方人不仅忌讳“13”日,也忌讳有“13”数字

(2) 在"最后的晚餐"上,耶稣和他的**们一起吃饭,其中第13个人叫"犹大".他为了贪图30块银币,将耶稣出卖给犹太教的当权者,并为捉拿耶稣的人带路.结果,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

这个故事流传很广,影响较大,所以西方人忌讳13这个数字,并延续至今.

(3) 在塔罗牌里13代表死神.

(4) 源于古希腊,在哈弗拉宴会上烦恼与吵闹之神是第13个入场的.他使天神喜爱的柏尔特死亡.

4楼:双魜愚

传说耶稣死的时候是13号,外国人眼力13代表死亡

为什么美国人很讨厌13这个数字呢?

5楼:宿夕章茶

这一忌讳源于两种传说:

其一,传说耶稣受害前和**们共进了一次晚餐。参加晚餐的第13个人是耶酥的**犹太。就是这个犹大为了30块银元,把耶稣出卖给犹太教当局,致使耶稣受尽折磨。

参加最后晚餐的是13个人,晚餐的日期恰逢13日,“13”给耶纸带来苦难和不幸。从此,“13”被认为是不幸的象征。“13”是背叛和出卖的同义词。

其二,西方人忌讳“13”源于古代希腊。希腊神话说,在哈弗拉宴会上,出席了12位天神。宴会当中,一位不速之客——烦恼与吵闹之神洛基忽然闯来了。

这第13位来客的闯入,招致天神宠爱的柏尔特送了性命

记得采纳啊

外国人为什么讨厌13这个数字

6楼:胡说大本营

认为并不是所有的外国人都讨厌 “13” 这个数字的。只有**徒们忌讳 “13 ” 这个数字。

【圣经故事】讲,耶稣的** “犹大” 为了20个金币,向当局出卖了耶稣。耶稣明明知道这件事,但是为了人们能够亲近上帝我的神 耶和华,宁愿牺牲自己。那天的晚上,耶稣和他的12名**进行了 “最后的晚餐” ,当晚异教徒逮捕了耶稣,并且在第二天,把耶稣钉死在 “橡木十字架上” 。

所以**徒们认为 “13 ”这个数字不吉祥。

7楼:口才叔

在西方,13号正逢星期五,被称为“黑色星期五”。有很多的西方人忌讳“13”,原因是,按照迷信的说法。

8楼:匿名用户

传说耶稣受害前和**们共进了一次晚餐。参加晚餐的第13个人是耶稣的**犹大。就是这个犹大为了30块银元,把耶稣出卖给犹太教当局,致使耶稣受尽折磨。

参加最后晚餐的是13个人,晚餐的日期恰逢13日,“13”给耶稣带来苦难和不幸。从此,“13”被认为是不幸的象征。“13”是背叛和出卖的同义词

9楼:木木紫烟

西方人到底为什么忌讳“13”?

这一忌讳源于两种传说:

其一,传说耶稣受害前和**们共进了一次晚餐。参加晚餐的第13个人是耶稣的**犹大。就是这个犹大为了30块银元,把耶稣出卖给犹太教当局,致使耶稣受尽折磨。

参加最后晚餐的是13个人,晚餐的日期恰逢13日,“13”给耶稣带来苦难和不幸。从此,“13”被认为是不幸的象征。“13”是背叛和出卖的同义词。

(补充:传说耶稣是被钉死在13号十字架上的)

其二,西方人忌讳“13”源于古代神话。北欧神话中,在哈弗拉宴会上,出席了12位天神。宴会当中,一位不速之客——烦恼与吵闹之神洛基忽然闯来了。

这第13位来客的闯入,招致天神宠爱的柏尔特送了性命。

(柏尔特是奥丁的儿子光明之神。他才貌出众,满面春风。当他微笑的时候,人们都感到无比喜悦。

他做过一个恶梦,预感到将遭人暗算。众神为此着急,奥丁便派出令官,严令一切鸟兽草木都不得伤害巴尔德尔。但令官没有传令给槲寄生,因为他觉得这种脆弱无能的植物不需要加以防范。

火神洛基却利用这可乘之隙,用槲寄生做成利箭,煽动黑暗之神霍尔德尔出面,并扶着他的手弯弓瞄准,将巴尔德尔射死。)

这类的传说很多、很广,特别是关于《最后的晚餐》的传说,在西方已经深入人心,达·芬奇还画了名画《最后的晚餐》,流传甚广。因此“13”成了西方世界最为忌讳的数字。

因为忌讳,西方人千方百计避免和“13”接触。在荷兰,人们很难找到13号楼和13号的门牌。他们用“12a”取代了13号。

在英国的剧场,你找不到13排和13座。法国人聪明,剧场的12排和14排之间通常是人行通道。此外,人们还忌讳13日出游,更忌讳13人同席就餐,13道菜更是不能接受了。

10楼:匿名用户

耶稣死于犹大之手,犹大是耶稣的13个**。

11楼:bd龚书则

因为12才是完美的数字,一年12个月

为什么有人喜欢9这个数字,为什么中国人那么喜欢用九这个数字?

1楼 玄 小五 古代中国中的数字9即为龙。九本是正似形蛇,突出其三角形的蛇头,又突出其张开的蛇口及伸出的蛇舌,另外数字九为一人首蛇身。 1 多 2 圆满,九九归一 3 神秘,与宗教相关。 4 极限,九重天。 另外,在送玫瑰时,9意为 久 ,代表天长地久的意思。 最后,有些球星的球衫号为9,好比罗纳尔...

中国人的最喜欢数字是八为什么,为什么中国人都喜欢 8 这个数字?

1楼 秘密水 因为八的谐音是 发 ,具有发财的意思,所以人们很喜欢数字8,当然也喜欢6,因为六六大顺嘛,呵呵 2楼 魔鬼音程 舞 1 发 2八为大数,代表了变化和规律 3楼 匿名用户 八 谐音 发 发 发财 发财 有钱 什么文章 4楼 匿名用户 因为数字八在中国有 发 的谐音 有发财的意思 为什么中...

为什么13是很不吉利的数字,为什么13是一个很不吉利的数字

1楼 匿名用户 13和星期五相遇为什么令西方人恐惧? 星期五和数字13都代表着坏运气,两个不幸的个体最后结合成超级不幸的一天。 1970年4月11日阿波罗13号航天器在佛罗里达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 一些人指出几乎是灾难性的阿波罗13登月使命证明数字13是一个不吉利的数字。 在西方人看来,星期五是不...